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拔了下面的智齒上面的也要拔掉

時間 2021-05-31 08:27:39

1樓:杭州種植牙醫生張力

下面的智齒拔了之後,建議要將上面的智齒拔除。如果下面智齒拔除之後,上面智齒沒有咬合,可能會逐漸的伸長,伸長之後的智齒會造成咬合不適,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影響下頜的運動。

導致顳下頜關節紊亂的情況,容易發生上面智齒與前面牙齒之間的牙縫內食物嵌塞,造成塞牙,也可能伸長的智齒對於頰部黏膜有創傷。

因此,建議下面智齒拔除之後,也要將上面的智齒一併拔除,智齒本身對於咀嚼功能沒有比較大的幫助,下面智齒拔除之後,上面的智齒更沒有什麼作用,可以將它拔除。

所以如果有條件,可以考慮單側上下頜牙齒一併拔除,但是很多人對拔牙比較恐懼,所以一般在拔除下頜較為疼痛的牙齒後上頜牙齒就不願意拔除,這時可以向他說明病情,由患者自己決定。如果不願拔除,也可暫行觀察。

所以建議你盡快拔除剩下的智齒。

2樓:牙好吃嘛嘛香

因為你下面的智齒已經拔掉了,所以上面的智齒就變成了沒有咬合的「單身」智齒,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伸長現象,甚至過分到直接咬在對側牙齦上,反反覆覆咬破牙床,嚴重影響咬合。

3樓:Icey

乙個人正常會長四顆智齒,有的長得正的是不需要拔得,有有一些就調皮了,會橫著豎著躺著,影響到你旁邊正常的牙齒,這種就需要拔了,當然如果你為了美觀全部拔掉也是可以的

4樓:lily

我有顆智齒,它的上面的智齒一直沒長出來,我嫌棄它刷不乾淨,所以拔了。拔的時候醫生非常鬱悶,男醫生用了好大的力氣才拔出來,不僅比常規的智齒長且寬胖。

想想問,大家都是拔了下面的智齒也順便把上面的智齒都拔了嘛

一起拔的 下牙耗時40分鐘左右,上牙一敲就掉了。最重要的還是遵醫囑,沒有炎症,醫生說可以拔,就拔,省事。拔完後一定要注意聽醫生交代的注意事項,半小時後及時冷敷,因為自己比較注意冷敷這一塊,臉一直沒有腫,就還挺好的。 這事沒得說 牙齒上下都是相對的,平時咀嚼都會受力,所以不會往上躥也不會往下頂。你要是...

換位三消是先消除上面的好,還是先消除下面的好?

大鵬展翅i 個人還是喜歡消下面的。消下面的上面的往下掉,中間會形成新的組合。更有可能形成多消。而消上面的。下面的是沒動的。就不會多這麼個說法。所以。以上。 開心消消樂和天天愛消除雖然都是換位三消,但有本質的不同 前者大部分關卡為步數限制 時間限制的關卡很少 很多關卡是要達成一定的關卡目標。後者的PV...

為什麼拔了智齒會發燒

愚人碼頭 我也是,一點多拔完牙,回家四五點鐘的時候就覺得渾身乏力想睡覺9月的天覺得特別冷,我懷疑是不是醫生用的醫療器械不衛生,給我打麻藥先打的是傳導,我看枕頭什麼的都是一次性的,第二次打使用的那種鋼針,當時我看是在桌面上擱著拿起來就用的,會不會有問題,看她打完也就是用衛生棉擦了一下又放起來了,真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