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速以後上籃總是磕飛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5:43:31

1樓:月紫柒

我個人感覺,

你應該在起速之前,看一眼球筐在哪。

我猜測,你的問題出現在,防守緊逼之後,你為了突破過人,無暇顧及籃筐的位置,而又因為運球不熟練導致只能眼睛盯著球防止運丟,這樣加速上籃,只能隨手一扔,命中率很低。

我相信你只要提公升一點運球技術,並且看一眼籃筐的位置(可以盯著籃筐上籃),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因為你知道它在哪,所以你知道如何把球放進去。無論是打板,空心,旋轉,或者不旋轉,你的身體會很自然的做出反應。至於準確度,那就得需要通過不斷的練習來提公升了。

如果你不知道它在哪,你動作做的再完美,球也會被磕飛。

不信你試試

2樓:Relax Focus

上籃最後一步要減速,如果怕被帽,可以用身體擋住對手,或根據情況用低手或高手上籃,避開封蓋。

不需要挑籃,擦板上籃。

保持身體的穩定,比一味地強調快,要重要的多。

3樓:

真·經驗之談,有時候突完了實在角度不夠了,可以不加轉,用低手向上拋來找板。有時候你小打大過了大個時速度已經起得特別快了,再加轉調整很容易就會失去最好的出手時機。講真,這招我悟了之後進過不少神仙球。

4樓:雨瀟瀟瀟瀟丶

其實上籃的終結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肩上投籃式的拋(投),一種是題主所說的挑籃(分高低手)。

根據題主說的幾個點,我不知道能不能理解為:

①核心力量不夠;②還沒掌握指撥球的感覺

因為題主說了,一有對抗就掌握不了挑籃的力度(找不到平常發力的那個點),很大問題還是在核心力量與對抗上面。

對比一下擁有頂尖力量的詹姆斯,你會發現,只要他想,根本沒有人能影響他的挑籃(一般情況下)。

其實這也是我想說的一點,沒有良好的核心力量的挑籃,就好比還沒有學會走路就想學會跑步。

平日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很多籃球愛好者亦或是部分職業球員,每每都沒辦法做出來高質量(流暢)的三步上籃,大部分在有身體對抗上的終結上籃的進攻手段往往是拋(投)為主。就是因為三部上籃再選擇挑籃這個終結手段實在是需要太高的身體素質了。

像這樣挑籃往往需要跳的更高、核心力量更強,挑(撥)球動作更加嫻熟才會有意義。

為什麼這樣才有意義?因為動作流暢所以才顯得快,就算防守者緊貼你防守,都很捕捉到你什麼時候起跳,什麼時候出手。就算捕捉到你出手時間,也捕捉不到你的出手點。

捕捉到你出手點又有什麼用,你都已經跳起來完成挑籃這個動作了!

不過看似簡單地三步上籃到完成挑籃這系列動作,必須建立在你核心力量夠強,動作嫻熟的前提下。

總地來說,挑籃這門看似簡單的技術活,就是給身體素質好的人準備的...

但不是說,身體素質不好,就沒辦法完成上籃...除去挑籃外,我們還可以選擇以拋投的姿勢去完成每乙個上籃...

很簡單,不需要任何技巧,就是多拋一些,多打板找進球的感覺(力度)...日後你就會發現,進球沒有任何難度。而且,也十分地穩定,省力。

缺點可能就是容易給人蓋?亦或是不會太美觀?

其實還是因人而異了。

畢竟題主現在是因為加速後,上籃的不穩定。三步上籃長期採取小拋投打板能磨鍊你的出手終結能力(出手柔和感)。

還有一種就是當你掌握拋式上籃後,你可以簡單接觸一些低手上(挑)籃。這種上籃更加考驗你對力度的掌握,以及撥球的感覺。能更好加強以及解決你指撥球的感覺以及加速後上籃不穩定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三種上籃方式的人物代表。

挑籃(高手):林書豪、cba廣東隊外援的威姆斯。太強的我就不說了,他們是個人認為挑籃最具有觀賞度的球員。

挑籃(低手):托馬斯(之前在綠軍的那個,現在好像去了掘金?)、cba廣東隊的萬聖偉,還有乙個是我大學同學(hhh)。

都有乙個共通點就是在對位的情況下不高,面對高個子所採用的低手上籃是非常好用且使用的技巧。

拋式:早期的帕克、保羅、庫里。自己多觀察你就會了解了。

個人在這裡建議,題主可以先練拋式的上籃。其實也不用怎麼練,就是練行進間以及加速地拋式上籃,增加命中率,找手感罷了,多拋點就會了。然後再過渡到挑籃與低手上籃這樣。

不過練那麼多你會發現,會跳投就夠了。

5樓:英雄本色

練習挑籃,以讓球不碰籃板和籃框空心入網為目標,摸索手指手腕在球離手瞬間撥球的感覺,上籃用打板的方式雖然命中率高也比較好掌握但在高速下打板容易出現你說的情況,練習挑籃的過程加強了你出手時對球的控制,哪怕你在實戰中仍然用打板也會有幫助!

畢業以後總是迷茫怎麼辦?

選對行業很重要,不行就考研考公務員,再不行,報個你喜歡的比較好的行業入門教育培訓班,來塊敲門磚也行 先找乙個靠譜的公司,你不不排斥的崗位工作,慢慢的把裡面的道道摸清楚。在此過程,多積累一些可遷移的硬技能。以後哪怕你不在這個公司,甚至不在這個崗位,也不怕。幹就完事,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迷茫中前進的...

每天起很早,總是遲到怎麼辦?

琳琳 我是學生黨我跟你一樣學校就在家對面。我每天都會起很早但我總是最後一兩個才到班裡偶爾還會遲到。而且據我了解班裡經常遲到的反而是離學校近的那些遠的都早早就到了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來得及慢慢悠悠收拾東西再不濟發現時間不夠了也可以跑一跑。我的解決方法是每天早晨留一點事情要到學校上課前做這樣提前到了也不會...

我最近總是想到我以後會死亡 怎麼辦?

谷宇 死亡是每乙個生物的結局,無一例外。不妨反過來思考,韓劇看過不少吧,雖然男女主的感情線很狗血,但是世界人物設定還是值得思考的。比如星你裡面的都教授,他活很多年,你覺得他面攤幾百年直到遇到女主之前他開心麼 追夢人 死了之後什麼都不存在了,宇宙最終都會消失,一切的一切都不回有蹤跡,沒有什麼可以證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