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疑似自閉症,有哪些比較靠譜的平台可以學習家庭干預知識?

時間 2021-05-06 18:48:39

1樓:金色陽光

目前國內還是有很多這樣的平台的,像ALSOLIFE、以琳、大公尺小公尺、題主可以在網上搜搜,做做比較看那個更適合自己家孩子。

2樓:潺潺清穎

我後期會推出自閉症兒童生活照顧的細節,以及如何干預這類兒童的行為知識,防止其自我傷害,我會根據我的經驗寫出很多可以直接使用的建議。

3樓:天邊的雲

誰家孩子沒有點這樣那樣的問題,沒必要一定往自閉症上面靠。就像許多年前各種微量元素檢測什麼的。有許多缺陷和不足,是自己慢慢長大了自然消失了。

4樓:妮可嘟嘟

現在很多機構都有開辦家長培訓班,教家長怎樣幹育的。我是在廣州小親友的兒童療育中心上課的,她們還有網課可以學習。可以去了解一下。

5樓:Marvi

我兒子現在31個月, 每個禮拜

二、三和四在干預學校上課,分別是感統、語言和口肌課。

然後為了他的社交和融入,每天都會去託班上半天課,盡量讓他和小朋友一起,習慣群體生活。

我感覺您現在乙個禮拜才兩堂感統課都算少了.... 能說話那應該口肌沒問題,我兒子到現在都還不會說話,老師說上下嘴唇肌張力不好,口腔內很敏感,所以現在在讓他脫敏和訓練嘴部肌肉。

語言課現在在教我兒子認物,譬如動物啊水果啊這些很日常的名稱,還有公共場所名稱譬如公園超市藥店這種,還有譬如老師會教他:「把XX拿給。」「把XX放到桌子的上面/下面」。

有時候會覺得很心酸和忿忿不平吧... 普通的小孩一教就會的東西,我兒子這樣的小孩要教好幾遍才會...

但是.. 自己要調整好心態,只能跟自己說,只要他有進步就好了,慢慢的進步也是進步,這樣就要滿足了。

6樓:笑笑笑

廣州中山三院的星兒守望者社群

家長要放下面子、放低期待值,做好短、中、長期的目標,這樣對父母、孩子都好。

只有父母願意強大了,才能幫到孩子!

7樓:尼爾森

如果孩子有這方面的問題,我覺得家長得學點干預知識,我覺得也實用普兒的問題行為也能用的上。課程我目前在學恩啟的指南針計畫,老師講的挺很好理解的,課也很全面,也能和很多家長交流。

以上只是個人建議,你可以再去了解一下。

8樓:小A媽

確實,對於自閉症、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家庭干預的重要性是遠超過機構的干預的,因為家庭干預能讓家長們擁有主導權;這些融入家庭互動日常的干預,也正是最高效的鍛鍊方法。在提公升孩子的「語言溝通力」這方面,若您有興趣了解具體的可在家操作的親子鍛鍊活動,我們可以進一步聊,我發相關資料給您。

我們的服務 | 啟兒寶家庭工作坊

這篇文章裡有家長分享家庭干預的想法,裡面與孩子的互動技巧、注意事項鍛鍊方式,相信能幫助到您。共勉之!

案例|非專業的家長也能有效幫助孩子語言鍛鍊的竅門是?

9樓:無從

不管什麼平台的知識,都抵不上父母正確的心態和耐心的陪伴。平台很多,專門誇乙個有廣告之嫌,作為家長可以了解一下兒童認知發展心理學方面的知識,自閉症孩子大體發展規律與正常孩子有共性,你只有真正了解孩子,才能有效的幫助他,而不是單一的去指望某個平台和機構

孩子怎麼會得自閉症 引起自閉症的原因有哪些?

Care4ASH1L 無論是來自於遺傳方面的基因突變,還是環境因素的影響,最終都是導致了大腦發育的異常。可能是大腦的結構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也可能是大腦內部結構之間的功能連線出現了問題。 傻傻 我告訴你真正的原因但你可能會難以接受.其實真正的自閉症的原因是,人品問題.自閉症回溯前世都是殺人犯罪大惡...

孩子疑似自閉症,我該怎麼辦?

說實話,現在孩子還小,三歲前醫生不怎麼下結論的,但是提前干預終歸是好的,具體怎麼干預要根據孩子的評估來制定,但是多跟他玩遊戲,讓他的注意力盡量在你身上,保證良好的家庭環境,對他的成長是有幫助的。我也是乙個自閉症孩子的爸爸,不要放棄,你家孩子還小,祝好。 愛迪因蘇州 根據題主所進行的一些描述來說,確實...

孩子疑似自閉症,最近發現孩子有情緒和關注力問題,想請教一下有什麼比較好的方式來進行改變。

愛迪因 看了下其他回答,就不回答問題本身了 咱們最終目的是要讓孩子進入社會,那進入社會之前,需要讓孩子習得與他人社交的技能,但是孩子目前的情況顯然不現實 首先,解決孩子的問題行為,可參考 其次,建立指令控制,可參考 第三,讓孩子學會提要求,表達自己的情緒,可參考https 之後就可以進行系統常規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