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提踵為什麼乙個月彈跳毫無長進?

時間 2021-06-01 02:34:57

1樓:矛盾的人

如果你練的是提踵,那麼你的跳躍方式就是要蹲著跳。整個人呈蹲姿,腳掌通過脛骨前肌(小腿前側的肌肉)將腳掌向上拉起後發力下壓起跳,這樣提踵對你的這種姿勢的彈跳有幫助。這種彈跳彈速快,滯空弱,適合各種情況,為什麼適合呢?

因為你彈速快啊,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這和乙個衝刺就能過人還練什麼花哨的運球是乙個道理。但是要注意這種動作很容易拉傷跟腱,需要注意拉伸和訓練強度。

正確的方法有回答說過了我就不說了,只是想告訴你你練的動作沒問題,只是你沒有考慮怎麼應用。

短時間彈跳增加40cm這種事就不要亂想了兄弟。

2樓:易衡

因為彈跳主要不是主要靠小腿,而且靠臀大肌,還有大腿肌群,蹲和拉是更適合的力量訓練。當然也需要穩定的軀幹。

其次訓練方式有問題,你練的是靜力提踵,就算你練臀肌,大腿,對彈跳提高也很有限,主要增加啟動力量。 彈跳主要利用的是牽拉縮短迴圈,利用組織儲存的被動張力,訓練除了要增加基礎力量外更要練習專門的跳躍訓練,採用增強式訓練或所謂的超等長訓練,利用反向動作,跳深訓練等提高爆發。

3樓:史密斯-JR

你居然想短時間內提公升40cm 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不現實還有單純練提踵可能也沒什麼效果要結合各種動作單練提踵對彈跳提公升不高

4樓:斯丟批德

有畫面了吧,提踵只能對小腿肌肉起到很好的鍛鍊只有提踵,遠遠不夠。你還需要負重深蹲,剪蹲等動作,以我來看,提踵,箭步蹲,深蹲三個動作足矣。

願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麥可giao丹

彈跳和很多肌肉有關,有很多平時練不到的小肌群,乙個月太短了,而且很可能你認真訓練乙個月再測一次,反而發現跳的矮了,因為肌肉在生長,不能最大功率運作。

6樓:乙個普通baller

每天1000個提踵(100個一組,十組),乙個月後彈跳能增長多少?

剛回答完類似問題,再說一遍!

你拼命去練小腿,或許彈跳漲個3.4厘公尺但是繼續高階,那就難了

誠彈跳的高度與股四頭肌,臀大肌,小腿肌群息息相關,你一定要去下功夫練的

一定要找到科學的方法

先練基礎力量

後練爆發性訓練

最後不斷提公升其他身體素質:靈敏(協調)、柔韌這是乙個週期!想要你的迴圈往復!這樣下去球場跳跳人就是你

7樓:Chaim愛健身

怎樣提高彈跳力訓練: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第五項:腳尖跳

1、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

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

最後要說明的一點就是,彈跳並不是短時間就能輕鬆練成的(當然,天賦能力出眾的咱不說);普通的還是要有一段時間的練習,逐步提高,切忌心急,都說時間就是金錢,那麼便宜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好貨,我們要穩中求進,才能拿下勝利!!!

8樓:追逐繁星的漢子

你這個要求太高了吧,短時間提高40cm彈跳,這是什麼神仙彈跳計畫才能實現啊,如果有...麻煩推薦給我。

還有且不說能不能達到這個數字,光是練提踵,你不可能提高彈跳,因為彈跳可不光是小腿的事情,大腿、核心,甚至是上肢都很重要,還有柔韌性啊、協調性啊之類的。所以要想提高彈跳,你起碼要練深蹲之類的運動,這是為了增大腿部力量。同時多跳,這不是為了提高力量,而是讓身體熟悉這個動作,讓更多的肌肉參與進來,減少單一肌肉的負荷。

每天1000個提踵(100個一組,十組),乙個月後彈跳能增長多少?

格蘭芬多佛系販子 不建議你這樣做,一千個提踵有點誇張了,做多了既不利於你的彈跳增長,還有可能拉傷你的腳踝,你的小腿。最好是搭配其他的動作。比如什麼弓箭步啦,單腳跳啦,多種動作結合才能更好地增加你的彈跳力,加油! 酷炫飛天倉鼠 彈跳的關鍵不只是小腿 大腿,核心,甚至手臂肌肉 起跳上擺手臂 都有很大關係...

練乙個月瑜伽會有什麼變化?

剛好前兩天報了乙個月的瑜伽班那跟個帖打下卡吧。7.11 第一天早上練完了很舒服,雖然第一次去瑜伽館有點緊張,然後因為是第一次練不是特別跟得上老師。7.12 第二天早上主要是練的腹部超級累出了好多好多汗!真的練動作的時候汗水是瘋狂滴下來的晚上稱體重111斤 7.13 第三天早上感覺還好練完了是有一點痠...

中考還有乙個月 成績該怎麼提

乙個月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你能做出不少的改變,大概可以提公升近30分,當然,前提是你夠努力每天過的足夠的充實。1.每天做一套科目卷子,保持手感 2.刷專題,模組練好,大題不惱 3.如果有錯題本,就複習錯題,沒有,就借別人的錯題本 學霸的 這是非常好的資源 先把最基礎的東西抓起,從最基礎的知識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