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系好還是口腔科醫學?

時間 2021-06-07 09:18:05

1樓:

本人學口腔,工作兩年,腰椎已經僵直了,如果只是衝著錢去,建議學天文,口腔前期很窮的,而且很累,腰肌勞損是常態,到了副院長院長級別,錢才會高薪。當然,他們也渾身都是毛病。

2樓:

天文不怎麼了解,應為我是學口腔的。醫學和天文我自認為感覺隔得蠻遠的。乙個研究無盡的星空乙個只是研究人體的一部分器官。哈哈哈哈哈哈

回歸正題,作為口腔醫學生的意見。我目前是一名專科生在江西讀的醫學院(具體就不說了)目前在南昌的一家三甲醫院實習。怎麼說呢口腔相比其他學科更加注重的是動手操作的能力,所以說手一定要巧。

自認為自己是個手笨的人,目前對未來的發展感覺不是很看好。但是感覺理論知識也要學的紮實。畢竟技術在革新有了好的理論你學新的東西可以理解的更加透徹一點。

目前在中國口腔這方面就業還是很好的,病人基數大而優質的醫生也很少。(外面大多數的私人口腔診所有些醫生都是無證上崗的)所以認真學感覺前提也不是很差。還有一點就是不管學什麼只要開始了最好就好好的對待,有始有終。

3樓:夢夢大魔王

天文系好不好我不知道。但如果題主想選口腔醫學是因為賺錢的話,我勸題主可以放棄了。

國內並不是國外。美國牙醫一周工作三天,依然開得起保時捷911,工作輕鬆,收入高,社會地位高。然而國內…

先說口腔醫生的培養週期很長,本科五年,碩士三年,博士三年,規培三年。這個階段裡,你只能拿很少很少的補貼,吃飯都不夠的,更別說生活養家。等你全套走下來怎麼也得30多了吧。

當然你可以說念個本科就出來工作,那麼這種情況下,你能進大醫院的概率微乎其微,我現在在2.5線城市工作,這裡所有的三甲醫院進院門檻是研究生,而且還要靠家裡找關係,很多人為了進醫院花在人情費用上都超過20w。而對應的工資,只能說在城市平均水平,餓不死也吃不飽,前兩年七八萬吧,工作十年後工資大約在十二三萬左右,主任也不到二十萬一年。

假設你能在一二線大城市找到工作,那確實剛畢業月薪就能達到一兩萬,但這個水平在大城市也不算特別高了,再說大城市開銷也更大,工作強度更高更辛苦,除了臨床以外,多還涉及科研工作和教學工作,競爭壓力非常大。

還有一種情況是你進入民營口腔醫院或私人口腔診所工作,你的工資會和你的業務能力掛鉤,但這個業務能力就不止是你的醫術了,看你醫患溝通(忽悠病人)厲不厲害了。看老闆臉色吃飯,達不到題主父母說的「穩定」這個要求。

很多老一輩都覺得口腔醫生自己開診所很賺錢,但他們沒看到前期投入的巨大資本,店面費,宣傳費,儀器費,材料費,手上還得積累大量的客戶源吧。開診所後想要多賺錢,不免要起早貪黑吧?口腔醫生和其他醫生不一樣,全靠手上操作治病,低頭彎腰,得頸椎病肩周炎的數不勝數。

都是辛苦錢。

綜上,如果是覺得口腔醫生「賺錢」才想選擇這個專業,那你還是和父母商量商量,去多了解了解天文系吧~趁年輕去做點自己想做的事。

如何考入北大天文系?

Alex 北大貌似沒有單獨的天文系?在物院下還是地空下不太清楚。現在自招也變成強基計畫了。所以好好準備高考吧。全省前100比較有希望。不然就競賽進入集訓隊能夠被保送。 李嘉軒 謝兄弟邀,本人自招也沒拿到降分,只好高考裸分硬上了,其餘途徑也沒經驗,參看 暢本人 的回答。不多說了,只做搬運工 未聞星名 ...

考公從政好還是當口腔醫生好?

三葉草 拋硬幣,如果不知道答案就拋硬幣吧,也許你會知道自己更傾向於哪乙個答案。怎麼說呢,在我看來,這是兩個完全沒有關係的職業,你會猶豫,說明你心中其實有一定的選擇,只是沒有下定決定而已。兩者各有所長,各有不足,如果想魚和熊掌兼得,恐怕困難,必然會有所取捨。 生豬養殖戶 有工作最好,很煩這種紙上談兵。...

如何看待清華大學成立天文系?

那些南大天文系 1的匿名別笑死我 天文的積累沒那麼容易,不是引進幾個人就能夠解決的,北大搞了那麼久的天文不還是第三嗎?再怎麼說,國內天文學這個一級國重只有南大乙個學校有。南大真正該憂心的是拿了紫台的科大。 遙遠的星空,閃爍的真理就深藏於人類身邊,是該有人守望的。清華此舉,足顯乙份擔當與抱負。利益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