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聲帶是否閉合?

時間 2021-05-29 23:10:33

1樓:[已重置]

1、深吸一口氣,張開嘴巴,開啟喉嚨,吸氣時要注意把氣給憋住,別漏出來;

2、然後試圖人為控制的,漏一絲,多少為一絲,自己考慮,以越少為越好,漏出來一絲;

3、然後馬上又憋住,那樣聲帶會進行這樣的乙個動作.本來你吸氣, 讓氣息通過,聲帶張開;

4、然後你憋住,這時候又處於完全閉合了;

5、然後你放一絲氣息出來,聲帶會留一點地方,那個部位是不閉合的,氣息才能出來;

6、然後馬上再憋住氣息.聲帶就又變成閉合了。

唱歌交流點這裡

2樓:一分鐘教你學唱歌

聲帶象大鼓的鼓皮中間劃個口子,左右各一半,呼吸時口子開啟,發聲時口子夾緊。

空氣從變成縫的口子中通過,使聲帶振動而發聲,口子變成縫就是閉合。

唱歌不用把聲帶閉合,是要把聲帶繃緊,喉嚨開啟唱嘛!

也許你說的閉合就是我說的聲帶繃緊。

很簡單的乙個狀態,你只要讓你的喉頭盡量向下放(你大吸一口氣,最大的最急,吸滿,用口鼻同時,手摸著喉嚨,你會感覺你的喉頭向下放了一截),然後這個位置就是把聲帶蹦緊後的狀態。

一般才開始用這種方法練是不容易發出聲音的,也有可能有范嘔的情況,但是多練段時間,發出的聲音就會堅實有力,國外義大利的歌唱家,喉頭都是明顯沉在下面的。

還有乙個練習方法就是盡量唱低(男生比較適用),越到低音的時候,你的喉頭就必須放低,不然不能發出聲音,這也就是開啟蹦緊的狀態。

3樓:李子樹

我們說話的時候都是需要聲帶閉合的,你這個問題應該是如何判斷聲帶是不是健康的好的閉合。如果說話漏氣,有沙沙的氣聲,就不是正常閉合了,可能是累著了,或者病變了。

平時如何訓練聲帶閉合?

Da老師 我一直認為,作為聲樂的學習者,不能片面的理解聲帶閉合。聲帶的閉合狀態與氣息的壓力應該成比例存在,一旦你靜態的理解了閉合,只顧著聲帶的訓練了,後續就會有外部肌肉 吞嚥肌肉等等的過度參與,反而完成聲音通道的擠壓,而此時閉合非但沒有得到訓練,還可能慢慢出現閉合不良。動態訓練閉合與氣息的關係應該從...

聲帶閉合和擠嗓如何區分?

很簡單,乙個是屈向與靜態發聲,乙個是動態發聲。擠卡喉外部肌肉用力了 正確的閉合,你不要去用一些憋氣,咳嗽之類的去發聲,可以去用這個感受下。可以試試氣泡音帶動發聲,你的感受應該是聲音往聲帶兩邊擴張的感覺,聲帶張力越來越好。 去者 擠嗓是吸氣和開啟身體時的狀態和發聲不匹配的主動閉合比如你很平靜的吸氣但突...

如何提高聲帶閉合能力,以及閉合能力在演唱中的重要性?

Da老師 首先閉合能力是可以得到鍛鍊的 人在演唱過程中,單純依靠閉合能力是不行的。一定要結合氣息才行。氣息的壓力流經聲帶的時候會因壓力大小而讓聲帶張力產生變化,這個行為就是我們說的聲音變高變低的關鍵問題所在。科學的練習中聲帶與氣息的協作關係會慢慢越來越協調,音域跨度可以得到擴充套件。進一步調整就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