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會出現幻覺?

時間 2021-05-31 05:44:39

1樓:獨步清涼

心理健康的人是不會出現幻聽的,但是會有幻覺,這個幻覺是可以分辨出來的,但是大眾口中所謂的「正常人」,並不一定是心理健康的人,就象你的舉例,在你焦慮地等到某人時,或受到強烈的刺激、高度緊張,這並不是健康的心理狀態,但也不能說是疾病,應當說是亞健康狀態,受情緒控制和干擾的狀態,雖然不是健康的,但是卻是普遍存在的。

所以這裡有乙個關鍵,就是不要把「正常人」等同於健康的人,「正常」只是「大多數」的意思。

就象你打的比方,乙個「乙個母親突然失去兒子,悲痛萬分,有時幻聽到兒子在同她講話等等」這可能是普遍存在的,或者說是很多人有這樣的體驗,在你認為這是正常人的狀態,但其實這是創傷後應激障礙的表現,所以這不但不是健康的,甚而是達到了疾病的程度的。

另外,年紀大的人,很多人會爆發心理疾病,甚至是精神疾病,年輕的時候控制力較強,表現不明顯,年紀大的人就會展示出來。

我看過乙個腦神經科學的資料,現代的腦神經科學研究顯示,人到60歲左右,大腦開始有明顯的衰老和退化,大腦的體積也在縮小,大腦功能也開始慢慢部分喪失,所以老人,尤其是瀕臨死亡的人,會產生幻視、幻聽的現象。這是生理原因,也是心理原因。

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經常修習止觀,釋放壓力,延緩衰老,而且經常修習止觀的人不會陷入幻覺,大腦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我個人覺得,現代科學發現每乙個人都有可能患老年痴呆症,但是歷史上也好,現實中也好,沒有發現哪個大修行者患過老年痴呆症,這跟他們勤於修習止觀是有直接關係的。

為什麼女生到了一定年紀就要去結婚?

Ichigei 因為在選擇的時候有太多來自社會和家人的壓力,讓你覺得已經不是選擇A或者B而是必須選A了。這本來是個可選題,你把它當成必選題。對於絕大多數不是很強勢的女人來說,比較理想的是在自己青春保值的時候找到值得依靠的男性,無論是從個人還是家庭來說這都是無形的壓力。當然,你會發現富婆很少需要想自己...

為什麼人會出現厭世心理?

老雙 人和動物都存在厭世的現象。人產生厭世的原因我理解有以下幾種,供你參考 一 生活的壓力,個體無法承擔或克服,產生逃避 二 有生理 心理障礙的人 三 理想主義者,有宗教信仰者也有社會中的精英分子 你可能屬於心理障礙吧。 秀氣的大屁股 覺得自己現下的生活太無趣。沒有目標。試圖改變但是不知道自己要往什...

為什麼男人到了一定年紀就喜歡把衣服扎在褲子裡面?

Marlag 首先如果是穿西裝的話,襯衫是一定要扎在褲子裡的,沒有人在正式場合場合穿正裝把襯衫下擺放在外面。如果扎的是T恤,一般都會是翻領的T恤,這種是比較商務的穿法,這種T恤本身也是帶有半正式的感覺,雖然不及西裝但會顯得人更加成熟。年紀可能因人而異吧,很多可能到了二十幾三十歲的時候,就希望自己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