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方法能讓人變聰明?

時間 2021-05-06 01:12:37

1樓:

聰明是天生為主,後天為輔。結果為導向,用更短的時間更少的精力把問題解決掉。

聰明是多維度的,比如記憶力好,不容易遺忘,知識儲備就更多,在需要時刻能記起更多的事,省下更多再次複習的時間,想提高的話,睡眠充足營養充足可以提高。

再比如思考問題的能力,多學知識多看書一定是有用的,聰明可以靠腦袋直接想清楚的邏輯,如果你在書本裡看過類似的,能加快舉一反三的速度解決當下問題,算是題海戰術,看起來也是變得更聰明了。

再比如專注力,聰明人能快速思考核心問題,不專注會浪費很多漸入問題的時間,發呆不專注浪費很多時間,可以培養專注力,高效的去做事。

總之,聰明大多是有先天優勢的,我們追求的是做事時的結果,至於你是否變聰明了也很難知道,不如想辦法提公升結果,做事又快又好又全面想的有深遠,大家都會覺得你聰明了。

2樓:Ethan楚翔

學習時,遇到不會的問題或邏輯層次多的問題,自己看的蒙蔽的知識.假裝自己是愛因斯坦,想想他是怎麼思考問題的.

還有一種就是遇到特別難的問題,發出"昂昂~ 昂~~"節奏的聲音,然後你就有了一定的思路,哈哈哈,是不是感覺很開心?

3樓:孟凡夫

要讓頭腦聰明,更靈光?試試經典文學精神食糧。根據英國利物浦大學的最新研究,研讀文豪莎士比亞、喬塞及華茲渥斯等人的巨著,不僅有助腦部靈活,還可以防止老人罹患痴呆症。

利物浦大學英語系與神經科學專家共同對三十位自願者進行調查,發現當受試者閱讀辭藻較深奧繁複的大師級作品時,腦部的活動較活躍,掃瞄的影像明顯有較多的腦活動痕跡;相對之下,如果只是閱讀一般的文章,腦部活動並沒有什麼特別變化。

以莎士比亞所寫的「奧賽羅」劇本為例,莎翁特別不用kiss(吻)這個字,而以lip(唇)作為動詞,他寫道「吻了乙個水性楊花的女人(To lip a wantonwoman)」。

參與調查的影像專家羅伯茲指出,當受試者閱讀特殊的文藻詞彙時,因為腦部需要重新思考究竟真實內容的意義為何,並試圖要了解,腦部的活動也因此明顯的立即活躍起來。

戴維斯所撰寫的「莎士比亞思考」(ShakespeareThinking)新書,明年元月將出版。他強調,調查結果明確顯示,閱讀古典文學作品有助心智發展,不應只是專家研究,更應列入基礎教育,並推展給老人,讓頭腦「不打烊」。在閱讀經典文學書籍的同時,也可以通過閱讀來培養自己的速讀能力,有些什麼辦法可以培養自己的速讀能力呢?

可以利用現代先進的計算機軟體科學技術,訓練以提高閱讀速度。使用 jint速讀記憶訓練會有一定的提高。

4樓:G先生

聰明與否有一部分原因是先天智力的原因,但是對於我們大部分來說,智力相差不大,關鍵在於後天的學習。變聰明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有乙個學習、思考、領悟、融會貫通、迸發的過程。聰明也往往是小道,智慧型才是大道!

1、多讀書是基礎,可以是知識型的、可以是謀略型的、可以是為人處世的、可以是技能型的等等。知識積累的多,形成自己的體系之後,才能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腦袋中空空如也,別說聰明、悟性,別人講什麼你都是一頭霧水的。

2、細心觀察,用心感受。聰明、智慧型重在乙個「悟」字上,因此,聰明與否更多的要依靠每個人自身的體會、感受、心得。有些人整天無所事事,碌碌無為,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卻從不用心去體驗生活,感受生活,對身邊的諸多事情視而不見,因此這種人即使工作到老,也不能領悟出什麼東西;相反,有些人可能開始什麼事情都不懂,但他們知道該認真學習,細心觀察,勤於探索,用心去體驗,因此,他們可以快速培養出很強的「悟性」。

這也是我們所常說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3、聰明、悟性、智慧型這些,最關鍵的還是我們的大腦。我們的大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無窮的創造力、神奇的思維力等等,這些能力不是生來就有的,都是在後天的各種學習中慢慢培養、開發出來的。所以,像一些腦力開發的訓練多少也是有些幫助的。

於我而言,這類軟體接觸學習的比較少(只玩過一些類似魔方的玩具),感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了解。有乙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我自己學習過,主要是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和能力的(這一點其實跟第1點不謀而合)。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等的提高。

這個能力對我們的閱讀、學習、豐富知識都有很大的提公升,有條件的話倒是建議學一下。

4、多與聰明的人交流學習,多請教高人、智者。

5、善用網路的力量。

當然了,很多事是急不得的,盡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了。因為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經驗和閱歷是必不可少的。「悟性」即「領悟出來的知識、才能、見解」,而這種領悟必然需要時間,需要充足的經驗和閱歷。

相對來說,時間越長,經驗和閱歷越多,那麼,智慧型提高得也越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的成長是從挫折中得來的,同樣,聰明、智慧型也是從實踐中感悟出來的。

5樓:一葉知秋

簡單回答一下,智慧型這個人人想要得到的東西,其實是靠悟性悟出來的,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大腦的實際運用率更是有限的,所以你的一生也不可能把度娘資訊庫或者大英百科全部裝進你的腦袋裡,除非腦動大開,我說的腦洞大開是真正的「腦動開啟」這是密宗傳說中的一種快速修煉的方法,在此不做贅述,以為全世界懂的人也沒有幾個,那反過來說道智慧型這個東西,其實就是在現有的學識基礎上能夠舉一反三,因為「理」是想通的,只是具體到每一件具體事務中的表現形式是不一樣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所以就需要那麼一種霎時間的靈性找到其中的普遍規律,而所有的事務在此時只是你手中的玩物而已,這也就是傳說中的佛光乍現,智慧型的顯現,拋卻宗教崇拜,「佛」其實就是智慧型的化身,那麼怎麼才能夠達到那一點靈光呢?還是要回到「腦洞大開」這個事兒上來,嘿嘿......心理學認為,身體和「心」或者說靈魂也罷,是相輔相成的,要達到心靈的清明,首先要調節身體,是身體達到真正意義上的健康,我說的是從中醫經絡理論上說的健康,而不是通常意義上的'我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這個有本質的區別,回家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面色,再上山看看修煉多年的老道長的面色,就知道自己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了,問問自己是不是每天深夜了還再泡吧?

是不是飲食就從來沒有規律過?想想自己已經多久沒有真正健康運動過了?是不是經常四肢無力提不起精神呢?

是不是記憶力越來越差精神恍惚呢?呵呵,那麼恭喜你,你離你期待的智慧型這個詞恐怕越來越遙遠了,要怎麼做,現在應該有點明白了吧?

6樓:逍遙生

首先你要相信自己是聰明的,可以用智慧型解決問題。在生活中多思考,當得出乙個結論或有一種收穫時,記住這種感覺,增加你的自信,完善你思考問題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去動腦筋,腦子是越動越靈光的。

7樓:Akagilnc

看你聰明的定義了。先天的東西也許無法改變。那麼後天呢?

沒方向?可以逐步探討來決定方向, 覺得自己沒有精通的東西?各種專業技能是可以鍛鍊的, 覺得自己學習速度慢?

學習習慣和方法也是可以培養鍛鍊的, 沒時間? 時間可以合理安排, 那麼還有什麼障礙?

另外我反對你的老師的這句話。思維確實可以鍛鍊。雖然也許無法讓你和天才比肩,但是至少比以前的自己強是沒問題的。

先天條件再好。後天不努力也可能被你超過。傷仲永不是最好的解答麼?

有沒有什麼法術能讓人變聰明變幸運?

這個西洋法術很有效,問題想不通很多時候是左右腦不協調導致 試試這個左右腦合調法,腳和手交叉,舌頭頂上,然後你會感覺有點怪怪的,這證明左右腦開始協調陰陽起來 圖下 吳三曦 懋霖小道士 或許授文昌籙是個好辦法 道教授籙是莊嚴神聖的活動,授籙以後名登天曹,標名紫府,功德甚大。授籙分內外,由來已久,內籙即授...

有沒有一種方法在列車高速行駛中上車?

呼嚕呼嚕毛 有啊。鐵道旁邊再修一條鐵道,也放一輛火車。等另一邊火車到站了,不停車。另一條鐵道的火車以同樣的速度開出去。兩輛車速度一樣,相對位置就不會改變了。這樣乘客可以上下車,等乘客都搞定了。原先的車繼續走你,換乘列車減速,開回車站等下一輛車。看過接力跑交棒嗎?交棒的時候兩人都要往前跑,這個也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方法讓自己迅速的忘掉乙個深愛卻不該愛的人?

Loving Crystal 即便結了婚。我依舊無法忘記那個接近我心中完美女神的雙魚座女孩。溫柔體貼依賴上進思考。下面換做第二人稱繼續表述。在名為 人生 的舞台上,登場順序很重要,登場時扮演的角色也很重要。男主角一旦早於你登場,你登場時再有戲份也就是個配角 或者叫備胎 罷了。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