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新手作者一枚,剛寫文沒人看,有沒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5-31 07:15:00

1樓:儲物櫃

看了兩三章,發現你的人設有點不對。

黑蓮花,說白了就是看起來是壞人,其實是好人,淨做好事。

開頭可以這樣設定,女主是乙個絕世美人,但是長著一張惡役大小姐的臉,並且時常散發著我是壞人氣息。

看到了迷路的小女孩,本來想送她回家,但是那小女孩卻哇的一下,哭了出來,邊哭還邊對著女主說道:「大姐姐……你不會吃了我吧……」

順便女主再吐槽一下:「我又不是食人魔。」

想扶老奶奶過馬路,但是剛才還腿腳不利落的老奶奶腿腳一下子就好了,噔噔噔的跑到了馬路對面,然後對著女主說道:「大小姐,你就放過我吧,我只是乙個孤老婆子……」

總之一句話,就是要凸出人設。

既然要寫黑蓮花,就要黑的可以,不說話,就自帶一股惡人氣息,其實內心中是好人。

還要有一點武力值。

板磚拍渣男,木棍砸綠茶,社會我×姐,人狠話不多。(×姐就是女主的名字)

2樓:糖糕果茶

有種大家都比我強的感覺,開寫乙個星期了,連大綱還沒寫完,你很好啦,第一本總是最難的,後面就會好很多啦!你沒問題的,寫第二本吧!

3樓:東日淡梅

下面是針對你文前面一部分的回答1.文名不行,類似這種文名的我見多了,容易跟其他文弄混。

2.簡介太長,廢話太多,講真,你這簡介我都沒看完,挑重點講!

3.劇情不夠吸引,我本來覺得既然有人邀我,我就要看看他的文,但是你的文開頭沒什麼意思,後面我也就沒看了,看了車禍前的一點,我覺得吧,你直接從車禍開始講會好點,沒人想看為什麼會出車禍。

4.文筆挺好的,看的輕鬆

5.人物性格不夠鮮明,第一章最好不要出場那麼多人,我看到車禍那,我連女主名都沒記住,就記住了個薇薇安(我以前看過的乙個女主也叫薇薇安)

基本上除了5.3都沒什麼大問題

4樓:給朕跪安

老老實實寫吧,別人指出的問題,效果沒有自己找到的好,而且總想著改改改,這是個誤區……你改文只能讓文章稍微能過眼一點,但對你自己的提公升其實不大……你要輸出,那肯定先要有知識的輸入,學習別人比你自己在這瞎想鑽牛角尖好得多。

5樓:薛丁格的貓糧

標題還算附和現在的風向,黑蓮花系統這樣。但簡介我……

姐你要不換個頻道吧……這我分分鐘聯想到電鋸驚魂啥的,看得我腿肚子轉筋……

其次,毫無看點啊這個簡介。

女主性格沒有,酥點爽點沒有。我看你的簡介感覺跟看自己的簡介一樣,毫無看點甚至有點讀不通。

不要用晦澀拗口的詞語排列,不要用自以為晉江簡介的風格,賣點,寫賣點!

女主是沙雕還是霸道還是冷酷,黑蓮花怎麼個黑法的?

比如系統讓她去穿書的時候:她朝系統妖媚一笑,反過頭她就把系統給坑了;她對著系統一頓白話,系統立馬跟她統一了戰線。

當然,不是讓你攻略系統,就是簡介裡我們得看到人物的爽點,或者劇情的爽點。

你的設定我懂,我之前寫過類似的,但讀者普遍反映設定複雜。

你可以通過一點點小劇情讓大家了解設定。

說到底,女頻的爽點要麼是戰勝同性,要麼是收服異性(純愛除外)。

你這種應該是反轉打臉的吧,大家都以為女主不行,可女主偏偏行得邪門那種。

金手指有了,就稍微拋到劇情裡一些。設定的東西在文中一帶而過,讓讀者明白到就夠了。

我看到的問題,都是我犯過的錯。共勉

6樓:愛青林真是太好了

第一章看不了的話,那就沒有看下去的必要了!網文這麼多,沒有人會願意浪費時間看後面情節來逆推開頭的!

不過你這個簡介我倒是挺喜歡,有點意思!就是那個什麼系統的介紹有點怪怪的,容易勸退人,這該不是你自己的惡趣味吧

7樓:大鐵鍋

不知作者為什麼要在簡介裡加上這一段,這很多餘,還會勸退讀者。

另外簡介全程只有作者自嗨,建議修改。

第一章尚在審核,沒有看。

注意語句要通順。

這一段其實沒有必要單獨寫,可以在後期的劇情裡分別插入。

這倆寫乙個就行。

要注意不要打錯哦,寫完之後你可以自己讀幾遍。

注意標點符號。

這一段其實完全可以不寫。

建議作者寫完之後,自己看幾遍,另外有些時候你在文中解釋很多反而成了累贅。

就說這麼多吧,好好努力,好好改進!

8樓:

對新人來說,網文最重要的是劇情,其次設定,最後才是文筆。

文筆改進最慢,設定全憑腦洞,劇情可以學習。

能走到須提高文筆這一步,劇情設定應該已不在話下。

但題主的劇情直接會讓編輯翻過。

設定只為劇情和人物形象服務,為啥第一章三分之二是設定,剩餘三分之一又是沒多大用處的對話呢?

開頭幾段題主的用意在向讀者交待主角因何穿越繫結系統,但照被車撞這種老套方式的寫法完全沒必要拉個場景寫。

這場景除了寫了幾句主角外貌,被車撞,便沒別的了。

外貌還沒寫出什麼記憶點,貌美也沒看不出來,清純也看不出來,就是乙個平平無奇的小女生。

過個馬路還被車撞,感覺就像在趕死一樣。

就這幾段開頭不寫比寫好,編輯看了,直接就沒興趣簽了。

就算要在開頭寫穿越繫結系統也要來個與穿越前人物身份性格等有特殊關係的方式,這種真的不行。

比如醫生,不小心被什麼什麼病人感染了什麼病毒,然後壽命快到盡頭,最後穿越繫結後還不用再次交待他身份和性格。

但凡出現場景,一定要明確目標,這個場景因何而寫,推動劇情的前提下務必穿插必要的資訊設定。

開頭幾段就是浪費,還顯主角幼稚,作者缺點馬上被編輯看到,直接拒簽。

9樓:墮夜

1.簡介又臭又長,一看到這麼大段讀者就不想看。

2.簡介展現的是你這篇文的賣點,也就是「我為什麼要點開看你的書」,而不是介紹劇情。

3.過度yy,真的沒必要,簡介每乙個字都是很寶貴的。

沒什麼讀者,你這句話不就是寫給自己看的嗎?

只會給讀者留下不好的印象。

再加上新人新書,讀者沒有理由把時間和精力耗在這本書上。

標題和簡介是很重要的,建議先大改一下簡介。

正文我粗略看了一下,沒太大問題,主要還是被簡介拖累了。以上。

10樓:二分之一琴調

說個明顯的套路問題,第一章先寫了女主容貌體質差,然後第二章立馬改變這一點,那你寫第一章幹嘛?

你要是為了製造困難點就保留困難點,至少不要太輕易推翻這個設定,你要是為了讓讀者爽,你就開始把爽點放足——你用這個邏輯去推,你自己就能找到問題。

一枚新手,想問些關於拉布拉多的問題?

WALLE 拉布拉多小狗正在養,現在3個多月。沒人在家的時候是把它關籠子裡的,有人在就放出來。每次它亂咬東西的時候我就會對它說 不准 現在它基本知道什麼可以咬,什麼不可以咬了,如果咬了不可以咬的我對它說 不准 它就不會再咬了。它現在基本能聽懂 不准 坐 過來 走 這些常用的簡單口令了,也學會自己上狗...

剛入職醫療器械銷售(女)一枚,該何去何從?

醫療器械這個行業,沒有培訓是不行的。所以你進入的行業是乙個專業性比較強的,需要乙個時間的積累才行。銷售這個行當,大抵需要你又強大的臉皮與內心,如果你喜歡銷售,認為自己也能通過不斷磨練成長起來那不妨繼續從事銷售。說說公司,你入了哪個行業哪個職位都沒有錯,可是作為畢業生的你竟然偏偏選擇了一家 只有你乙個...

寫作者一枚,想好了故事,編好了情節,人物也理通,可下筆,寫完一章,發現才發現字數不夠,這個怎麼解決?

有這麼兩種可能 一 這一章的梗概設定本身就體量不足,正文描述完雖然意思夠了,字數不足,這種情況需要調整你的本章梗概,起承轉合四部分都妥善梳理一遍。二 這一章梗概體量充足,但是正文部分沒有鋪排開,寫得不夠鬆弛。比如衝突部分的對話缺乏層次感,再比如人物動作的描述不夠細膩生動等。對於這個問題,需要不斷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