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槍好用嗎?按摩效果怎麼樣

時間 2021-05-30 15:35:50

1樓:咩咩醬

筋膜槍是個黑科技產品,健身人群都會想要去買乙個筋膜槍,放鬆肌肉,放鬆筋膜。我的普拉提教練給我上課前和上課後,都會幫我放鬆筋膜,筋膜放鬆了,健身效果會加倍。

為什麼要用筋膜槍呢?因為筋膜槍的高頻打擊是其他按摩方式做不到的,它能觸及深層的肌肉。有了筋膜槍以後,教練也可以省力了,不需要手法放鬆,只要用筋膜槍就可以放鬆筋膜。

我的教練最近用的就是SKG的F5筋膜槍,就是王一博代言的牌子。外觀是很炫酷的,超小超輕,不笨重,按摩效果很好,因為它有乙個熱敷按摩功能,分檔逐步按摩,緩解深層肌肉緊張,不論是工作還是健身帶來的肌肉痠脹,都是可以通過筋膜槍按摩逐步放鬆減輕。而且,這款產品的續航能力非常好,一次充電可以使用23天,使用起來是很方便的,不用擔心按摩中途沒電。

SKG的F5筋膜槍,按摩效果是很好的,推薦入手。

2樓:Keep

先說結論:筋膜槍對於特定的適用人群是好用的,按摩效果一般。

如果你是乙個熱愛健身的朋友,那麼我建議你入手一把,因為筋膜槍對於緩解肌肉痠痛,確實是有一定效果的。

但如果說,你只是想把它當做按摩儀來用,那麼我勸你買個專業的按摩儀,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個種類的按摩儀你都能買到,你要是說你專門買個筋膜槍當按摩儀,我覺得不合適,因為按摩講究的是穴位和力度,而筋膜槍是振頻和深度,兩者是有本質區別的。

換句話說,乙個針對穴位,乙個針對肌肉,壓根不是一回事。

至於筋膜槍,因為平時經常用到,所以也略有了解,下面就簡單介紹幾款,題主可以參考,當然也僅供參考:

1.都普筋膜槍(券後89)

2.小巨獸筋膜槍

3.菠蘿君筋膜槍

4.雲麥好輕筋膜槍

Keep:2020有哪些好用不貴的筋膜槍?哪個牌子的筋膜槍比較好?有什麼筋膜槍推薦值得推薦?

3樓:

老規矩,先審題,題主問了兩個問題:

一、筋膜槍好用嗎?

二、筋膜槍按摩效果怎麼樣?

筋膜槍的作用,用最直白的話說就是放鬆肌肉,當然放鬆肌肉的方式很多,我們來看看區別: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出,筋膜槍跟其他的方式相比,放鬆效果是最快最好的,最多10分鐘,就可以超過其他方式30min~1h的按摩放鬆效果,因為筋膜槍的高頻打擊是其他按摩方式無法比擬的,它能觸及的肌肉深度也是其他方式無法觸及的。

簡單來說,筋膜槍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解放人力,不管是自己用還是別人給你用,都能解放雙手,節省力氣,而且還能大大節約時間,對於快節奏生活的人來說,用10分鐘解決1乙個小時才能解決的問題,非常值得。

所以結論是:筋膜槍非常好用!

這個問題上面已經很明顯了,效果算是目前放鬆方式中最快最好的了,但是前提是得買到一把靠譜的筋膜槍,不然跟普通的按摩也沒有什麼區別。

至於如何挑選一把靠譜的筋膜槍,可以移步閱讀:

長腿小姑娘:筋膜槍推薦|筋膜槍有用嗎?筋膜槍哪個品牌好?筋膜槍怎麼選?關於筋膜槍看這一篇就夠了(20年9月更新)

4樓:榮泰健康

筋膜槍好用,筋膜槍現在很火,筋膜槍具有舒筋、活血、通絡、學位按摩的功效,同時有效消散人體在因運動、工作、生活之中的疲勞而產生的大量肌酸,對於緩解肌肉痠痛起著重要的積極作用。筋膜槍憑藉高轉振動,能有效觸達人體中深層筋膜,具有放鬆筋膜,從而提公升區域性或者更大範圍的血液迴圈,進而快速消除疲勞。榮泰RT1052值得擁有

5樓:RAY NIGEL雷尼格爾

筋膜槍,全稱肌肉筋膜放鬆按摩槍(英文名Fascia Gun),用於筋膜放鬆的高頻次衝擊理療( Percussion Therapy)。

當健身或運動後,交感神經過度興奮,造成肌肉在靜態的時候還是過於緊張,產生筋膜粘連,從而影響恢復生長。

筋膜黏連或者損傷時,身體常常會出現很多不適的反應:肌肉發僵、發硬、發緊,區域性皮溫低、潮濕;肌組織鬆懈、無彈性或彈性下降、凹陷;皮下、肌肉深層、骨縫間有不規則塊狀或條索狀堅硬的組織。

這是一種身體保護肌肉的方式,也是阻礙肌肉恢復的保護機制,特別是一些深層次的肌肉很難被泡沫軸或者震動泡沫軸觸及到。

所以,必須通過筋膜放鬆來釋放這些額外的興奮度,讓上述問題得到解決和緩解。配合訓練前動態伸展,訓練後靜態伸展,使肌肉和關節更加的好看和安全。相比於我們日常使用泡沫軸放鬆,筋膜槍對於肌肉和筋膜的放鬆更加深層和精準。

肌筋膜槍在美國MLB、NFL、NBA、NHL職業球隊,歐洲足球俱樂部球隊,歐美各國專業運動員,美國海軍陸戰隊,IFBB專業健美運動員,運動愛好者中均有使用。從內馬爾到杜蘭特到詹姆斯到格里芬,都是該產品的擁躉。

筋膜槍每分鐘產生2000-3000次的震動,通過槍頭衝擊身體目標部位來幫助肌肉軟組織放鬆恢復,促進血液迴圈。同時有效消散人體在因運動、工作、生活之中的疲勞而產生的大量肌酸,具有非常好的緩解肌體疲勞的作用;其高頻振盪作用可直透深層骨骼肌,令骨骼肌瞬間放鬆,經絡神經血脈瞬息暢通。

★ 筋膜放鬆可以有效的梳理肌筋膜

讓「氣球般」的肌筋膜得到舒展,獲得延展的可能性,這樣它們就不會死死的裹住肌肉並且影響肌肉活動,並且減少肌肉摩擦,對關節活動度和肌肉延展性都有很大的幫助。

★ 提公升交感神經興奮性

讓肌肉更容易進入工作狀態。設想一下你正在為了翹臀或者馬甲線而努力,但你的大腦卻沒有能夠有效的跟臀肌或者腹部肌肉量好溝通,那如何保證訓練效果呢?靠教練變魔術嗎?

★ 避免「過於健壯」

當訓練完成後,交感神經又會過度興奮,造成肌肉在靜態的時候還是過於緊張,從而影響恢復生長,或是讓女孩子覺得「自己過於健壯」。通過筋膜放鬆來釋放這些額外的興奮度,讓上述問題得到解決和緩解。

★♂肌肉更飽滿,♀肌肉線條更修長

訓練完成後,肌纖維獲得了良好的收縮體驗,當為了獲得更好的肌肉形態,比如男生希望肌肉更加飽滿,女生希望肌肉線條更加修長,此時都需要通過伸展來達到目的。訓練前動態伸展,訓練後靜態伸展,使肌肉和關節更加的好看和安全。

注意事項一:千萬不要衝擊關節

筋膜放鬆槍一般只適用於肌肉軟組織,如果直接對關節進行衝擊就跟直接把關節往石頭上敲差不多意思,容易造成關節損傷。

注意事項二:不是所有部位都適合使用

像脖頸、胸腹腔、腋窩這樣肌肉厚度較薄,而且靠近器官和主動脈的部位,是完全不推薦使用衝擊槍的。

注意事項三:不是時間越長、越痛就越有效

使用體感應該保持在6-8分的痠痛感,同一位置的使用時間在5-10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四:不要私自組裝或者改裝筋膜槍產品

部分使用者使用電鎚或者衝擊鑽產品組裝的筋膜槍因震動頻率和缺乏保護機制極易造成筋膜損傷或者肌肉挫傷,嚴重的會造成心臟驟停以及休克。此外,因為國內仿造品牌眾多,大部分沒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安全認證,建議購買美國raynigel、美國Hypervolt、德國bartontech等筋膜槍品牌。

請問SKG F5按摩筋膜槍好用嗎?

青穎 看你買回來是在什麼場景使用,如果是運動後使用建議買專業性更強一點的,如果是平時放鬆使用SKG F5就可以。SKG是專門做按摩產品的,他家是在2007年創立的中國按摩儀品牌,秉承全球製造,全球銷售 的理念,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時尚 高品質的生活小家電 美容護理和按摩健康的智慧型產品。他家最出名的產品...

倍輕鬆按摩效果怎麼樣?

大大只 倍輕鬆按摩儀我家有兩款正用著。我老爸用的一款5D揉捏按摩儀,我有個倍輕鬆的按摩儀U型枕。肯定是覺得效果不錯才買的呀,當初給我爸買按摩儀時,我做了大堆的攻略,最終選的倍輕鬆。話說倍輕鬆好像都上市了,按摩儀的未來市場估計會越來越大,想想我們身邊的低頭族和996越來越普遍,有多少人能經常去找專業的...

王一博代言的SKG筋膜槍,好用嗎?

Since 當然好用啊,我剛開始是衝著一博代言買的,到貨後覺得這款產品沒有讓我失望,真的很有用,有能立馬消除疲憊感的效果,衝著這顏值,包裝,無論買給自己,還是送禮給他人,都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效果真心不錯。剛到貨開啟就被外觀吸引了,我以為這樣的養生按摩神器設計都很重很大的,沒想到這麼輕巧時尚。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