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位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30 12:10:18

1樓:

o你說的胸聲(胸腔共鳴)和頭聲(頭腔共鳴)是共鳴位置,很多人說的高位置低位置一般指的是共鳴位置,混聲是一種發聲狀態,而混聲分三種,弱混強混平衡混,對應的聲帶工作為半閉合,高度閉合,閉合狀態,其實男生過了換聲點都叫混聲,只是職業歌手質量高,普通人質量低,對聲帶也不好

至於一般人通唱所說的頭聲是指假聲關閉之後再加上高位置共鳴,跟上面的頭腔共鳴是兩碼事

我覺得這個事情無需糾結,只要能做到喉嚨開啟,聲帶關閉(點小),共鳴充沛,喉嚨放鬆就很nb了

至於想學唱歌,這個你就需要乙個聲樂老師了

2樓:不來也不去

你的問題和描述是兩碼事。

但不管是聲音的分類還是發聲位置,都沒有確切的定義,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描述。

這些名詞都是為了交流方便編出來的,過於糾結它們沒什麼意義。

好比混聲,有的人會說混聲根本不存在,有的人會說所有聲音都是混聲,這兩個看上去截然相反的觀點卻有可能都是對的,要看說這話的人是站在什麼角度。

給聲音貼上各種各樣的標籤,什麼胸聲混聲頭聲假聲,對於正在學習的人來說,如果他練習的時候想著這些名詞,那他在不同的音區就很有可能去「刻意地」改變發聲邏輯,來符合他心裡給聲音的標籤,比如胸,混,頭,他會想著去「改變什麼」來做出這些效果,這恰恰是對發聲最大的阻礙。

「一小堆」公尺,你一粒一粒的加,什麼時候變成「一大堆」,這有個明確的界定嗎?它們本來不都是公尺嗎?

胸聲到頭聲,中間什麼時候開始是混聲,有規定嗎?它真的是做了什麼改變才開始「混」的嗎?還是從始自終都只是你的聲音而已?

這些名詞聽一聽就好了,不要真把它們當成什麼學術名詞來研究。

痛經是怎麼回事?

什麼感覺啊 就是在實心球領域從沒怕過的人,竟然因為痛經遭受了滑鐵盧!我第一次感受到痛經的時候,真TM刺激,感覺小腹裡有個攪拌機,還是一陣一陣的!正好碰到學校在測試扔實心球,我的強項啊,我敢說第二還沒人敢說第一!萬萬沒想到!剛舉起來球,手一軟,球就從後面掉下去了,最後給我算了個負一公尺!從此被人調侃,...

耳聾是怎麼回事?

快樂小精靈 耳聾指聽覺系統 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後,導致聽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形成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耳朵分為外耳 中耳和內耳,外耳和中耳主要是負責收集和傳遞聲音,出現障礙會導致傳導性耳聾,內耳負責感知聲音,出現病變後稱為感音性耳聾,如果聽神經和各級中樞出現病變,稱為神經性耳聾。感音性耳聾與神經性...

Unix War 是怎麼回事?

farseerfc 如果維基百科 Unix wars 和咧威提到的 Unix 傳奇 Unix傳奇 上篇 都覺得看不過癮的話,請看 Unix 程式設計藝術 UNIX程式設計藝術 豆瓣 它的第二章 歷史 雙流記 一整章大概20頁都在講這段歷史,尤其是 2.1.3 TCP IP 和 Unix 內戰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