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時候要時刻保持聲帶閉合的狀態麼?

時間 2021-05-06 23:43:51

1樓: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從理論上來說,科學發聲確實需要聲帶保持閉合狀態。但是發聲力度和強弱的不同,口腔共鳴程度的不同,還有聲音位置感的不同。決定著你聲帶閉合的程度。

所以聲樂是一門科學,是一門學問,絕不僅僅依靠紙上藝術來詮釋和解釋清楚的。我們在這裡只能幫助大家解惑,而不能提高。真真正正的提高唱歌能力還要我們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帶領下進行,馬虎不得!

2樓:伯樂音樂大課堂

唱歌不用把聲帶閉合,是要把聲帶繃緊,喉嚨開啟唱嘛! 也許你說的閉合就是我說的聲帶繃緊,很簡單的乙個狀態,你只要讓你的喉頭盡量向下放(你大吸一口氣,最大的最急,吸滿,用口鼻同時,手摸著喉嚨,你會感覺你的喉頭向下放了一截),然後這個位置就是把聲帶蹦緊後的狀態。 一般才開始用這種方法練是不容易發出聲音的,也有可能有范嘔的情況,但是多練段時間,發出的聲音就會堅實有力,國外義大利的歌唱家,喉頭都是明顯沉在下面的。

還有乙個練習方法就是盡量唱低(男生比較適用),越到低音的時候,你的喉頭就必須放低,不然不能發出聲音,這也就是開啟蹦緊的狀態。

唱歌的時候腦袋裡聲音變大是因為聲帶閉合跟共鳴共同作用嗎?

流行聲樂阿昊老師 不是的是因為單純的聲帶閉合變緊密了 當聲帶閉合緊密,聲音的高頻就會多 高頻多了在體內會在鼻咽腔的部分感覺共振 也就是腦袋聲音放大 可以私聊諮詢聲樂問題,進行體驗試課 陳夏 聲帶閉合的原理是伯努利效應。聲帶放鬆的狀態下,有均勻穩定的氣流通過,聲帶自然會閉合。感受聲帶 用力閉合 大概率...

唱歌聲音憋和聲帶閉合的區別是什麼?

Mezzo橙 聲帶閉合,這個閉合這個形容詞,等同於,聲帶正常工作。我們正常講話的時候,最放鬆的狀態下說話,我們的聲帶就是正常震動的,是氣息通過聲帶,引起的正常的震動。它的反面,就是,不正常,刻意的閉合。憋氣,就是這種情況。唱歌需要技巧,但是有悖於自然狀態的技巧,是在傷害聲帶。聽上去,兩者的區別其實很...

怎樣練習改善聲帶的閉合能力?

燦燦 最好的方法。跟著鋼琴練聲。這樣才有所過度。從低音到高音,從真聲到混聲。閉合會越來越鬆。兩片聲帶。從真生的閉合,到混聲。留乙個縫隙。到最高音。聲帶越來越開。慢慢的自然就練好了。注注意練聲用的字母。要想把歌唱好。最後四個字 多聽多唱 已登出 用中小氣息量緩緩地推動,保持聲音隨著氣息平穩流動,維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