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口腔科不和耳鼻喉咽並在一起而要單獨分離出來?

時間 2021-06-08 07:27:16

1樓:芥末三文魚

在中國是口腔科包括牙齒口腔特殊組織器官和黏膜等等都算在口腔科裡面涵蓋內容很多

在國外只有牙科只看牙齒口腔裡其他是不包括的比如頜面部腫瘤在中國是口腔頜面外科在國外就不是去找牙醫了

2樓:RC零粉

分科主要是為了術業有專攻,這是醫學發展進步的表現噢。合併起來的話,在那個科室的醫生要學習太多了,反而對患者不好。

再詳細點的例子是,口腔專科醫院還會細分到牙體牙髓、牙周、種植等等等等。

可能導致題主有一位是因為有交叉的小部分,但是其實只有口腔頜面外科的小小小部分才交叉。

另外可以聯想一下分級診療這個概念提出。全科醫學看基本的問題,有疑難雜症再分流到專科,更難得看專科醫院的專家這樣。

3樓:廣東省口豪斯醫生

在最開始起源的時候,口腔科就是和耳鼻喉科分開的,後來為什麼要結合到一塊呢?

小規模得醫院,為了減少科室的設定,會把解剖上鄰近的耳鼻喉和口腔放到一起。但現在早已經不是主流。

現在全社會都在精細分工,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醫學也是,不管是口腔科還是耳鼻喉科,學科內部還在不斷分工,比如口腔科可以分為牙體牙髓科,牙周科,粘膜科,牙槽外科,修復科,種植顆,兒童口腔科,正頜外科,口腔創傷外科,頜面腫瘤外科等等。

只有分工的細緻,才能讓工作效率提高,也能讓醫生在自己的領悟深耕,技藝更加爐火純青,也能做出更深得研究成果

4樓:德華

按照這樣的理論那眼科為啥不跟耳鼻喉科並在一起要單獨分開來?

管理學院為啥不跟金融學院並在一起要單獨分開來?

幾個簡單的方法自己找下答案吧:

1、去口腔醫院看下牙,看看每個專科都是做什麼的。

2、去查一下一級學科口腔醫學下的課程大綱是什麼,學生要學的是些什麼內容。

3、查一下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證要考些什麼內容。

口腔早就是跟臨床並列的一級學科了,其發展內容也早就細化了。

二十一世紀也已經過了20年了,怎麼對社會的認知還停留在上世紀50年代…

5樓:一顆牙齒的自白

耳鼻喉科和眼科屬於大臨床的範圍,當然院校有專門耳鼻喉和眼科的小專業,不過一般都和大臨床屬於同一部系。

口腔科,口腔頜面外科屬於口腔的體系。

6樓:Fan Duan

因為醫院都要盈利的,而口腔科室是最賺錢的科室之一,所以很多醫院口腔科都會設定比較大,即使是這樣,很多醫院的口腔科還是忙不過來。

為什麼蘇曼不和陸勵成在一起呢?

浮光躍金 說選擇和陸勵成在一起的人絕對沒有追求乙個人十年的耐心和毅力。女主喜歡了宋翊十幾年,因為他而變得更加優秀,然後又因為工作原因和他有了交集,發現他比想象中的更加優秀更加努力更加溫柔,然後還和他慢慢走到了一起,這種幸福一般人是理解不到的,那你覺得女主為什麼還要選擇男二,僅僅因為男二喜歡她嘛?和乙...

秦牛正威為什麼不和吳亦凡在一起?

在不在一起的不了解也管不著,就想問一句,吳亦凡rap成那樣大家都能接受,對秦牛正威有什麼可罵的?公眾能包容乙個30歲傻白甜小公舉人設出了事一頓公關結果都讓女方扛膽小又懦弱的大老爺們,對真正的女孩子怎麼這麼尖酸刻薄。u1s1粉絲太強大,不敢不匿名。 嘟啦啦lei 因為.就當是一場夢,醒了很久還是很感動...

為什麼《流金歲月》葉謹言不和朱鎖鎖在一起?

berrybaby 現實生活裡,集團的Quattroporte怎麼可能愛上朱鎖鎖這樣的女性.沒有學歷,沒有背景,沒有家庭,只是有一張還算不錯的臉蛋和能說會道的嘴吧。最多也只能是情人的人設了吧。 何謹言 我之前理解著有 老葉三重顧慮 1 年齡差 不願占有她的青春卻不能陪她白頭,教她承擔早失愛人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