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的大神們,有打通任督二脈的高人嗎?能說說方法和過程經歷嗎?

時間 2021-05-06 19:32:41

1樓:張小仙

看了各位的回答,我感覺我從丹田硬通到頭頂這個好蠢,從丹田出發到尾椎沿著往上走到後背中間那個位置都還好再往上到脖子有點暈再往上的時候感覺整個人都在左搖右擺跟那種翅膀煽動的樣子的晃,頭暈意識有點渙散,然後靜心屏氣強行定神再往上到頭頂,還是暈,鼻子也在時不時噗噗的響,就醒了醒神睜開眼睛回一下神,然後晃動的感覺消失先吃飯

2樓:泰子安

嘖,打通需要很高的專注力的,還有一些其他的前置條件,沒學會走呢,別想著跑,先試試聽呼吸吧,有意識閉目聽200次呼吸,而不睡著或是煩躁,在考慮打通吧

3樓:陳勇志

以前認識乙個人練習武術,他說打通了,他練習傳統武術。一招摔人技法無敵。和乙個練習拳擊的人切磋,一招就把對方摔倒了。

一人能打6普通人。他看工地,有小偷,老闆讓打,老闆負責,打傷殘3人,打跑3人。兩天兩夜不睡覺,睡一小會就能解乏。

他說打通時候,背部發熱。

他給我說他師傅可以背部吸到牆上。他師公年輕時候和別人比武,對方不服,約定幾年後再戰。到了約定時間,那人展示手指戳鐵皮。他師公用手指捻了捻衣服一角化了,那人直接不比了。

4樓:三寶道人

口腔是任督二脈貫通的難點之一,貫通時口腔必然有感覺。若要持續貫通,還是秉持道德經的愛氣惜言的要點,因為一張嘴,任督二脈的氣息就不流通了。

從通後的更高一層次看,任督二脈貫通不是多大的事情。這一階段是天地相合,以降甘露。

5樓:小橋流水

我打通任督二脈了,大概是在煉了十二年左右的時間,五六年時打通了玉枕,小周天通的時候頭部變得輕若無物,舒暢得無法用語言表達,可以改善暈車暈船的效果。

6樓:金盃白刃

這個世界上有記載的打通了任督二脈的人,只有一位,是印度的靜樹大師。

此人生於中國的北宋時期,據說活了三百多歲,橫跨宋元兩代。

兩百多歲的時候獨自一人連跑帶跳的上了珠穆朗瑪峰,上去之後覺得此地甚好,天高雲淡風景如畫,於是就住在上面不下來了。

這一住就是八十年,一年下山喝一次水,我也不知道大師為啥要下山喝水,珠峰上的雪不能解渴?估計是化不開。

此人是有記錄以來唯一打通了任督二脈的主,但是很可惜,大師沒有留下記錄,具體是練什麼神功打通的,還是在珠峰上凍通了,那就不得而知。

按照本人對靜樹大師多年的研究,關於任督二脈有一點點心得,寫出來供你參考,共同進步。

其實任督二脈接通並不複雜,只是有乙個難點是非常難以突破的,以本人三十年之功力仍然無法打通,個人估計一但突破,那就是一馬平川,天高任飛了。

以下是我修煉的秘籍,由於比較枯燥,有興趣的各位道友可以看一看,如果興趣不大,可以直接跳到最後一段。

接通任督二脈之間的阻礙就在斷脈上!

斷脈在前胸劍突下內至與此相對的後背胸椎內,脈管內是一腔死血,粗約1-1.5mm,長有60-70mm。

腔內的死血在精血結合成胎後就存在!

每個人都存在這一腔死血(牛馬驢,連豬狗羊也同樣存在這一腔死血)。腔內的死血隨著人年齡的增長,也繼續增加,到了 55~60歲,就不再增加了。

關於斷脈:

在與心臟相對的後背脊椎間,天生有個孔,用7寸針刺進去,7寸長的針才能觸著這條斷脈的頭,針刺時只能是剪開了斷脈,開了個口;這腔死血每次只能向外抽一點,三個月的時間也只能將斷脈內的死血抽出個頭;抽死血時疼痛如撕心裂肺似的;需要九個月時間才能將這腔斷脈中的死血抽淨;而前胸劍突下鳩尾穴,只有穴,沒有位,所以不能在此處抽取,而且此處離心臟尖端太近,針刺容易致命,所以只能在後背脊椎間的穴位處抽。

二戰期間,侵華戰爭中的日本731部隊為了找到任督二脈間的這條暗脈,做了上千例的活人試驗,也沒找到這條斷脈究竟是在什麼確切的位置上。凡是一經手術破體,斷脈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在有生命的人體內都有這條暗脈,前題是先天原氣未破!

只要是先天原氣散了,這條斷脈隨繼也就消失了!

欲要開啟任督二脈,必須在前胸鳩尾穴及與此穴相對的脊椎間針刺!而這兩個穴都是暗穴,誰也不敢針刺!在後背進針,要穿過胸椎間隙,這個縫隙很小,又很緊,難以掌握;針刺不中,刺到脊椎上,偏了容易刺中神經,人即殘廢了。

任脈與督脈是人體上的兩大主幹線,從這兩條幹線向下分就是經脈,再向下分是絡脈,人體所有的穴位皆圍繞著這兩條經脈轉!任脈主外,通大腦,全身的神經皆是任脈;任脈主氣、血、力,任脈為從頭到腳涵蓋全身的神經網路;督脈主能量,向大腦提供所需的養料和氧氣,通五臟六腑!經絡不是神經,經是經脈,絡是絡脈,是傳統中醫將經脈與絡脈統一起來,稱之「經絡」的。

經絡在體內呈網狀,每個穴位都有它自己的方向和路徑。

任督二脈在頭部是堵塞著的,不通。修練內功,在能量達到一定的地步時,才能接通任督二脈,全身才能產生乙個大的迴圈;至此全身的經脈、絡脈自動迴圈,能將娘胎所帶的能量一起都散發出來,這時人體各處的能量是均衡的,沒有強與弱之分。

如何開啟斷脈?

欲開啟任督二脈,必須開啟任督二脈間的斷脈!在鳩尾穴與心臟相對的後背之間,就是斷脈,脈管壁是一層皮膜樣的;要想打通斷脈首先得打通這一層膜!雖然這層膜很薄,雖然人自身的力量可能只差一點點,但是想打通它卻又是遠遠不夠的!

人自身的能量滿足不了開啟的需要,只有依靠外界的力量幫助才能開啟!   前胸劍突下鳩尾穴與與此相對的後背的穴是兩個死穴!兩穴之間的斷脈,只有筷子那麼粗、那麼長,但是條曲線;斷脈中的一腔死血是從胎中帶來的,其它的都是後天蓄積而增加的,一般是打不開的!

凡是欲開啟者都是中毒者--毒素將這一腔死血化開,再加上外來的力量才能做到!

這一腔死血是從口、鼻、耳、汗毛孔及後陰向外排的!開啟斷脈後,腔內死血進入全身--不會向外排還不行!別看就這麼一點死血,可排出時排洩量很大,好比挖個一立方的土坑,返出的土卻有三立方--為什麼說開啟任督二脈是火燒油煎,就是從這上說的。

  任督二脈相差9寸--即在此位置!開啟的任督二脈是各走各的路線,這一前一後迴圈,就將體內所有的毒素全部投出去了。

任督二脈一通,人即年輕,全身的經絡自動運轉,運用自如;身輕如燕,走多少路也不知累,工作時始終不知勞累;不用鼻子吸氣,而是全身的汗毛吸氣;體內任何毒素,會自動從汗毛孔排出;體內任何虛的部分全會自動填滿,不再需要為填補去想,去操心。

祝各位道友早日打通二脈,讓我們相會在珠峰,最好帶兩瓶可樂上來,免得咱們還得下山喝水,現在上山的人那麼多,堵在路上怪麻煩的。

7樓:三文

練習方法和治病原理,親試有效。

以下影片分享為學術交流用途,希望更多人了解正確科學的氣功,取自蓋瑞王的youtube頻道。

科學氣功

8樓:任督二脈專家

你和甘肅的那些人都不是打通了任督二脈。我自己打通任督二脈時是一腔瘀血從上而下……之後瘀血在體內時堵時不堵的有數日之久。疏通堵塞的經絡身體反應極大,的確是一件偉大的工程。

經絡通百病去、脫胎換骨、返老還童、身輕如燕……確實如此。像你們沒什麼反應,根本沒有打通任督二脈。

9樓:苟堅強

你也看過修仙者陳應寧的書啊,現在很少見了,他號稱七天成仙。

打通大周天,這應該是比較難的,但是打通小周天的人,我看見過,而且他現在還在上海。

有乙個方法你可以去試試看,你去搜尋一下,磕大頭。

我練過的乙個師兄說磕頭10萬個,小周天應該就通了。

10樓:玖仟歲

大道至簡,只要你把任何一種行當的基本功練上身,任督二脈就通暢了。

一種是文練,一種是武練!

動功煉體,靜功養神!

琴棋書畫,詩詞歌賦,戲曲雜技,武藝氣功……找到適合你的,真心喜歡的,能終生堅持的就行。

至於具體細節,就要具體分析了。功

11樓:白蒺藜

6任督二脈有很多層次。

普通人出生的時候是後天任督二脈,是通的。

真氣執行法有種說法是意行周天。

層次往上點兒的有氣路周天,有肘後飛金晶,有髓路周天。這個參考《靈寶畢法》。

氣路周天年輕人相對比較容易,氣聚在下田,調出真息,慢慢積累,一定程度之後順著任脈督脈向上,在人中(大概是)交匯,然後就按督脈上行任脈下行開始執行。

我當時是有老師輔助。當時的感覺,準備通之前,渾身發熱,老師幫忙通了以後,瞬間渾身覺得發涼。後續很長時間打坐的時候沒覺得熱過。

再後來……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至於說飛簷走壁身輕如燕,其實是身體協調性好了,會有一些輕鬆的感覺。飛簷走壁那是誇張了。

這東西還是需要有傳承有人帶,自己練比較容易出偏。

12樓:玄胡

真氣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意馭氣,開始在任督,熟練了可以全身任何地方,繼續氣(其實是能量的一種)累積足了,還可以到體外,到別的人身上,感覺別人的病痛。等等不一。強調一點,經脈本來是通的,是你氣不夠,無法感覺。

被點穴,是經脈不通的乙個表現。

13樓:茶官

就是說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打通了我沒練什麼氣功但有時候睡覺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感受我在睡覺的時候有時候不知道從哪來一股力量搞的我非常舒服就把我從夢中弄醒了有時候是一下衝到臉上那感覺非常特別,反正就非常爽

14樓:為道日損

任督二脈本來就是通的,所謂的通經脈其實就是加深程度。

單純以通經脈來說,加深程度確實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這是建立在加大消耗的基礎上,程度越深消耗越大,身體自然感覺好。但消耗變大了是事實,如果沒能及時補充將會造成內耗嚴重,身體反而會越來越差,而且隨便去通也挺容易造成岔氣的。隨意一般不建議大家隨便去通什麼經脈。

15樓:貴在知常

通任督二脈是練功自然而然的乙個階段。分氣通和髓通,最開始練呼吸吐納基本都是氣通,掌握方法,注意禁忌,身體好的,有乙個月就能通了。髓通則是丹道層面,一般人很難練到。

16樓:光子療癒

任督衝,在青春期前是不通的,青春期是通的。青春期過了,就因為外在環境,情緒等因素,變得受影響。打通任督二脈沒什麼,就是身體會比沒打通前要好些,但同時也會覺得外在環境真差。

17樓:騰訊課堂學習

去讀讀《黃帝內經》吧,解釋很清楚了;或者看看《情緒生理學》,了解一下情緒或者心理活動(就是意念)之類的對人體生理的作用以及生理反應等等。

18樓:黃振

完全不同通,那是大病。江西五百錢點穴,就是打擊穴道,讓穴道閉塞,讓人生病甚至死亡。應該說這經絡的通道就像乙個三維的網,大多數普通人只是其中一些通道可以聯通,大部分都是閉塞的。

平時感覺不到,一旦疲勞,運動等,需要更多流量的是,就會有感覺出來了,漲,閉塞感。意念也可以達到增加流量的效果。

有誰打通了任督二脈?你的方法是什麼?

12歲就能一對三打仗,18歲時手指就自己動,不留手指甲也可以搭手扣人肉下來。20多年身體承受颶風一樣的散亂氣脈異常難以想象的煎熬,38歲胃部跳動。周圍沒有搞這套的人,全信科學。一點不知道巫術大神兒武術修仙煉丹之類的事兒,看不到資料也遇不到相關的事兒,連這方面的sb 也沒遇到過一點兒影毛聲。40歲時,...

到底什麼才能打通我的任通二脈?

未必可好 最後一句話說的對,等你回過神來的時候,就什麼都晚了,然而你在想努力的時候,都不如你現在去努力。或許你現在並不知道怎麼努力,往什麼地方去努力,很迷茫。但是我告訴你的是,在什麼時候做什麼時候的事。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你現在的樣子不是你昨天前天造成的,而是你5年前或8年前種下的。希望你能理...

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手機戒掉呢。知乎的大神們可以告訴你們的小弟我嗎

風蕭蕭 你戒掉手機的理由是什麼,有乙個每十秒鐘就死乙個人的修羅場,叫汽車,但是沒人戒掉開車,要是耽誤學習,就想想你要手機是幹什麼的,有手機最想做的事情,要是平時工作的普通人,大可不必。 寧波某高貴大肥鴨 戒啥子,戒了能幹嘛?學習拿著手機照樣能學 只是你不想學而已 手機戒了?怎麼戒?無非是把精力投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