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體態鍛鍊和打坐冥想練氣功什麼的精神鍛鍊到底哪個對健康更有益?

時間 2021-05-30 18:57:18

1樓:串雅中醫

健身鍛鍊大家都懂,就不再贅敘了,這裡講講打坐。首先要明白打坐的目的、功效和途徑是什麼?現在很多打坐禪修的人對此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

一般打坐有三個功效:恢復健康、開悟和開發特異功能。這裡面最容易達到也是人人都能辦到的是恢復健康,可惜現在很多人竟不知道有這項功能,甚至很多教禪修的人自己也都疾病纏身,這是不對的。

二是開悟,開悟也有人叫開慧或獲得靈感,就是在入空或入定狀態下獲得神來的靈感或發現,穴位和經絡就是在這種狀態下被發現和發展出來的,中國的古中醫體系很大程度上也是古人在打坐過程中不斷發現和完善出來的;三是開發出特異功能,如天眼通等。

這裡就談談恢復健康這項功能。打坐能恢復健康?很多人會感到不可思議,其實這本來應該是它的最主要功能,因為幾乎人人能辦到,而且立竿見影,社會效益高,幾乎可以防止所有的慢性疾病,甚至連外傷都能修復,只是由於師傳的原因極少有人知道。

它的防病治病的原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通過打坐讓脈絡全身的經絡通暢和充盈,如《內經·靈樞經》指出的「經絡者,決生死,處百病,調虛實」,只要控制了經絡就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

打坐獲得真氣和滲灌經絡恢復健康並不需要入定,只需要正確的打坐方法就行,所以並不難實現。當乙個人真氣充足時,自然而然就很容易進入入定狀態,而且駐定時間長。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方法,而不是本末倒置,先去追求入定,偶爾入定了但又駐不了定,竹籃打水一場空。

說到這裡,你覺得乙個能恢復健康的打坐好呢,還是健身鍛鍊更好呢?優劣立現!但還是不要偏廢更好,你說呢?

很想健身很想游泳很想改變自己的體態和自信心?

Kelly哥哥 我確實這樣做過,為什麼說是做過,因為現在工作比較忙,是一枚加班狗,運動時間縮短了很多。去年,我每天早上做力量訓練,晚上跑步10K。那陣子確認整個人狀態很好,腹肌也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至於會不會變自信,這個不好說,畢竟自信是由內而外的,也是長期的,不是改變外表就真的自信了,如果有一天胖回...

為什麼老有人拿練健身練肌肉的和練搏擊散打這些的比打架?

笑問天 因為沒有邏輯,沒有腦子,除了好鬥,一介莽夫之外,沒別的東西了。就像乙個開賽車的非得說開拖拉機的開不快一樣,本來就是兩個目的,這麼說不是搞笑麼? 一席晚照醉花雕 我曾在健身工作室教過散打 認識過一些大塊頭健身者 別人問他練成這樣什麼感覺,他說 起碼別人會好好跟我講道理 各位,其實潛台詞就是他能...

新人開始去健身房,想練胸腹和手臂的肌肉,如何循序漸進的開展計畫

你聽我的,先練臥推,這個是見效最快的,兩個禮拜後你發現自己的肌肉有明顯變化了,成就感有了,興趣上來了,你自己就會主動去蒐集相關資料而不是在這提問了。 柔王丸 制訂訓練計畫的原則上 要實現乙個目標,乙個準確可行的計畫是最基礎,最必要的,而當前的教練市場比較混亂,能給你制訂可行性長遠計畫的本來就不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