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抑鬱症的人這輩子還會有幸福可言嗎?

時間 2021-05-29 23:32:11

1樓:小石浴

這是我最糟糕的四年時間

我從十七歲到二十一歲的日子,不像別人那樣美好純粹。享受大學的自由,開放,創造力和活力。相反,我變得悲觀,自負,無所事事,甚至焦慮,抑鬱,哭泣。

我沒有我的目標,學業一事無成;我沒有遇到摯友,無以為伴;我沒有我的愛情,遇人不淑,並且因此而喪失了更多的快樂,終日鬱鬱寡歡。

回顧我的四年,我好像什麼也沒有獲得,我只是深深的挖掘出了,我內在的,我心底裡最深處的悲觀和黑暗,以及在我幼年時期並未解決的發現的那些痛楚,它們潛伏著,蠢蠢欲動,終於躍出來,先是慢慢的侵蝕我,而後當我的外殼被啃食乾淨,脆弱的不行的時候,狠狠的撕咬我最柔軟的不可觸碰的內心,讓我流血,讓我發疼。一次一次又一次。

這是一種什麼幹感覺呢?我企圖呼救,我向外面呼喊,渴望有人聽見我。確實,有人聽見我,並試圖拉我出來,走出那個深淵,然而這個深淵太深了,有的人把我拉出來了,卻走開了,沒有給我指引前進的道路,於是無能的我又退縮回去。

有的人用盡全力也拉不出來,甚至感覺自己也差點掉下去,於是帶著抱怨和無奈,狠狠地把我摔了回去。這下我徹徹底底的,動不了了。我是多麼多麼想跑出去,可是呢,每一次每一次都是這樣。

最後甚至在我用光力氣,抓著那根稻草的時候,它走了,嫌我弄疼了它。我摔回谷底,體無完膚。這下好了,我甚至,沒有呼喊的力氣了。

我的嗓子啞了,我的雙手直流血,我的雙腳在打哆嗦。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會向外呼救了,我只會聽聽外面的聲音,有沒有人會對我好奇呢?我會小心翼翼聽聽外面的鼓勵聲,也許我哪天就真的能爬出去,但是萬一有一雙手,要拉我出去,我不會觸碰它,我知道這雙手,它會變涼,直到有一天,不會再握住我,我拼盡全力握住的那雙手,最終會耗幹我的力氣,並且狠狠的狠狠的,把我摔回去,摔回谷底,摔到更深的深淵裡。

我是乙個沒有雙手的啞巴,閉著嘴祈求你的鼓勵。但是我的眼睛能看到,並且一直,嚮往著光明。

2樓:page

一定會的!我吃了幾個月的藥了,自己一直在努力對付情緒,積極地想事情,家人也一直支援我,嘗試去理解我,我也開始慢慢減藥了,最近偶爾有點想哭,但我覺得是幸福得想哭,感覺都會好起來的

3樓:貴大大

會,抑鬱症已經痊癒一年,

去年冬天的時候,由於初三壓力大,外加第一次帶畢業班沒有經驗,學生也不聽話,

所以經常我帶的乙個班的成績倒數第一,

再加上,和男朋友處於磨合期,基本上天天吵架心情非常不好

領導,也沒事找我說,為什麼成績不好。

再加上原生家庭的原因,

和父母關係一直不好

所以我的情緒就在去年冬天的時候崩潰啦!

確診為重度抑鬱症!

在這個過程中,

同事,朋友,包括領導,男盆友,都給了我非常大的支援,我吃了大約兩個多月得藥。

並且在吃藥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上班!

後來順利送走第一屆畢業班,

在今年夏天的時候結婚啦,並且已經有了小寶寶了!

我現在知道,

我已經戰勝那只黑狗了!

4樓:

富貴病?其實說的在理,但是一般人聽見了就會說抑鬱症是吃飽了撐的,我家就是這種情況,換環境確實能讓抑鬱症好起來,但是我家是有條件的,但是父母非得選擇住在農村,然後讓市裡的環境特別好的樓房閒著,我多次勸他們,他們還說我管不著他們的生活,說我攀比啦,虛榮心強什麼的,我只是覺得天天在破農村看見的怎麼可能比市裡看見的強?心情怎麼也是跟農村一樣差

5樓:

不會。「一定要幸福」是最可怕的魔咒。

為啥一定要幸福呢?

就像伍迪艾倫說的:

人生可以分為「可怕的」和「可悲的」兩種,「可怕的」是得了絕症、瞎子、殘廢這種。而剩下的人都是「可悲的」。因此,當你度過此生時,應該慶幸自己是個「可悲的」,這說明你非常幸運。

我們可以不幸福,一旦擺脫了這個魔咒,我們就會好起來。

6樓:

我八歲的時候就想過自殺,現在18,高二

曾跌落深淵,凝視它

它也在凝視我

遇到了萬丈光芒的人,

而我也學到了很多

會幸福嗎?暫無解

不過有個小哥哥告訴我,都會好的

emmmm...我相信他啊~

好的壞的都接受

或成為經歷

或成為經驗

我憑什麼讓他主宰了我的人生

憑什麼,老子就不!

7樓:嘻嘻

要有希望哦,雖然有的時候不舒服,很難受,但是要堅信會好起來的,會慢慢的好起來的哦,抑鬱症或許在保護我們,讓我們改變一種思維方式,換一種生活方式,很難,但是要試著去改變,哪怕改變很小也不能放棄。

8樓:yc park

不會。除非所有的事都順風順水。

小到不用為指甲長長而修剪,大到父母晚年是否可以在睡夢中沒有痛苦的死去。

等等這些事情,只要是肉眼能夠看到,身體能夠感知的,都能讓我心裡為之一緊。

最近病情反覆加重,尋死的念頭越來越強烈,似乎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像是在告別。

從白天坐到晚上,又從黑夜坐到天亮,成宿成宿的睡不著。反問自己怎麼了?哭著想答案,大腦一片空白,乙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想怪乙個人,哪怕可以罵他兩句解解氣。但是我知道這與別人無關,是自己的腦子有問題。

我對不起自己,沒有讓自己開心起來。對不起所有人,我的這條生命線佔據了你們生活。

天又要黑了你在幹嘛呢

9樓:正在冥想的人

我是重度抑鬱加中度焦慮(雖然我覺得自己評估主觀性比較強,就是參考價值吧),反正應該是抑鬱症了。

首先,抱抱你,像我們這樣的人有好多,基本上都是正常生活的,雖然會更加敏感情緒化,但沒有誰是容易的。所以呢,不要怕抑鬱症,自己調整,不行短期用藥 ,能治好。

至於題主說到的幸不幸福的事。幸福不是一道選擇題,不是現在的某乙個選擇,就會決定乙個人將來的幸福。不是現在治好了抑鬱就會幸福,也不是現在治不好就一輩子不幸福了。

感受幸福應該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像一段親密關係一樣,需要自己去維持,不是遞到你嘴邊的糖果。

抑鬱症,根本上來說,也就是一種病。的確,我也認為不能徹底治好或者說有後遺症,但怎樣才算是徹底治好呢?完全沒有抑鬱情緒嗎?這不可能,作為乙個人,這不可能。

我希望不要去控制和排斥抑鬱情緒,它是你的一部分,不是阻礙你未來幸福生活的小妖精。

寫的很亂,這段時間我記憶力和表達能力越來越差了,也在盡力調整中,如果有人看到,就隨便看看吧。

有相同境遇的人,抑鬱症的小夥伴們,不孤單啦!我們沒錯,有好多人(好像近幾年越來越多了)和我們一樣,為這種情緒所困擾,不要覺得孤單。不要躲在被窩裡哭,來,我抱抱~

10樓:小火爐

我覺得可以,雖然目前我一輩子還沒走完,藥物也沒有脫離。但是運動之類一些好的習慣也培養起來。

曾經無數次想死,無數次反反覆覆的,每次心情一波動,就害怕回到黑暗。痛哭流涕的反問自己沒做壞事為何會如此痛苦。

但是,關鍵是但是。

有一天夕陽折射在窗戶上,房間裡一屋子的琉璃彩虹,當時我感慨說,不會是至尊寶要踏著七彩祥雲來了吧。不到乙個星期,就遇見了。

期間雖然有反覆,生氣著大吼把他的車子砸了,結果兩人坦誠相待,更靠近了。那以後就不怕,最糟糕的一面都見過了。奇怪的是,脾氣慢慢的變好了,情緒波動就緩下來,慢慢自己能控制。

慢慢的,兩年了,自然而然的生活,看到日記本裡每天能做的事情慢慢增加,覺得美好生活只是遲到了幾年。

感受到自己能控制自己,真的很美秒,不是藥物,也不是抑鬱症,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渡自己,還有同舟共濟的他。

所以,用時間,渡自己,願自身的經歷與大家共勉,放下砍自己的屠刀,立地成,,,蛇精病啊哈哈

11樓:希望每天看見陽光

為什麼不會呢?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如果還沒有,可能是時機不到,相遇那麼不易,是為了愛而在一起而不是因為影響妻女輕言放棄生命。

生活不是完美的,我們也不是啊,對自己的要求像對別人那樣寬容一點,你又不是神,神都會犯錯,何況我們呢。

幸福,看你追求的是什麼了,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並沒有那麼難的,加油( _)

因為幸福一直都在的,只是我們暫時看不到它了

12樓:聆聽葬歌

會的。我不喜歡稱它是一種病,我更喜歡形容它的乙個詞是心魔。魔由心生,當以慧劍斬之。

我之前重度抑鬱,說出來可能你們不信,我的心魔由哲而起,最終又由哲而滅。只不過,斬去心魔之後,好像喪失了一些作為人的感情。

13樓:抑鬱薄情

請好好的活下去!

有一種幸福叫做劫後餘生。

雖然抑鬱症有遺傳的傾向,但那不會妨礙你追求幸福,因為幸福這種東西是無時無刻都存在的。

有乙個人會穿越人群來擁抱你。

如果暫時還沒遇到,那我這個陌生人,也是愛著你的。

不知道能不能安慰到你,但是呢,希望你勇敢的活著。

我也和你一樣的。

14樓:奈珞-destiny

會呀。沒犯病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幸福呀。

有愛我的爸爸媽媽,能看到喜歡的動漫,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

其實我認為幸福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是因為自己得了抑鬱症就悲天憫人,最可貴的還是不消極面對生活永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吧。

↑純屬個人見解。

15樓:

在主頁刷到這個問題

看到了提問者回答的,感覺很難過

我也是抑鬱症患者,一直在吃藥,但是有時候會什麼都不想做,連藥也會不想吃,也會因為記憶力減退會少吃漏吃藥。我看到了提問者說已經兩天兩夜沒合眼,我之前兩天只睡了乙個半小時,所以我知道這種感覺很痛苦。因為我知道安慰的話語對於我們來說不一定會起作用,甚至還會讓我們反感。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回答自己的觀點。可能不會感覺到幸福,但是能感覺到滿足舒適,對於我來說,自己獨處,躺著不用動,不跟人交流自己聽著歌會讓我感覺舒適,偶爾出門到江邊看看夜景,會讓我感覺滿足。

說點題外話。抑鬱症真是個折磨的人生不如死的病,說實話我很討厭偽抑鬱症患者,因為他們單純的心情不好就在網上或者對外說自己有抑鬱症,造成了更多的人對我們這個病的誤解。我知道會有不是抑鬱症的人看到這個問題這個答案,我只想說,抑鬱症真的很折磨很折磨人,對於偽抑鬱症患者不用理會,因為我實在不想更多的人誤解這個病,不想被人戲稱為流行病。

然後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找到自己能夠稍微舒服點的生活方式就很好了,不用過多理會誤解的人。幸福感,是個很奢侈的東西,對於平常人來講都是的。

16樓:汪寧夢

不會,目前有疼愛我的老公,有可愛的兒子,可是我還是歇斯底里,幸福?無數次我都在洋裝幸福,可實際上,我從未覺得我有幸福可言,我很疲憊,老公很愛我,也很疼我,家人也都很照顧我,可是?我幸福嗎。

不幸福!他們不理解我,這個世界都不存在任何的感同身受,我們沒辦法自己強大起來,每天把自己關在籠子裡面,像極了乙個外來的新生物被觀賞著。

為什麼會有人認為多數青少年得抑鬱症是裝的以博取同情心

Edenkristen 因為他們壓根沒證啊,真的抑鬱症是要證件的,不是說哎喲我抑鬱了,裝什麼帥,陰柔的要死,男人就要有個陽剛的樣子,跟個蔡徐坤一樣什麼玩意 周欣雲 因為本來就是啊 不得不承認,本來就有很多人在裝,並且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演。青少年內分泌不穩定,思想波動很大也挺正常的。還有你不覺得跟別人...

乙個學心理的人得抑鬱症會不會很丟人?

Livia 幫助別人走出心理問題一點也不丟人!之前參加活動認識一位學心理學的女生,活動上大方開朗的她跟我們說起她割過腕 吃過安眠藥的時候,我們都驚呆了,她跟我們說起,自己做心理諮詢會遇到很多有心理問題的人,他們的各種心理問題會暴露在自己面前,接收得多了,難免會陷入別人那種痛苦裡面走不出來,然後就慢慢...

為什麼敢於在舞台上唱歌的人卻會有抑鬱症?

海爺 1,毒品,癲狂過後的情緒反差。2藝術家一般有點自卑,所以他們感觸力比一般人好。3,好的high的在台上用盡了的人,在台下是什麼狀態?我想有感觸力的人應該能夠想到。人是陰陽平衡的。 落雞湯 我猜的話可能是,在學習藝術道路上時常會有瓶頸期,在瓶頸期的時候無法突破自己,心情是非常鬱悶的。而且不知道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