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War 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5 15:42:32

1樓:farseerfc

如果維基百科(Unix wars)和咧威提到的 Unix 傳奇(Unix傳奇(上篇))都覺得看不過癮的話,請看《Unix 程式設計藝術》(UNIX程式設計藝術 (豆瓣))。它的第二章「歷史——雙流記」一整章大概20頁都在講這段歷史,尤其是 「2.1.

3 TCP/IP 和 Unix 內戰」。

2樓:Tech Priest

簡單點說,狹義上的Unix ,當時Unix分成att和bsd兩大陣營外加無數廠商,為了統一標準,最開始幾個歐洲廠商西門子愛立信飛利浦啥的搞了個x/open,看到這個att拉著支援bsd的sun搞了個svr4,然後成立的組織叫unix international. 其他廠商一看att正統和bsd老大都聯合了,哪還有我們啥事阿,ibm,hp,dec自己的unix機器都賣的不錯,以前認att當盟主也就罷了,現在把sun扶正了,當然不行.所以就搞了個聯盟,open software foundation也就是osf.

他們合夥搞了個unix叫osf/1,後來成了dec(後來康柏)的tru64. 然後就是具體這些聯盟之間和具體的專案之間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個具體過程估計夠寫本書的. 最後結局,是兩家聯盟合併到了一起產生了今天的the opengroup.

總的來說是在撕b過程中誕生了posix, sus,cose, motif等等一系列標準. AT&T 和bsdi打的官司和linux的崛起是另外的故事了,各種文章不少我就不重複了.

痛經是怎麼回事?

什麼感覺啊 就是在實心球領域從沒怕過的人,竟然因為痛經遭受了滑鐵盧!我第一次感受到痛經的時候,真TM刺激,感覺小腹裡有個攪拌機,還是一陣一陣的!正好碰到學校在測試扔實心球,我的強項啊,我敢說第二還沒人敢說第一!萬萬沒想到!剛舉起來球,手一軟,球就從後面掉下去了,最後給我算了個負一公尺!從此被人調侃,...

耳聾是怎麼回事?

快樂小精靈 耳聾指聽覺系統 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後,導致聽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形成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耳朵分為外耳 中耳和內耳,外耳和中耳主要是負責收集和傳遞聲音,出現障礙會導致傳導性耳聾,內耳負責感知聲音,出現病變後稱為感音性耳聾,如果聽神經和各級中樞出現病變,稱為神經性耳聾。感音性耳聾與神經性...

保研是怎麼回事?

林林同學 2019年保研985車輛工程專業,2020年輔導學弟學妹保研清華 上交 浙大等top985一流專業,對保研簡單聊一聊 一 什麼是保研?簡單說就是不需要參加競爭極其激烈的考研,在大四上學期直接保送讀研究生,可以保送外校,也可以保送本校。二 哪些人可以保研?首先,需要你的學校具有一定保研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