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癌症晚期父親即將離世的現實?

時間 2021-05-31 15:46:00

1樓:曾是擁有

父親2月份查出胃竇癌幽門梗阻,做了幽門支架,現在幽門再次堵塞,不能進食,身體消瘦,不進食也會嘔吐,只能靠輸營養液維持,看著很心痛,但是沒有其他辦法了,現在身體狀況很差,連胃鏡都不敢做了,只能等著……唉,好無奈啊……心如刀割……

2樓:請不要找我

跟題主爸爸一樣,我爸爸也是膽管癌晚期,醫生說化療活六個月,但是化療很痛苦我們選擇了不化療,現在爸爸一天一天的身體越來越差,飯也吃不下去,不吃不喝躺在床上真的很絕望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他真的很難受

3樓:

生死面前,人真的渺小的不堪一擊。從來沒想過,父親這麼年輕就離世了。世事無常啊......

人各有命,如果你還想搏一搏。耗盡家財,去做善事,將功德回向給你的父親,也許還能救一命。

四大皆空,四大分解。

抓緊時間讀誦地藏經和阿彌陀經。

你就會明白怎麼做。

4樓:少爺

和樓主的經歷相似但你比我幸福至少你能一直守著父親的身邊陪他走到最後

最愛我的爸爸在我上初一那年也是患癌離世而我卻因為當時年齡小家裡一直瞞著我爸爸生病的事情為了不讓我耽誤學業最終沒有來得及見爸爸最後一面等我到的時候只有身蓋白布的安靜躺著的爸爸周圍的人都在痛哭這時我才意識到最疼我最愛我一直呵護我的爸爸永遠的離開了我我當時是完全懵掉的狀態大概持續了一分鐘腦子裡嗡嗡的響然後就突然大哭撕心裂肺的痛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現實我拒絕接受這樣的現實我整整哭了一天一夜媽媽一直安慰我周圍的親戚輪番安慰我但都沒有用就是一直在哭我真的接受不了也承受不了從那以後的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為了不讓媽媽看到傷心只能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蒙著被子偷偷的哭一直到哭累了不知不覺的睡著也有很長的時間完全不理任何人不和任何人說話直到現在我都不敢聽關於父親主題的歌、不敢看關於父親的電影電視書籍晚上只要一想到父親我還是會哭很想很想爸爸不知道他在那邊過的好不好也幻想過如果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可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

爸爸我想您很想很想我愛您

5樓:心靜自然涼

他心裡想女兒了

他沒有說出來

他已經好幾天食不下嚥了

他也許在回憶

回憶初為人父

回憶女兒長大了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思念

……我也在想你

想你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生氣

想你咧嘴笑

疾病面前

人是多麼的脆弱

可是你還很年輕

我也很年輕

我總以為我需要到很老的時候才會面對死亡

這一次是這麼近

我還沒做好準備

6樓:晚晴

願你更理性、更堅強,用智慧型和愛化成一道光,照亮你的家庭、你的人生!

每個人,都會面臨至親至愛的人逝去,每一天,都會有無數的生命停止呼吸,雖然有傷痛,但這就是現實!所以,你要以一顆平常心,來應對眼前的遭遇。

若父親確實將不久於人世,你此刻就要更多的陪伴家人、照顧家人,用愛去溫暖他們,用堅強來煥發新生。同時,應盡可能分擔母親的壓力,主動承擔一些事務,妥善處理,共度難關。而且,若你父親真如你所描述的一樣,依舊樂觀友愛與平常,那你就不用擔心他的去處。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你此刻看淡人生是不合適的,容易讓困難更大、讓苦難更深。此刻的你,是最容易參悟人生的,應該把握好這個機緣,快速成長成熟起來。

試想,當痛苦一次次侵襲父親的時候,他的每一次疼痛,想必都應該在你的心裡深深烙印,這樣的話,你就知道不要步入他的覆轍,你就會真正懂得照顧自己和愛惜自己。當擔憂和恐懼一次次侵襲你的時候,想必你一定會反思,也一定會從內心深處生起探索生命真諦的渴望,你也必然會因此開啟更有意義的人生。

其實,不要太過糾結於你父親的因果,佛陀尚且不能阻止釋迦族的劫難,你此刻又如何能夠轉變你的父親呢。但你可以在這樣的境況裡,通過自己努力,轉變自我,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有緣聽到一位閉關多年的善知識說過這樣的話:

「我們每乙個人,體內都帶有祖先的神識,一旦你能夠覺醒,能夠解脫,則你祖祖輩輩的親人皆得解脫。這才是最大的孝。」這與世間的道理也是相通的,假如乙個人做了大官好官,或者賺了大錢,就是可以光宗耀祖,就可以讓親人們過上富足的生活,這是自然而然的。

如此看來,如果你與佛法有緣,能夠如實修行佛法,何嘗不是在幫助親人改善乃至實現解脫呢。所以,你要學會從苦難中成長,找準自己人生的方向,持續不斷的努力,靠自己的踏實努力養活自己,靠自己的堅定付出創造價值,若最終能夠超越自我,解脫輪迴,那必將是人間的絢麗花朵,這樣的生命是多麼殊勝,多麼有意義啊!

看了知友給你的回答和建議,感覺都是好心想幫助你,但估計有些內容也會讓你陷入矛盾。例如有的知友讓你重病的父親打破舊有觀念,確立臨終一念對下一世的影響,念佛往生極樂,似乎不錯,可是他還說了,若執迷不悟,佛也難度,我覺得你的內心多半會忐忑,會不安,這就是好心辦了壞事。因為要做到他說的那一點太難太難了,不要說重病的人,就算我們正常的年青人,即便是長期修持也很難說可以對臨終一念有絕對的把握。

說這樣的建議,基本可以等同於大忽悠,忽悠說只要怎麼怎麼樣,你就可以多好多好,但是這個只要基本就達不到。我也想:只要有乙個億,我就辭職不幹了,可是我就是沒有這乙個億啊。

進一步說,絕大部分人,根本不可能做到念念當覺,甚至只要別人罵他一句,他立馬就想解釋甚至起嗔心,這樣的話,怎麼可能在臨終前病痛折磨時還依然保持心不動搖,念念阿彌陀佛呢?而且,臨終一念往生極樂的說法,本身就值得深究。所以,修行佛法,切不可大意、不可迷信,要理性、如實!

最後,還是希望你父親能夠少一點痛苦,多乙份安詳。也希望你能夠在這樣的洗禮中不斷成長,更好的生活,在平凡的日子裡開出花來。

7樓:藤井吉野

每個人都是一顆小星球,逝去的親友是身邊的暗物質。我願能再見你,我知我再見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

我感激我們的光錐曾彼此重疊,而你永遠改變了我的星軌。縱使再不能相見,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離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網的永恆組成。所以,有一天我也會失了光和熱,冷卻後回到你身邊。

———出自網易雲《Main theme》熱評

8樓:

無言安慰你。

陪伴可能是我們最後可以給出的最徹底的愛。

病床前端碗粥勝過墳前千層紙,抱歉, 哪怕我每天練習自己的承受能力,我依然害怕面對那一天。

9樓:但丁1265

安慰人很難,但還是要這樣做,意義就在於愛吧。還是多陪伴陪伴父親吧,說說心裡話,還有什麼沒有實現的理想,不妨規劃一下,以後努力去實現,我們是父母的孩子,有時候不一定非要活出自我,帶著父輩的基因性格,我們就是另外的乙個他,延續他的精神,驕傲的活下去。你也說了,要堅強起來,別讓他還不放心你,人都有生老病死,孩子就是延續父母的生命,所以堅強起來吧,好好的照顧他,條件允許出去走走,珍惜以後的每一天。

10樓:Willlee

以前我特別害怕死,現在也是。我10歲奶奶去世,長大後姥姥,爺爺相繼去世,小時候不知道去世是什麼,只知道不好,見不到奶奶了。有一段時間我一想起我死後地球,宇宙上萬億年我都不會醒來,我人會火化,沒有意識,然後焦慮的我喘不過氣來。

再後來我生了兒子,我陪他成長。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記憶,經歷。人生就是乙個輪迴,我不知道人死後會不會有靈魂,會不會到另乙個地方去,每次想到我會先我兒子離去,他幾十年後會來找我我就不難過了,也不會孤單了。

你父親只是比你提前下車而已,我們的終點站都是一樣的,在沿途路上你多看看風景,以後可以講給你父親聽。

11樓:dw ch

人有生老病死,旦夕禍福。癌症目前來說,還是很大程度上超出了人能夠控制的範圍。所謂人力有窮。對於無能為力的事情,還是要看開些。

這病往科學裡說是概率,往迷信上說是命。總之,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更和好人不好人沒關係。誰也保證不了自己不會碰上這種結局。

老公的父親得了癌症晚期,我們才剛結婚,我不想要小孩,他想著急要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你家有沒錢?有錢能同時負擔乙個癌症患者的費用和養娃照顧娃的費用就生 沒有就別生,再等等 那就等想要了再說,和家人生病沒關係,這個時候騰出時間照顧病人更合適。否則這種情況下備孕,孕期心情也不會太好。肚子在你身上,你自己不想要,誰也強迫不了 哎,很多時候,患者家屬想以這種方式讓長輩放心,或者...

如何與癌症晚期的老人告別?

我以為我以為的 親戚,七十歲,肺癌晚期,從始至終都瞞著她。一開始探望,正常表現,忍住眼淚。後來慢慢不能言語,給她按摩,陪她聊天。最後一天,睜眼看著,忍不住哭,安慰她,在她耳邊說,累了就休息吧 面對 如果病人知道實情,就安排好後事,讓ta安心的走。如果病人不知道實情,就默默流淚,默默願ta早時了斷解除...

如何面對爸爸的突然離世?

倩倩 我的爸爸3.29號睡夢中去世,享年50歲 我在外地工作,是我給爸爸在這邊找的工作,工作也不是體力工作,很輕鬆,來到這邊才來了20多天,29日早上八點半發現沒上班,就搬梯子翻進門,進去的時候,已經不在了,走很安詳,睡夢中的樣子,大概率是心梗吧,之前沒有任何徵兆,太突然太突然 我感覺我可能一輩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