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有蹄類下面的動物分成偶蹄目和奇蹄目而不是1,2,3蹄目

時間 2022-01-06 20:24:39

1樓:山月刀嵐月刀

奇蹄偶蹄在進化種都出現了旁邊手指退化,中間手指增大強化的現象,奇蹄目是3變1,偶蹄目則趨向於4變2

3、1都是奇蹄目一條線上的物種,4、2、0都是偶蹄目那條線上的物種。

對於生物的命名方式不要太較真,例外太多了,看蹄子奇數偶數大體上符合種群劃分。

2樓:破滅的Sunny

這個目的命名大致要追溯到林奈-歐文那一段時間,不過這個不是什麼重點,因為Perissodactyla和Artiodactyla這兩個詞就是奇數腳趾和偶數腳趾的意思,所以這只是對乙個現象的描述而已。

而至於為什麼用蹄數來進行分類,我個人懷疑這是古代傳統導致的。《舊約·利未記》當中就用「分蹄」和「倒嚼(反芻)」來作為可食用和不可食用動物的劃分依據。至於為什麼要計較分不分蹄,這事兒似乎沒有統一說法。

在亞里斯多德的《動物志》當中提到四足動物的蹄的時候,也是用的「實蹄」與「分蹄」來描述的。在普菲力歐斯(Porphyry)的《論動物食物的禁忌》(De Abstinentia ab Esu Animalium)裡面提到了埃及的祭司「不能食用實心蹄(奇蹄)與多裂蹄」的動物,因此用奇偶蹄來進行動物分類應該是古代世界的一種傳統。

3樓:雜交柑子

西貒,可惜沒有腳的大圖

同樣,奇蹄目的貘(犀牛的親戚),腳趾是前四後三貘的腳偶蹄目數量太多,沒細畫了,順便說一下,不在反芻亞目的駱駝也會反芻

奇蹄目和偶蹄目進化圖大概這樣,藍色為奇蹄目,綠色為偶蹄目,靠的是基因分類,不是腳趾,只不過碰巧上面那一家大部分腳趾是奇數,下面那一家大部分腳趾是偶數而已

為什麼拔了下面的智齒上面的也要拔掉

杭州種植牙醫生張力 下面的智齒拔了之後,建議要將上面的智齒拔除。如果下面智齒拔除之後,上面智齒沒有咬合,可能會逐漸的伸長,伸長之後的智齒會造成咬合不適,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影響下頜的運動。導致顳下頜關節紊亂的情況,容易發生上面智齒與前面牙齒之間的牙縫內食物嵌塞,造成塞牙,也可能伸長的智齒對於頰部黏膜有創...

為什麼不殺掉動物園裡面的動物?既然老虎獅子這些猛獸過多圈養起來可以防止傷害到人類社會,為什麼不殺了?

且聽螢惑 1.首先公立動物園就是為了科普和宣傳對動物的保護建立的,也能滿足居民觀賞動物的需求,不是防止動物危害到人類,實際上動物園的猛獸大部分是從野外抓來繁殖的。2.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能,也只應該在自然界適用,如果人類社會也玩這套,請先把你家老人處理了,養老院 退休工資 社會福利也沒有必要存在了,何...

為什麼京劇和歌劇下面的叫好方式截然不同?

陳正軒 其實沒差啊,都是在乙個出彩環節叫好,碰頭彩也有。比如聽 未央宮 唱尊一聲相國聽端的後觀眾鼓掌叫好,聽 卡門 唱完花之歌一樣會叫好,歌劇裡唱的出彩後再返乙個也不是沒有。順便說一下,一般歌劇中間都會留出空來給觀眾鼓掌用的,比如華格納中間就沒人叫好。 從禮儀上來說,觀眾需要等到至少乙個唱段終了再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