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會引起卵巢早衰嗎?

時間 2021-05-31 12:07:52

1樓:明哥哥

試管嬰兒會引起卵巢早衰絕對是乙個最大的誤區。

「卵巢早衰」在醫學上叫做卵巢功能不全,是指女性在40歲之前發生高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低下,簡而言之就是卵巢功能出現了問題。而卵巢早衰並不是因為做試管嬰兒引起的,相反卵巢早衰患者想要擁有自己的寶寶,需要盡快做試管嬰兒。

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不管你吃多麼昂貴的保健品,任你做一切護理方法,都不能是卵巢功能重現,所以一旦被診斷為卵巢早衰,如果還想要自己的寶寶,一定要盡快備孕,試管嬰兒是最直接的方法。

2樓:抗乎壓知

不會。為什麼呢?

因為卵泡的發育是成群成簇的,就是有一批卵泡同時發育,正常自然月經週期的時候,會有乙個選擇。只有乙個卵泡成熟發育排卵,其他的卵泡會閉鎖。試管嬰兒時,促排卵是用促排卵的藥,使一群的卵泡都發育,會得到很多卵。

一群卵泡發育能避免其閉鎖,就可以得到多個卵泡。如果不促排卵,自然週期這一群卵泡也是會閉鎖的。但是對於多次促排卵的人,如果做過多的促排卵有可能會損失過多的卵泡,就會出現提前閉經。

這只是極少數的患者。一般的試管促排卵不會導致卵巢早衰,比如說做試管,對於35歲以下的年輕病人,孕率在60%,這些人往往通過一兩個週期就能懷孕,而且往往取卵比較多。還有冷凍的胚胎,如果第一次不懷,第二次用冷凍胚胎就不需要促排卵,所以對於年輕患者往往是不會反覆的促排卵。

所以對卵巢的影響就更小了。

做試管嬰兒只要不是連續促排卵的話,不會導致卵巢早衰的發生。建議做試管嬰兒促排卵,一般情況下連續促排三個月,最好讓卵巢休息一段時間。不然就容易導致卵巢早衰的發生。

只要卵泡發育成熟的話,做試管嬰兒成功的機率還是比較高的。

3樓:[已重置]

一般做試管嬰兒通常不會導致卵巢早衰,做試管嬰兒適應於不能自然受孕的群體,在做試管嬰兒前,男女雙方都要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採取做試管嬰兒,能夠有效的提高受孕的機率。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證足夠的時間,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以免影響到受孕機率。

4樓:「已登出」

很多做試管嬰兒的姐妹可能會產生乙個誤解,做試管會導致卵巢早衰,朋友大多認為,試管嬰兒週期中因為促排卵的過程會使用促排卵藥物促使卵巢內多個卵子同時發育,而卵巢內的卵子數目是有效的,過度催熟卵子會影響卵巢功能從而使卵巢早衰,正因此對試管嬰兒避而遠之,那事實是否如此呢?

為什麼會有試管嬰兒致女性早衰的說法呢?事實上,這主要跟「控制性超排卵」有關。由於自然月經週期的長短因人而異,在進行試管嬰兒實驗時,不易安排取卵時間,而且自然週期中只有乙個優勢卵泡發育,受精後只能形成乙個胚胎,而移植乙個胚胎的妊娠率是很低的。

所以需要採用控制性超排卵來增強與改善卵巢功能,以達到不受自然週期的限制、獲得多個健康卵子的目的,提供多個胚胎移植,並盡可能使黃體發育與子宮內膜功能同步。

女人一生中的卵子個數自分娩開始就已經決定了的,並不會自行生長。乙個女嬰誕生,其卵巢內大概有多達20萬~30萬個卵子儲備,但是在女嬰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因為自身體系不完善,大多數的卵子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退,剩下的卵子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規律的減少。而在有生育能力的這段時間裡,女人可能要釋放大約400個左右的卵子。

正常卵泡的發育必須經過三個過程:募集、選擇和優化。每個月經週期開始會有多個卵泡同時發育,同時會僅有1到2個卵泡發展成為優勢卵泡。

其餘卵泡則會進入閉鎖而慢慢衰退,這也是為什麼乙個月經週期只會排乙個卵泡的原因。

而促排卵只是通過藥物將那些本應進入閉鎖期的卵泡重新拉回生長佇列中,對於卵巢中卵子的儲備並不能進行任何的干預,也並不會將原本要以後排除的卵泡提前排出,因而,促排卵並不會導致卵巢的早衰。

換言之,促排卵過程只是將原本該進入閉鎖卵泡利用藥物拉回了生長佇列,而不是將以後的卵泡都提前排了。

卵巢早衰,據相關資料闡述,發生的機率大概為1%-2%,但近幾年有發病率增加的趨勢。其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心理因素:據相關資料顯示,生活節奏加快導致心理壓力過大,加之不良的生活習慣諸如,熬夜抽菸喝酒等,導致女性月經發生紊亂,也會使女性提早出現隱性更年期症狀,從而導致卵巢早衰。

2、手術因素:這裡提及的手術因素,主要是指卵巢相關手術如卵巢打孔、卵巢囊腫剝除等,這些手術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傷卵巢的功能,造成卵巢早衰。另外還有一些如盆腔粘連分離手術,雖與卵巢沒有直接關聯,但如手術操作不慎也極為容易造成卵巢的供血不足從而引起卵巢早衰。

其次對卵巢毒性的藥物如化療、盆腔放療、自身免疫疾病等也可能會造成卵巢早衰。

3、染色體因素:染色體方面的異常,特別是X染色體的異常,如Turner綜合症(X染色體缺失),脆性X綜合症。

4、其他因素:儘管近年來許多對於卵巢早衰方面的研究都很透徹,但實際上還是有部分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不明的,諸如染色體因素、精神因素等等。

5樓:武漢加油

女性每乙個生理週期會排出多個卵泡,但只有乙個卵泡會成為優勢卵泡順利發育成熟,其他卵泡則會漸漸凋零消失,這個過程周而復始,試管嬰兒通過促排藥物促使本應凋亡的卵泡發育,便於提取更多成熟卵泡以備試管嬰兒使用。

意思就是說,其實促排卵是將生理週期中沒有得到營養而自行退化、閉鎖或凋亡的卵泡通過促排卵藥物充分利用起來了而已,根本就沒有提前預支卵子,自然也不會導致卵巢早衰。

總而言之,醫生遵循科學用藥、合理促排的原則,進行試管嬰兒促排卵,那做試管嬰兒是非常安全的,不會對女性卵巢功能造成傷害、身體健康安全造成不良影響。

6樓:IVF搬磚人

很多人覺得做試管嬰兒會導致絕經、卵巢早衰。

可以明確告訴大家:這是假的!!!

女性的卵子是不可再生資源,出生時候基礎卵泡是最多的,這時候可以達到100萬個,並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正常的健康女性,一生中可以排除的卵泡大約在400-500個左右。

試管嬰兒過程中,為了確保成功率,會使用一定量的促排卵藥物,促使排除幾個甚至十幾個卵子,很多人就疑惑,那不是把女性僅有的卵子資源給浪費掉了嗎?

其實女性每個月經週期會有多個卵泡進入到發育的佇列,但真正成熟的只有乙個優勢卵泡,其他的卵泡是不會成熟的,最終成為閉鎖卵泡最終凋亡,促排卵藥物就是把這些閉鎖卵泡拉回成熟的道路上,讓大家同步發育最終排出,所以促排並不會導致女性絕經、卵巢早衰。

其實反倒是卵巢早衰、絕經的女性可能通過試管嬰兒正常生育。

7樓:辣媽彥語

試管嬰兒會引起卵巢早衰絕對是乙個最大的誤區。

「卵巢早衰」在醫學上叫做卵巢功能不全,是指女性在40歲之前發生高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低下,簡而言之就是卵巢功能出現了問題。而卵巢早衰並不是因為做試管嬰兒引起的,相反卵巢早衰患者想要擁有自己的寶寶,需要盡快做試管嬰兒。

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不管你吃多麼昂貴的保健品,任你做一切護理方法,都不能是卵巢功能重現,所以一旦被診斷為卵巢早衰,如果還想要自己的寶寶,一定要盡快備孕,試管嬰兒是最直接的方法。

8樓:初夏

不會,正常情況下女性乙個月經週期只有乙個卵子發育成熟排除,促排是將其他卵子在藥物作用下共同發育成熟,以便取出多個卵子提高試管成功率,不會導致卵巢早衰。

9樓:一起好好的

當然不會

女性每個月經週期開始會有多個卵泡同時發育,同時會僅有1到2個卵泡發展成為優勢卵泡。其餘卵泡則會進入閉鎖而慢慢衰退,這也是為什麼乙個月經週期只會排乙個卵泡的原因。而促排卵只是通過藥物將那些本應進入閉鎖期的卵泡重新拉回生長佇列中,對於卵巢中卵子的儲備並不能進行任何的干預,也並不會將原本要以後排除的卵泡提前排出,因而,促排卵並不會導致卵巢的早衰。

10樓:Charlotte

試管嬰兒,在受精卵形成之前,女性通常需要促排卵,來增加排出卵子的數量,由此來增加受孕的機率,但是如果反覆進行促排卵的話,勢必會影響到卵巢的功能,因此,科學使用,適可而止才是正確的觀念。

11樓:

非專業人士,僅僅是多年病患。

醫生都說不會有影響,至少在3次左右的取卵次數內。但也有研究認為相對沒有取過卵的女性,未來卵巢功能下降的更早更快。另外一方面,如果多次密集取卵,的確是有可能導致卵巢功能的負反饋。

不太嚴謹的打個比方,也就是說卵巢該幹的活(分泌激素,生成卵泡)都被藥物幹了,卵巢慢慢也就不幹活了。至於這種負反饋是暫時的還是長期的。我也不知道。

至少我停藥8個月了,激素水平依然不正常。

12樓:蘭敏

唯一會引起卵巢早衰的階段可能就是促排卵階段了,因為只有這個階段會打藥物進入身體,來幫助卵巢快速形成更多能用的卵子。

但是促排卵會對卵巢造成衰老嗎?答案是明確的:不會。

那麼,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女性的卵泡數量出生時就是固定的,出生後不再新生卵泡。卵巢裡儲備的始基卵泡,休眠在稱作「卵泡池」的卵巢皮質裡。

整個發育過程直到排卵,總共大約需要200多天,經歷了從始基卵泡-竇前卵泡-竇卵泡-生長卵泡-成熟卵泡-排卵的階段。

我們通常所使用的促排卵藥物,也就是促性腺激素。促排卵時通過增加促性腺激素的劑量,使部分不敏感的卵泡進入敏感行列,進一步生長為成熟卵泡,以獲得比自然週期更多的卵泡。換句話說,促排卵藥挽救的這群竇卵泡,已經走過前面200天的生長發育,在最後的14天,被藥物避免了死亡的命運,進入生長發育成熟的最後階段。

促排卵過程是將原本該進入閉鎖階段的卵泡,利用藥物拉回了生長佇列,而不是將以後的卵泡提前排了。

總結:

促排卵並沒有打擾到卵泡池裡的始基卵泡,1~2次試管嬰兒促排卵不會加速卵巢的衰老。對於排卵障礙或人工授精的促排卵,每個週期生長1~2個卵泡,就更不必擔心了。

下面的文章有相關詳細介紹:https://

zhuanlan /p/23

733226

試管嬰兒促排卵會真的導致卵巢早衰嗎?

相濡以沫 所以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根據醫生建議進行相關診療,一般來說,試管嬰兒促排是比較普遍和正常的流程之一。不用太過擔心。情緒也會影響試管嬰兒成功率的。保持好心情才能接好孕啊! 已重置 促排卵並非透支未來在每個月經週期的時候,一般僅僅會有乙個比較大的卵泡能夠發育成熟並排出,稱為優勢卵泡。而同批其他的...

女性卵巢早衰為什麼要做供卵試管嬰兒?

悠悠媽 有的不用做,我周圍也有自然懷孕的,但是大部分還是得做試管,我是徹底無卵子了。所以決定去做供卵試管是很乾脆的。如果你年紀小就早點備孕,還是有希望的。 朱麗 沒卵子咋辦,不能一直促排吧,要時間要錢,關鍵是結果還不好,醫生說到這個份上了,只能供卵了,不過還願意折騰的可以找上海九院的匡主任,我見過兩...

卵巢早衰的女性做供卵試管嬰兒成功率高不高?

卵卵的機率還是挺高的,如果女性單純卵巢早衰,子宮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供卵試管嬰兒的成功率還是很高的,只是卵源比較緊張,排隊的週期比較長,有需要的患者應該盡早到中心排卵源。卵巢早衰的年齡比較大的女性,選擇供卵做試管的,成功率比自己做的成功率要好些。首先卵子質量是比自己的要好,形成的胚胎多,就可以養囊,囊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