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hk建doc檔案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1-05-31 19:48:24

1樓:yukuan liu

還可以有一招,就是:

1、在某個目錄放好乙個空白doc文件作為模板2、每次用的時候按個熱鍵就將那空白文件複製過來,然後改名即是這樣做的好處是比新建文件速度快。

2樓:

InputBox 獲取使用者輸入,然後賦值到檔名變數(在前面加上「1稿」)

FileMove, c:\word.doc, d:\test\%NewFileName%.doc ; 移動並重命名檔案

不推薦通過資源管理器模擬滑鼠操作,如果不需要資源管理器可不必開啟。

提幾點建議:

我不太想回答這樣的問題,依靠幫助完全能自行解決。

AHK 問題放中文論壇關注的人更多,在這裡則差多了。

在我的專欄中,有零基礎入門專題:

為方便初次接觸指令碼的朋友,本專題選取一些通俗易懂的基礎入門教程,經適當整理(以反映目前 AutoHotkey 現狀)後集中發表,以方便初次接觸指令碼的朋友入門(幫助中的初學者嚮導也是很好的入門教程)。目前包含以下教程:

讓重複工作一鍵完成

自動化操作輕鬆入門

AHK 快餐店系列索引

有沒有什麼適合敏感肌用的水乳?

果子分你一半喲 首先有乙個觀點,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如果你們已經試了很多護膚品,都沒有太好的改善,建議你們試一下純植物的護膚品。我家姐姐敏感肌困擾了多年,也聽了無數她的姐妹分享的產品,可是真的沒有太大的改善。後來有新疆的朋友推薦了近山遠海洋甘菊純露溼敷,堅持使用了兩個月基本恢復了正常。另外恢復期還要健...

用荔枝有沒有什麼好的創意做美食?

黑眼圈不嚴重 看到了日食記介紹的楊梅荔枝冰的做法,就覺得這個做出來一定很好喝,就學著自己做了一下,方法也不是特別複雜,材料也很簡單。結合了當季的楊梅和荔枝的多汁鮮甜,冷藏了一晚,真的好好喝!材料 楊梅500g 荔枝10顆 水500g 冰糖30g 做法 楊梅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後沖洗乾淨,鍋中加入楊梅...

用iPhone跟貧困不貧困有沒有什麼關係?在學校看到用iphone的人申請貧困生獎學金,的確讓很多人不爽

也要看是什麼iPhone吧。蘋果現在買的渠道多了國外有鎖版本是真的便宜多了,老款二手就跟別說了6s現在二手不過幾百。 貧僧取經人 首先,貧困生補助機制的設立,大部分領取補助的人都不窮,不需要幫助,當然眼紅的你也不需要幫助,只是他比你更流氓一些,他臉皮厚的去領了。我希望你只是止步於不爽,而沒有伸手去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