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愈近,睡眠愈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3:09:59

1樓:abner

這還只是中考

等到高考,你就知道什麼叫痛不欲生了。

早上六點起,晚上一點睡都是常態。

睡眠不好?不存在的。

所以,就算是應試教育的一種特殊現象吧。如果想在中國一直考下去,睡眠不足就算一種side effect吧。

加油,堅持。

2樓:良馬見鞭影而行

睡眠真心不會影響考試的,

我剛考完中考,第一天晚上睡了3個小時左右,但第二天仍然精神飽滿放平心態去考就是了,不會有多難的

加油!我看好你

3樓:遇見你的眉眼

剛剛中考完不久,我在中考前幾天也是,睡不著覺有些緊張壓力大,我怕自己考不上好高中怕自己發揮失常怕題不會。

我在中考的時候住的是酒店,酒店還是蠻好的就是排氣扇聲音有點大亂的我睡不著覺。我九點半就躺在床上然後發呆卻無法讓自己入睡,我嘗試深呼吸但卻越來越緊張。最後我帶上了耳塞,過了一會終於睡著了(呃……我不是推廣耳塞就是真實感受)

前幾天我可能是因為喝了茶的緣故然後就沒睡著覺就很慌,其實我覺得耳塞什麼的都是外在的真正要做到的就是調整好心態。

中考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最重要!

放平心態,平常心對待!

加油!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

4樓:陳草草

你可以嘗試著讓自己佛一點,我前段時間剛經歷了高考,高考前我的成績也是忽上忽下的,但是高考的時候我的心情出奇地平靜。不是我多有把握能考上985還是211,而是高三這一年讓我徹底佛了。當然,佛還是要有個度的。

你就盡量往好的方面想,睡前不要多想,閉眼之後盡量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摒除雜念。中考愈近,心態也要愈穩才行。最後,祝你考上心儀的學校!

5樓:緣來是你

壓力太大了點吧,記住,睡覺也要專心睡覺,別想太多,可以中午少睡會,睡久了晚上更睡不好,晚上十點鐘左右睡覺,太晚了也不容易睡著。

6樓:快樂的小胖子

考試不會決定你所有的路的,條條大路通羅馬,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很成功,和別人的方式可能略有不同,但我想說,別把考試看的太重,你的路還很長,一次初級考試不會毀了你的生活,別擔心,早點睡。

7樓:HAO74167

作為過來人,建議你保持平常心,在學習方法上找找不足,要學會總結。還有乙個適當放鬆心情,可以去學乙個樂器,加入一項運動等等,尤其在煩惱解不開時,就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回來後很有可能有了新的思路。

8樓:松鼠AI

主要是心態問題。需要放鬆心態,可以從兩個角度去放鬆心態,乙個是不改變目標的前提下,改變自己,本著有所為有所不為,搞清楚自己怎麼做是沒有效果的,怎麼想是沒的就不去,怎麼做怎麼想。一些有用的,力所能及的事,另乙個就是改變不了的高度,把自己看重的事情,降到適當的程度,也有利於緩解心理壓力。

9樓:Z0309TYYUU

瀉藥~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緊張很正常。睡眠差也沒問題,乙個人如果一晚不睡甚至兩晚不睡,都可以保持精力。真正累的時候就睡著了,中考加油!

10樓:Traumerei

初三一年每天晚上蒙著被子在被窩裡用學習機看《三國演義》(中考必讀書)看不到半小時,準困,睡得倍好,從沒失眠過。

既起到了學習的作用,又幫助了睡眠。

就是有乙個缺點,對視力不好謹慎使用。

11樓:以水流年

把成績看的太重了,功夫在平時,把注意力放到平常,做好計畫,不要給自己太高期望值,聽好課,做好複習,休息好,成績是這些的乙個總結

12樓:yuang

你是不是因為中考的到來而越來越焦慮?應該有很多人告訴你,這次考試的重要性,所以你非常的重視這次考試,也無形的給了自己很多壓力。你只要在備考的時候,認真了,努力了,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覺得得遺憾。

相信皇天不負有心人,星光不負趕路人。你的努力終會有回報。

13樓:火語紛飛

心態這個東西蠻奇怪的,可能跟父母有很大關係吧。

兒子去年中考前,一模二模三模,一次比一次考的差,我們做父母的表面一點都沒說什麼,照樣還做著放假出去玩的計畫(雖然內心還有點焦慮,幸好只是有一點,因為知道他平時考試就是吊兒郎當的,大考相對認真)。

然後是考試那天,第一天出來就沉著臉說,作文沒寫完....我們的心啊,頓時哇涼的,腦袋裡裡第乙個念頭居然還是去美國的機票能不能退? 但表面還得笑嘻嘻, 兒子心裡還真的蠻淡定的,照樣吃好睡好,第二天還開心的說數學最後一題大概是錯了。

中考出成績後一看,語文93,被扣的分數比其他幾門扣掉的加起來還多....

14樓:吳小山

是因為壓力太大,想得太多,緊張的話,可以試試看下面的事情做些出汗的運動

練練瑜伽

打坐也很有用,平心靜氣

和親人朋友聊聊天

多刷兩套題

睡前聽最讓你犯睏的老師的上課錄音

對了,還有網路上一些催眠CD

( _)加油( _)

愈來愈討厭櫻內梨子怎麼辦?

櫻內梨子老公 人嘛總有喜歡和不喜歡甚至討厭一項事物,就好比我也不喜歡渡邊曜和小原鞠莉即便這兩在水團裡都是高人氣角色但我就是喜歡不起來,很正常的,因此你問這個問題到底有什麼意義?你討厭梨子難道別人還能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喜歡不成? 坤神Lj 討厭沒問題喜歡或者討厭這種事情不是人能夠控制的 說實話我也...

睡眠質量很差怎麼辦?

楊嘉駿啊 哪方面呢,是容易被打擾,還是自己感到困惑即使是很安靜還會胡思亂想感到煩躁,或者是精神好根本睡不著?如果容易被打擾,建議換乙個睡眠環境,或者自備耳塞等輔助睡眠工具 如果是胡思亂想,睡前不妨想一些有意義的是,比如對一天的總結和對未來一天的安排等,也可以想一些快樂的事,或者睡的時候聽歌 如果是精...

中考落榜怎麼辦?

江西新華阿花 另尋出路阿,雖然說上高中是一條很好的出路,並但是不是一定要上高中阿,落榜的話就沒機會了,還不如找乙個好一點的專科學校哦去學習專業知識,給自己多找一門出路 式守 落榜?除非是弱智 醫學上的 基本上不會有人連高中也考不上,這是事實如果你說的落榜是上不了普高,這沒什麼事 如果是職業學校,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