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消毒 交叉感染?

時間 2021-05-06 19:30:38

1樓:快樂小李棒棒噠

每個患者都要換的,用完就要清洗注油保養,套滅滅菌袋然後消毒滅菌,正規診所都要做這套流程的,應該是你沒留意到,他們都專門的房間做這些程式的。

2樓:澳泉醫銷網

口腔手機一定要一人一換,高度危險(也可以理解城市接觸血液的)手機,一定要消毒處理。

在給你使用前,要先從合格的滅菌紙塑袋中拿出來,包括所用的車針,都要消毒。

廣州市已簽署責任書,你那什麼時候開始?

感控消毒滅菌的重要性,不僅醫護人員要重視,患者更應該加強意識。

3樓:vingukkyv

手機不換算啥…我見過三用槍,車針都不用換的。根管挫拔髓針用完酒精泡一泡撈起來繼續用,三件套可能會高溫高壓滅菌,彎盤拿個無菌布十個一包然而並沒有滅菌。消毒碗櫃烤一烤冷靜一下就好。

我們這都是一人乙份,絕不交叉使用。所有快機慢機洗牙機都是當著病人的面拆開,並且告訴他這是口腔科的消毒標準,我們這全都是打包滅菌的單獨包裝。並不是一直放在牙椅上的。

至少給病人科普一下,以後他換了別的地方看牙齒也會有個比較。

4樓:Ivone29

會的。根據衛生部《醫療機構口腔診療器械消毒技術操作規範》,進入病人口腔內的所有診療器械,必須達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者滅菌」的要求。

5樓:牙醫晶姑娘

我所在醫院(某三甲口腔專科醫院)也是一人一換。有時很快的,就換上了,或者下乙個患者剛坐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手機。因為一般患者特別多,所以動作都很快,患者不那麼多時,我會告知患者,我們的器械都是一次性或者是消毒過的,可以放心使用。

以後盡量都說一聲,也讓他們放心。

天文系好還是口腔科醫學?

本人學口腔,工作兩年,腰椎已經僵直了,如果只是衝著錢去,建議學天文,口腔前期很窮的,而且很累,腰肌勞損是常態,到了副院長院長級別,錢才會高薪。當然,他們也渾身都是毛病。 天文不怎麼了解,應為我是學口腔的。醫學和天文我自認為感覺隔得蠻遠的。乙個研究無盡的星空乙個只是研究人體的一部分器官。哈哈哈哈哈哈 ...

矯正牙齒一定要拔牙嗎,這是口腔科的潛規則嗎,可以不拔牙嗎?

牙齒矯正陳江山 不同的方案會有不同的效果,如片切 擴弓 推磨牙向後等。主要還是結合患者想解決的問題來建議。但要不要拔,還是患者來決定。怎麼是潛規則了,醫生拔了你的牙能得到什麼好處嗎?1 能不拔牙就不拔牙。2 必須要拔牙情況下,先考慮壞牙 嚴重齲壞 保留價值不大 3 功能性相對次要的牙 如前磨牙 智齒...

為什麼口腔科不和耳鼻喉咽並在一起而要單獨分離出來?

芥末三文魚 在中國是口腔科包括牙齒口腔特殊組織器官和黏膜等等都算在口腔科裡面涵蓋內容很多 在國外只有牙科只看牙齒口腔裡其他是不包括的比如頜面部腫瘤在中國是口腔頜面外科在國外就不是去找牙醫了 RC零粉 分科主要是為了術業有專攻,這是醫學發展進步的表現噢。合併起來的話,在那個科室的醫生要學習太多了,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