做一次呼吸,氣在體內的迴圈過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6-02 21:15:59

1樓:硝酸甘油舌下含服

氣體——外界——鼻腔——氣管——各級支氣管——肺泡——肺泡毛細血管(氣體交換)——肺靜脈——左心房——左心室——主動脈——各級組織器官動脈——毛細血管(氣體交換和物質交換)——各級組織器官靜脈——匯入上腔靜脈、下腔靜脈、冠狀竇——右心房——右心室——肺動脈——肺泡毛細血管(氣體交換)——各級支氣管——氣管——鼻腔——外界

整個動靜脈迴圈很龐大的,這裡我直接用「各級組織器官動脈/靜脈」代替這些分支了,不然要寫超級多

當時學解剖的時候,動脈所有分支背了我幾個小時,靜脈也差不多了,不過沒有動脈背的全,動脈整個都背下來了。

我還好像還記得我解剖期末的時候有一道題是,從大隱靜脈注射的藥物如何到達腦組織。不背完脈管系統根本沒辦法做,依稀記得我還是栽了個小跟頭,我當時一直寫到頸內動脈再到腦組織,我忘了還有一條椎動脈也可以到腦組織,這個好像沒有寫出來。好像是扣了分,但好像我也寫了,沒扣。

記憶力不好,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現在這些動靜脈分支幾乎忘了有百分之二十了,但是比較基本的動靜脈迴圈肯定還是信手拈來的。動脈

2樓:海天中醫小熊老師

兄弟,你是在生理考場的現場發的嘛?!ヾ≧≦)o當年我們的生理論述題是:請簡述動脈迴圈。

考試之前我費了好大力氣來整理這道題,然後我同桌看了一眼以後說怎麼會出這麼難的題呀?!然後,然後,髮捲後,他,卒…………

3樓:

體外(氧氣)→肺泡→肺靜脈→左心房→左心室→(各級)動脈→毛細血管網(動脈端)→組織細胞(有氧呼吸利用,產生CO2)→毛細血管網(靜脈端)→(各級)靜脈→右心房→右心室→肺動脈→肺泡→體外

恐怖遊輪中,第一次迴圈是怎麼開始的?在第一次的時候,之前沒有jess,根本無法組成輪迴。這一點我想不通。

tom 女主到底有沒有第一次登船的經歷呢?有人糊塗地說無限迴圈不存在云云,那女主人還沒出生到人間有這迴圈嗎?顯然應該沒有,女主第一次上船啟動迴圈應該是希臘什麼西西弗斯 俄狄浦斯之流輔助了Jess n 1,Jess n 2行為,於是迴圈才啟動,達到懲罰的目的,其中有部分Jess又回到家中,有記憶力,出...

什麼歌是你第一次聽就單曲迴圈10遍的?

你才賴皮 俺來了,富士山下 前奏一出來我人都傻了。感覺我就在日本,面前櫻花在飄,遠處是富士山,我抬頭看著富士山的感覺。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能難以擁有,要總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這首歌是我學鋼琴的啟蒙 年少有為 小眼睛的 耳朵 祝你幸福 泰勒的 blank space love story 黃老闆的 ...

大家一般是多久做一次衛生,拖地之類的?

謝哈 一周拖一次地,一兩個月大掃除,還是很累。要是有個科學家發明乙個小型又能收縮的機械人就好了,所有家務他都包了,哈哈。還有洗頭髮 Bing 家裡是180多平的地方,住六個人。每天起床都要掃地,三天一次拖地,就簡單的拖地,半個月一次大清洗,刷瓷磚,刷桌子之類都要。工作居住大概50平方,兩個人住,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