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霧加濕器真的不好嗎?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小二憨

加濕器分類何原理

主要是因為超聲波加濕器的工作原理,所以對於水質有一些要求。使用自來水的話確實會有白色粉末。所以不建議使用自來水加濕。

但是超聲波加濕器的工作原理簡單,也是最初的主流產品,但是他的加濕效果還是值得推薦的。

目前我們的生活環境,空氣中PM2.5較多,出門在外呼吸汽車尾氣。回到家還要呼吸白色粉末,以及其他雜質的空氣。

時間久了確實會影響人的身體。我們為了自己和父母以及孩子的健康著想,還是選擇更健康的方式了。並且冷蒸發和熱蒸發的工作原理決定了他不會產生白色粉末,並且會過濾空氣與水中的雜質。

所以上市以來就得到了使用者們的青睞。

小二憨加濕器:2023年排名前十加濕器推薦|高價效比省錢選購攻略,怎麼挑選加濕器!加濕器選購攻略,加濕器哪個牌子好?

2樓:玲玲

這理解沒錯,無霧的加濕器是會更健康!有霧的加濕器,加了純淨水也是不會有影響的!

不過有霧的加濕器最大的缺點是霧氣,會對呼吸道比較敏感的人群有所影響,嬰兒,老人,孕婦等,所以特殊人群選擇用無霧的加濕器更安全!

加濕器什麼牌子好,高價效比加濕器推薦

3樓:怕冷取暖的機械人

先介紹下兩種加濕器的工作原理吧,看完相信就知道有霧加濕器和無霧加濕器的區別了,是否健康也就了解了。

有霧加濕器

這種比較常見的就是超聲波加濕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超聲波的高頻振動,把水打碎成微小顆粒,然後通過內建的風扇,把它吹散到空氣中,進而來加濕空氣。它這是有個問題的,如果水分中含有雜質的話,這些雜質同樣是會被吹到空氣中的,人一旦呼吸進了含有過敏源的雜質,容易引發呼吸道疾病。所以這種加濕器對水分要求比較高,一般要用純淨水或者燒開過的水。

不建議直接使用自來水。

但據我所知,不少人是直接用自來水的,是有一定的隱患的。

無霧加濕器

這種加濕器對水源沒有過高的要求,它是通過自然蒸發來達到加濕效果的。工作的時候,內建的風扇會加快水分的蒸發速度,而水分在散發到空氣中之前,是會經過過濾網過濾掉雜質的。所以比較衛生。

在了解了這兩種加濕器後,相信你就明白有霧加濕器並不是不好,只是對水源要求比較高,兩種的加濕效果還是差不錯的。我的建議是:

1、如果是在辦公室使用,純淨水比較容易獲得,可以使用有霧加濕器,畢竟便宜一點。效果也是一樣的。

2、如果是家裡使用的話,就選擇無霧加濕器吧。噪音小,對水源沒要求。小熊 JSQ-C40N3

4L水箱,有高溫除菌和負離子淨化功能,還有空氣過濾網,過濾掉空氣中的粉塵毛絮,比較健康。還有定時功能,使用起來還是比較方便的。

大宇 DHM-WK06

這個是6L大容量的,一次加水能持續工作20小時左右。上加水方式,使用方便。可視水箱,水位可以一目了然。

智慧型恆濕功能,預設60%的濕度設定,不潮也不燥,剛剛好。可以自動檢查水位變化,缺水保護防乾燒。

4樓:雨馨

題主也提到了,無霧的加濕器是相對健康點,但是有霧的加濕器只要加純淨水,完全是一樣的,不影響,只是兩種型別的原理不同而已!

兩種加濕器主要做到定時清洗與換水基本上都不會有問題!

還有一點就是有霧的加濕器對過敏的人群可能有點影響,所以有人覺得不好,過敏人群就推薦選擇無霧的加濕器!

關於加濕器選購可以看下這篇文章:

5樓:野樹長生

有霧加濕器和無霧加濕器最大的區別,就是無霧加濕器更健康衛生,加濕效率上並沒有太大區別。

先簡單講一下有霧加濕器和無霧加濕器的工作原理。

有霧加濕器中常見的超聲波加濕器,工作原理是直接將打碎的液體小顆粒吹入空氣中,因此如果超聲波加濕器使用的水中有雜質的話,雜質也同樣會被擴散到空氣中,一些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雜質伴隨空氣進入人的呼吸道,有可能引發哮喘和氣管炎。因此超聲波加濕器的用水要求比較高,不建議直接加自來水。

無霧加濕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加濕器內部的高轉速風機產生的螺旋風力,將加濕器的水分子吹到空氣中、無霧加濕器吹出的水分子需要經過一層水環霧網。這層霧網可以有效過濾掉加濕器用水中的雜質,進而起到水質淨化的功效。

無霧加濕器吹出的水汽經過水環霧網的過濾,降低空氣濕度的同時,也不會引起空氣的二次汙染,平時無霧加濕器也可以直接加自來水。無霧加濕器通常也都配置了過濾棉和抗菌盒。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考慮價效比很高的超聲波加濕器。但平時加濕器加水一定要注意用水衛生。

如果家中有免疫力較低的老人/孕婦/兒童,或者有過敏史或哮喘史的家庭成員,推薦更安全舒適的無霧加濕器。

關於加濕器選購,也可以直接看我的這篇文章。

想買一款冷蒸發加濕器,求推薦? - 野樹長生的回答 - 知乎

想買一款冷蒸發加濕器,求推薦?

6樓:驥驥而川

噴霧加濕器沒有任何問題。如果有,可能問題是便宜。商家賺不到足夠利潤,所以極力推薦無霧,單機子500起,還要常買濾芯。

噴霧加濕器使用除菌款,加淨水器過濾水,沒有什麼本質問題,有人說加濕量低更是無腦之談,機械原理在那放著,也就能噴一噴pm2.5誤報了

7樓:格恩加濕

你好,a)加濕效率極低:要注意,這裡已經是水,並不是濕度。還記得我前面說的嗎,濕度是無性態的。噴霧加濕的水並沒有蒸發乾淨就出來,所以加濕的效率極低。

b)病菌和白粉汙染現象嚴重:超聲波加濕會把水打散並噴射出來,這也就是說水裡面的病菌、鈣鎂離子等顆粒物都會被原原本本的噴到房間中。所以,你會發現用久了噴霧加濕,地上會有白粉。

這些都是水裡面的顆粒物。

適用人群:住合租公寓,只需要10平公尺左右的加濕。

但是建議一定要保證水質的乾淨,pm2.5的問題,最好能使用蒸餾水。

純淨型加濕分成兩大類:電極加濕和溼膜加濕。

電極加濕在市面上不是很常見我就不多贅述:原理很簡單,加熱水後的自然蒸發。由於這種方法的問題過多,比如耗電量極大、蒸發效率低、容易引發燙傷等等,所以這種產品在10年前比較多,現在非常少見。

電擊加濕原理類似於燒水

這種加濕方式在市面上特別經常見到:一般的小公尺、美的、格力還有前段時間特別火爆的巴慕達都是用的這種原理。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風速吹動沾濕的溼膜達到水蒸發的效果。

a)溼膜加濕最致命的問題就在於細菌滋生嚴重:溼膜是乙個吸水的材質,也就是說,這個材質在加濕器這個相對密閉的空間是長期潮濕的。用完一周以後,就會逐漸出現異味的現象。

如果冬天用完沒有即使晾乾溼膜,又會產生發霉的現象,來年基本上怕是要從新再買一台了。

即使現在加濕器都標配uv殺菌功能,但是大部分的殺菌只是個噱頭而已。因為uv功率過強會導致塑料材質易老化,從而減少加濕器的壽命。大部分加濕器的uv功率都在3w~10w 這根本無法起到殺菌的作用。

b)加濕量低:溼膜加濕方式的加濕效率相對噴霧型已經大很多了,但是加濕效率通常為1000ml/h以下,這樣的加濕效率也就適合30~50平公尺的空間。再大基本上無發達到加濕效率了。

c)經常需要換耗材(後續費用高):因為溼膜會經常發生發霉現象,所以換耗材是這種加濕方式必須的。

適用人群:不怕麻煩,能接受經常換濕膜和換水的人。

以上這些方式,其實最開始出現的時候都在對濕度有一定要求的工業範疇。直接搬套在家庭內,健康問題很少有商家考慮在內,把產品外觀設計好看是這些商家做的唯一事情。

還有一種加濕方式:

滾輪加濕:滾輪加濕也是一種等焓加濕方法,其原理是利用風機吹中沾滿水的金屬網狀輪,達到大量加濕的效果。

這種加濕方式是現在恆溫恆濕恆氧住宅標配的,大量的運用在別墅或公寓這種需要大面積家庭住宅。主要特點就是加濕量大、健康。

由於這類加濕特點使用的是非親水材質的金屬轉輪,所以不會出現像溼膜一樣的異味和細菌。也不會出現噴霧加濕的水內顆粒物的出現,因為滾輪加濕是利用水的完全蒸發。

但與傳統加濕器不一樣的是:這種裝置是吊頂的形式,也就是說需要在裝修前安裝。所以大部分群眾就要望塵莫及嘍。

8樓:西屋生活

首先說一點,無霧和有霧加濕效果是一樣的。

這就好比南北方難道是才乾濕分明的嗎?顯然南方即便不下雨也比北方濕潤。無霧加濕就好比是河流湖泊的自然加濕,雖然看不到霧,但是加濕效果是有的,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比有霧的要強。

這種霧量是直接融進空氣迴圈的,能更好的加濕。

所謂的有霧的加濕器有危害,無非就是指的一些鈣鎂離子的加濕粉狀物。這個完全可以買一些帶淨化功能的加濕器,很好解決。

噴霧加濕器和無霧加濕器有什麼不同?

小夜在聊 最簡單的現象對比,乙個能看到水霧,乙個看不到。具體有哪些不同,這裡面涉及的就多了,不同型別的加濕器,原理不同,效果也不同。聽起來暈不暈,下面一篇文章,3分鐘幫你解惑,傳送門在這。小夜在聊 求求你,不要再問怎麼選加濕器了 玲玲 最大的區別就是加濕原理不同!噴霧的加濕器即超聲波加濕器,利用震動...

關於無霧加濕器,有哪些推薦?

小二憨 小公尺無霧加濕器 219元 德爾瑪 Deerma 蒸餾純淨加濕器 RZ300,599元飛利浦 PHILIPS 奈米無霧加濕器HU3918 00,999元,小二憨加濕器 無霧型加濕器哪個牌子好?冷霧型加濕器推薦小二憨加濕器 2021年排名前十加濕器推薦 高價效比省錢選購攻略,怎麼挑選加濕器!加...

銀行櫃員真的有那麼不好嗎?

www 21畢業生,在看了大量銀行工作經歷,打聽了諸多在銀行工作的同學之後,被成功勸退,主要幾點原因如下。1.不自由。櫃員常年坐櫃,一舉一動被攝像頭監控,被主管監督,無法自由喝水和上廁所。2.工資水平一般,知乎上好多銀行年薪十幾萬,但不知道具體是在什麼地區,就我所在的中部省會而言,身邊朋友銀行月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