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輔食是每天都做新鮮的還是一次做好幾天的

時間 2021-05-05 20:26:35

1樓:小雪

大人能不能一禮拜就炒一次大鍋菜,分幾份凍起來,每次化開吃一包?如果你不能,孩子更不能。小孩子胃腸消化功能未發育完善,對食物要求極高。

當媽媽是一件一輩子非常辛苦且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情,怕麻煩是行不通了。

2樓:終抵不過遊戲一場

最好還是當天做,當天吃完。剛剛新增輔食的寶寶,腸胃功能還沒那麼健全,所以還是要講究新鮮營養為主。可以一天只做一次,把一天所需的量做好,分次食用。

3樓:Tina日式育兒

先說結論,輔食最好每頓做新鮮的。但是時間精力等不允許的話,在注意一些事項前提下,一部分食材是可以冷凍的。

冷凍輔食的利:節約時間。尤其在沒有老人阿姨等幫忙的情況下,寶爸寶媽們可以選擇雙方都在家的時候做好一周的輔食冷凍,這樣一方不在家時,另一方在家帶娃會輕鬆很多。

冷凍輔食的弊:衛生等方面需要格外注意。部分食材不適合冷凍。而且相比每頓做新鮮的,口感味道等還是稍有欠缺。

輔食冷凍的注意點:

1.洗手要仔細,相關廚具消毒後使用。

2.選擇新鮮食材。每種食材做熟並磨成泥以後按照每次使用的量分開,裝在有多個小格的輔食冷凍盒裡,待溫度稍微降下後放入冰箱。

3.使用的時候用鍋或者微波爐加熱,不可自然解凍。

4.解凍後的輔食不可再次冷凍後使用。

5.冷凍保質期約為一周

適合冷凍的輔食:

白粥,肉末,魚肉末,菠菜,胡蘿蔔,土豆,紅薯等。

豆腐,香蕉,蘋果,面這些則不適合冷凍。

在日本,冷凍輔食是主流,甚至還有很多寶寶經常吃網購的冷凍輔食或者母嬰店購買的即食輔食。輔食本來旨在讓寶寶適應吃飯這件事情,如果還在喝奶的話,營養不用太擔心。適當減輕寶爸寶媽負擔,可以生出更多時間和精力陪伴孩子。

另外,大約九十個月進入輔食後期以後,大人的飯菜(放調料前)分出來稍作處理就可以。

4樓:王鶴亭

分情況。

肉類打成泥我一般會做一星期的,算好每天的量,用輔食盒裝好,放在冰箱裡冷凍。要吃的時候提前拿出來化凍,上鍋蒸好就能吃了。

蔬菜類建議每天現做,不要一次做好幾天的,一是會有營養流失,二是蔬菜要多樣食用,不要一連幾天吃一種。

5樓:夭夭

我是堅持每天做新鮮的,感覺這樣對寶寶腸胃比較好。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做那些好樣的,就是大人今天的食材反覆煮乙份給寶寶不加調料的而已,這樣比較方便

寶寶第一次輔食吃公尺粉應該選擇啥品牌的好啊?

明明有物 第一口輔食建議從公尺粉開始,一定要選高鐵 天然有機的公尺粉。為什麼這樣說呢?寶寶出生後到6個月的鐵大部分是來自胎兒期的儲存,到了6個月後寶寶就容易出現缺鐵的症狀,所以寶寶的第一口輔食當然選擇含鐵量高的。天然有機公尺粉也會比普通的公尺粉來得純淨 健康。寶寶在剛新增公尺粉的時候建議放在兩頓奶之...

寶媽們第一次的時候給寶寶新增的什麼輔食?有什麼好的推薦嗎?

冰藍筱 科學推薦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我們家5個月23天開始給他嘗試裹蘋果 黃瓜 切成塊,寶寶吃不到只能感受味道的那種 6個月第一天開始吃公尺粉,推薦小皮和地球最好的,看了其他都或多或少的新增了糖,前三天一勺公尺粉 30ml水,後面開始少量加入單一菜泥和果泥,六個半月嘗試蛋黃,七個多月開始嘗試豬肝粉 ...

八個月的寶寶一天需要喂幾次輔食?一次需要吃多少呢?

暖心小記 我家寶寶8個月的時候,一天是吃兩頓輔食。其實,這個是沒有標準答案的,畢竟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還是要具體孩子具體分析。我家妹妹 妹妹8個月的時候,上午帶著她出去遛彎,曬太陽,然後回家給她喂大約四勺公尺粉,然後再加寫肉泥,蛋黃,菜泥之類的 如果你要問我加多少克,不好意思,這個真的記不住啦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