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對身體長期來看有利還是不好。?

時間 2021-06-01 05:26:34

1樓:薄荷健康

不好。起床後喝杯水,確實可以快速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但是喝杯鹽水,會加重身體的缺水,簡單思考一下,是不是吃鹹的東西就會越想喝水呢?最重要的是,咱們中國人的飲食中,鹽其實是嚴重超標的,推薦一天5g鹽,現在平均都吃到了一天10.

5g,都2倍了,再喝杯淡鹽水,這鹽不就更多了嗎?

薄荷健康,營養專家。如果你覺得有用的話,記得關注「薄荷健康」哦。

2樓:

對於現代人來說,每天的糖和鹽攝入都超過了聯合國衛生組織推薦量。

特別是對於有心臟病,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過多的鹽攝入更是有害無利。

所以,盡量少攝入鹽,最健康的還是白開水。

3樓:[已重置]

關於鹽水的種種「功效」

沒有權威的實驗資料支援

實際上就連最基本的理論依據都沒有淡鹽水並不養生

不但不養生

還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

早起一杯潤腸通便淡鹽水誰給你開的毒方?

1.潤腸通便? —— 並不會2.

補充鹽分和水? —— 沒必要3.喝鹽水會怎樣?

—— 增加腎臟的負擔4.還會怎樣? —— 引起水腫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建議每日鹽的攝入量,不能超過6克。

如果早上喝下一杯鹽水,導致日鹽分攝取過多。

長期高鹽飲食可能會導致高血壓,如果本身就患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更可能加重病情,導致心腦血管損害。

另外建議大家,每日需要飲用足量的水,依據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的建議,日均飲用水在

1500-1700ml之間。知潤健康全網同名

4樓:羊言懌

中中國人食鹽攝入量大多超標,而食鹽過多攝入和高血壓風險增加相關。早起喝杯鹽水又加重了鹽的攝入,雪上加霜,所以早起喝一杯200毫公升左右的白開水就挺好。

源於丁香醫生

大家都知道早上起來要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嗎?

滋補小屋 知道呀,早上起來先喝幾口溫開水,可以潤潤嗓子。在空氣乾燥的冬天,尤其要多喝溫開水。不止早晨要喝水,晚上睡覺前喝適量的溫開水也可以使咽喉保持潤潤的狀態。一般早晨起來喉嚨會有點乾乾的感覺,口腔裡面可能有黏黏的感覺。有的人可能早晨起來還會感到牙齒有一點點酸。喝一杯溫開水可以讓口腔感覺舒服一些。整...

早上喝一杯溫水後再喝一杯酸奶當早餐健康嗎?

芝芝 你只做對了一半哦。夜晚睡覺時,人體的代謝仍在進行,水分會通過排汗 呼吸 形成尿液而流失。早晨喝溫水可以及時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緩解生理性缺水的狀態,對身體是有益的。先了解下酸奶的成分,它主要是由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構成。一般一杯酸奶的熱量在70千卡左右。不同的人早餐攝取的熱量雖然不同,但經...

每天早上喝一杯開水,是否真的有助於消化?

讀書的時候,我不知道看了一本什麼書,說早上要喝冷開水,還說有什麼種種好處,我就信了,還堅持了蠻多年,導致我每天早上都腹痛腹瀉。直到後來我糾正成喝溫水,現在腹痛腹瀉的情況有了明顯的改善。但是我仍然不敢喝冷開水,一喝就會肚子不舒服,感覺身體還是沒完全恢復。早上喝溫開水,對我這樣堅持了很多年的人來說,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