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月的時間能做些什麼

時間 2021-10-25 13:32:30

1樓:

如果你想嘗試什麼,想要了解什麼,給自己乙個時間段,比如30天的時間,每天花乙個小時,或者每7天花三四個小時來了解、學習。

起步的過程,其實是最難的,難在心裡關,總覺得想要學習或者要了解的事情是很遙遠的,起步總是太難。但是真正開始了,也就沒有那麼難了,像車輪一直往前翻滾。

1

開始一段新的學習之路,意味著做一些跟此前的生活完全不同的事情。

這個時候,你的心情是興奮的。你的感知能力也不一樣,會變得更加的靈敏。你會記住每天發生的事情,這個新事物就像乙個時間的刻度一樣,成為這個時間段的乙個特定的標記。

當你很久之後回顧現在,對這段時間的記憶也是這些事情。

2

學習新事物,掌握一門新的技能,就像開拓了乙個新的視野,學會乙個完全不相同的觀察方法來看待這個世界。

比如你學會了開車,你在距離的認知上變得和打車不一樣。

比如作為文科生的你學了財務管理,你看待公司、商業行為,哪怕是自己的工作,也多了乙個完全不一樣的視角。

比如思考問題總是沒有思路,學習了結構性思維的方法之後,對於如何找到新的思路,總是跟此前不一樣,不再是被問題困擾,而是能夠開始真正的思考,得到解決的方案。

3

學習新事物的過程,讓自己心情保持愉悅。

其實學習本身還是比較枯燥的,學習的過程,不是快樂的過程。樂趣來自於掌握之後,樂趣來自於發現新的天地。

4

想做什麼,想學習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開始制定計畫,按部就班的執行,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我設定的那個指標,等待時間流轉,那個結果,會在終點等你。

推薦乙個來自谷歌工程師 Matt Cutts 嘗試新事物30天的演講,很簡短,很有趣。

嘗試新事物30天

2樓:Pox

瀉藥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21(還是二十幾天)養成乙個好習慣。乙個月內可以養成好習慣,摒棄原來的陋習。至於學習方面,可以入手一門二外吧,我現在在學法語,每天積少成多,總會有收穫。

3樓:小小喵

學車(我沒學過,具體不太清楚)

實現英語逆襲,我曾經在乙個月裡背完了高中所有單詞,開學之後英語突飛猛進。

學會吉他

看完五本書

一無所獲的悔恨乙個月的虛度

大學還有乙個月就畢業了。這乙個月可以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呢?

無為法 畢業旅行拍個畢業季volg或者微電影七月的風,八月的雨 寫點東西留下各奔前程 給重要的人準備個禮物 總之,趁時光未老,一切還來得及,做想做的事,好好告別,然後啟程 留白 旅遊,沒有錢就窮遊,窮遊也沒有錢就把大學所在的城市玩個遍,工作以後再也不會有畢業之前的心情和時間去遊山玩水了,都是工作工作...

乙個月的時間專公升本有希望嗎?

有,乙個月備考需要考驗個人的承壓能力,不管面對怎樣的困境,都堅信自己能考上,然後摸索解決困境的方法。萬物沉寂於心的時候就是勝利一半的標誌。反正我是這樣考上的上海工程大機械工程專業。統考專公升本,沒報機構。 除非你只有一科薄弱,其他科跟別人差不多。不然很難。乙個月,除非天賦,不然真的不行。你要問我為什...

國企上班乙個月5000,私企乙個月6000,去哪個好?

我選的國企,在北京乙個月7 8 k,當時愛思益求職還給了私企得選項,薪資是這個的2倍了,但國企穩定,夠花就行,看個人需求,私企的發展會更好一些,但壓力也會很大,想要奮鬥的私企可以。你說的這兩個就目前來看資金相差不大,但過段時間差距就大了,私企的加薪快,想短期內高收益的可以選私企。想穩定的選國企。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