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能力達到一定程度後,不能隨著時間繼續增長呢?

時間 2021-05-06 16:26:16

1樓:sika-design

就類似於開荒一樣,單純的開出一片荒地是很容易的,但是真正讓這塊荒地開花結果,需要的是精細化經營,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荒地開發的速度就降低了,你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開荒以及開花結果。所以會覺得自己成長的慢了!滾雪球一開始雪球小滾一圈時間是一分鐘,隨著不斷的積累,雪球擴大了10倍,在滾動速度不變的情況下意味著滾一圈的時間也會延長十倍。

2樓:姜濤

首先你要分清楚知識、技能和能力的區別。知識可以通過學習獲得,技能可以通過重複的練習掌握。但是能力需要提煉,需要你在學習知識,練習技能的同時去思考和總結。

發現知識和技能背後的底層邏輯以及規律。如果技能到了一定的程度不能夠繼續曾長,說明你需要在思維的層面加強,跳出事物的本身去思考。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

3樓:平天下

誰說不會?只要你能真正學習,能力必然是不斷增長的。只是到了一定程度,學習的方式有講究,比如脫離實際就不可能增長能力。

還有乙個是知識能力到了一定高度後不是量的增長,而是質地增長,也就是說大師的知識與學生是天地之別的。

4樓:

這裡面涉及到專業與愛好、業餘的區別,可能你的愛好只是興趣,而有的人確是他謀生的工具,這裡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方法可能是不一樣的。

所以,當你的愛好某一天也變成了謀生的手段或許你會想盡一切辦法去提公升這項技能,不管他有多難。

5樓:Ocea

懶了被虛榮心蒙蔽了

以為看的夠遠了就不爬了

危機被緩解了,也就是壓力不夠大了

我覺得始終要不斷向上的,要一直提醒自己的,當然也要允許自己懈怠,可是自足絕對不是積極的狀態。要警惕。

6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貓

其中涉及的量變質變原理和突破自我的能力。

當我們能夠從乙個外行人轉化到內行人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是從舒適區——學習區——舒適區的乙個過程,因為我們從不懂到懂了成為內行人,我們有了這個轉化,但接下來我們還會付出很多時間,這個時候,需要明白的是,付出的這些時間不是不斷的重複,因為重複本身並不會帶來變化,只能說明你熟練這個東西,但並不能說明你有長進。也就是說我們付出的這些時間必須是有意義有效果的刻意練習。

量變質變原理,相比來說就是瓶頸期,量變還沒有達到質變的節點,所以沒辦法看到自己的成長和提高。這可能也是一方面的因素,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如何去量化,所以不清楚質變的節點在哪,量變又該是多少。

我們的技能也好、專業也好,再行業裡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這裡我想說明一下指數函式。我們的很多時候也正如指數函式的影象

我們的興趣愛好同樣適合指數影象,它的增長期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積蓄能量,才能再持續的時間之後,看到指數增長式的成長。

我們既要堅持刻意練習,又要堅持每天突破自我,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而不是無意義的重複,例如打籃球,之所以有差距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乙個人打法可以各式各樣,並且很熟練,很少失誤,乙個人只會他最熟練的那幾種打法,無論過多少年,那個人會是一直再原地踏步,另乙個人再快速增長。

請別著急,fast is slow,欲速則不達,聚焦自己的優勢,同時突破自己的劣勢,全面提公升自己,一定會突破自己的瓶頸,成為乙個新的自己。不斷的突破自我,讓自己跳出舒適區。

7樓:另乙個時區

按理說這是物種界限,是上帝決定的,人的能力如果無限增長,人就成神了,簡稱神人。

但現實往往是,以我們這種懶惰還遠遠沒有達到繼續增長的程度,是我們主動以各種藉口放棄增長了。

這些藉口五花八門,有家庭的,有社會的,有自己的,有他人的,總之就乙個意思:我懶。

包括我自己,也很懶。前些日子知乎周年慶上說,月入十萬的知友有十人,月入一萬的有百人。向孜孜不倦的你們致敬!

而我幾年如一日的月入為零。無他,懶耳。

8樓:大道至簡

乙個人最有價值的經歷,

當屬能力和資源從無到有的過程。

整個過程雖然伴隨著壓力大的煎熬,

但這種處境能讓人的潛力發揮到極致。

當潛力加上合理規劃與狠勁的努力,

才是創造奇蹟和成功的最壓軸部分。

不管是誰在經歷,

當若干年後去回想這段往事,

這段充滿精彩挑戰並創造傳奇色彩的經歷。

每當回想起來便讓你熱血沸騰,

親友團和傳媒都把當成正能量教材來傳播。

但從本質角度而言,

你在拼搏在折騰的最終動機是什麼?

相信大多數人的選擇都很相似,

不惜一切代價的改變和進取,

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創造,

創造更多選擇和更好的生活條件,

放下所有高大上的口號吧!

為了安逸為了安逸都是為了安逸!!!

當你功成名就之後和周圍的糖衣炮彈,

在不斷歌頌你那一刻開始,

當思想開始麻痺和自律性鬆懈時,

優越感和自以為是讓一切都變味了!

在吞噬你個人創造價值的進度,

遠比你想像中更加糟蹋,

所以任何時候都要慎終如始,

並時刻保持高度警惕,

加強學習價值觀和眼界格局,

才能讓我們屹立於不敗之地。

9樓:表妹

為什麼都是呆在學校,有的人最後考入名校有的人早早輟學。區別不過是有的人把所有精力放在學習上,一心鑽研。有的人混日子罷了。(常見例子,不包括所有)

我打遊戲的時候也會想,我玩這麼久了,為什麼還這麼菜。不過馬上就想明白了,因為我打遊戲只是玩玩,消遣罷了。那些職業選手,他們每天練習,去學習如何讓操作更流暢,如何跟團隊做好配合,他們會計算敵方技能時間,思考每個陣容該如何去打。

問問自己有像別人那那樣花心思鑽研嗎。這就是區別所在。

衡量的標準不只在於時間,如果不付出努力,隨著時間變化的只有你的年齡。

想想自己做的,真的有像自己認為的那麼多嗎。如果真的是費盡心思,已經沒有任何辦法了,那就要考慮是不是應該換乙個方向了

10樓:流雲流水

人的能力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增長的難度會越來越大。為什麼這麼說呢?人學習的過程,都是由易到難的乙個過程。

所以越學越難,越費時間而回報率卻越來越低。所以平庸者多,精通者少。不是不隨著時間增長了,而是慢的讓你感覺自己停滯不前了。

這就是所謂的瓶頸!突破後,你會站在乙個新的高度,看得更遠,也更通透。以前學過的知識會更加融會貫通。

或者說,以前所謂的懂,只是自以為懂。其實,當你站在新高度回頭的時候才明白,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交易水平達到一定程度後都會感到孤獨嗎?

希望 不會,你有自己的陪伴,不會孤獨。當你擁有很多朋友之後,會突然發現,他們都不了解,真正的你。而了解你的人唯有自己,這是何等悲哀,又是何等幸運。在眾人中間,他們不會包容你,只會責備,而這時,你需要學會孤獨。要知道,孤獨的最高境界是享受。學會享受孤獨,也是一種人生態度 mlle 不會。沒入門倒是很孤...

為什麼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會出現幻覺?

獨步清涼 心理健康的人是不會出現幻聽的,但是會有幻覺,這個幻覺是可以分辨出來的,但是大眾口中所謂的 正常人 並不一定是心理健康的人,就象你的舉例,在你焦慮地等到某人時,或受到強烈的刺激 高度緊張,這並不是健康的心理狀態,但也不能說是疾病,應當說是亞健康狀態,受情緒控制和干擾的狀態,雖然不是健康的,但...

離開四大的人在其他行業達到一定程度後是否還願意僱傭現在四大的人,為什麼?

Carol姐的會客廳 答案是肯定願意,不一定非要到一定level.淺層的原因是四大出來的人,不管是哪家,絕大部分都已經培養出來非常好的工作習慣,比如做事有邏輯,時間觀念強,還都非常勤奮,大家的語境也相似,一說就明白。這樣大家工作起來很容易融合上手。深層的原因大概就是心理上我們都喜歡跟自己相似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