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400度,如果做雷射矯正手術,靠譜麼?雷射手術術後會再近視嗎?

時間 2021-05-12 14:39:09

1樓:茗視光眼科g

首先,您的度數來說,目前比較主流的方式,半飛,全飛,全雷射都可以考慮的,具體需要看您綜合檢查的結果、摘鏡需求,運動愛好等綜合的情況來確定適合的方式。

1、術前檢查:會對眼部有乙個綜合的資料評估,包括屈光狀態(近視、遠視、散光度數)、視力(裸眼遠近視力、矯正視力),驗光(電腦驗光、顯然驗光、散瞳驗光)、角膜情況(厚度、曲率、前後表面形態等)、眼底(散瞳、小瞳眼底),根據綜合眼部資料來確定能做哪種或者是哪幾種

2、摘鏡需求、運動愛好:比如參軍的、考軍校的、飛行員、運動教練、運動員等特殊職業人群、或者是愛好運動的人群,如果都適合的情況下,可以優先考慮全飛或者全雷射,非特殊情況的,可以結合其他的條件(如術後恢復預期、預算等)綜合來選擇的

總之,術前資料是基礎,其他的需要結合自身情況來進行分析,如果茫然,可以把自己情況跟大夫說清楚,然後大夫結合你具體情況來給出專業建議。

至於再次近視的問題,一般是不會的

首先這個手術會有適合人群,一般都是十八周歲以上成年人,這一部分人群近視度數以及眼部條件都是趨於穩定的,手術相當於解決的是您現有度數穩定,只要術後維持正常用眼,預防再度近視發生,術後效果基本上是終身穩定的,術後不容易再次近視的情況出現的。

其次,這個手術是在咱們角膜的第三層基質層做的(不可再生),術後角膜曲率趨於穩定,這一點也是保證手術術後效果終身穩定的很重要的因素

2樓:新視界眼科醫院

近視400度能否手術矯正首選你要滿足基本條件,首先年齡在18歲到50歲之間,50歲以上的近視者多伴有老視等眼部疾病,18歲以下的青少年眼鏡度數不穩定,並且眼球發育不成熟。

其次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並且度數要達到100度以上,且不超過1500度;散光度數在600度以下,遠視不超過600度,同時度數在兩年之內是穩定的。沒有其他的眼部疾病,身體健康狀態。

除了滿足以上硬性要求外,還需要到專業眼科醫院做術前二十多項眼部檢查,每項都必須達標,符合手術條件的,才能根據檢查結果制定手術方案,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

至於近視手術後是否會再近視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近視手術後視力會比較穩定。但手術後受術者要養成科學正確的用眼習慣,不要經常熬夜,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一般不會發生視力回退現象。

3樓:金眼科李助理

手術就像是在角膜瓣上打磨出一副生物眼鏡,而角膜的基質層是不能再生的組織。只要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術後謹遵醫囑,科學用眼,一般不會出現再次近視的情況。但如果術後不遵醫囑任性用眼,還是有可能再度近視的哦!

4樓:亞東眼視界

目前近視手術在國內已經開展三十餘年,技術已經很成熟了。隨著醫學的進步與發展,目前可以考慮半飛秒和全飛秒手術。選擇正規的醫院,可以完美解決。

5樓:高夢寒

你可以找專業的眼科醫師諮詢。

一般會給你全面檢查,手術之前會有乙個風險協議需要你簽字。

協議上會立明所有可能出現的風險。你要乙個乙個字認真看完。

當你覺得和清晰不需戴眼鏡的世界比起來,所有的風險你都可以接受,那麼你簽字即可。

如果你擔心害怕,可以諮詢責任醫師。他會給你解答你的疑惑。

如果他的回答並不能消除你的疑惑和恐懼,那麼就不要做。

簡單不簡單?

6樓:喝咖啡的貓

我就是做了雷射矯正手術噠~ 在專業眼科中心做的也是400多的時候去做的剛剛開始怕的要死因為手術的過程說實話難受~ 但是特別快 .... 目前一切都好好的。

7樓:章偉忠

手術是用雷射將角膜基質層切割掉一部分已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如果用眼習慣不健康,仍然會再次近視。至於說靠不靠譜,目前還沒有確定的結論。

8樓:

這個要看你眼睛的條件,比如角膜厚度、眼壓等。術前都會給你全面檢查的,不通過不能做。我原本600度,也做了,現在2年過去了,沒什麼特別不適的。

手術做好幾周內視力有波動,過了幾個月就穩定了。如果一直能保持衛生用眼,勞逸結合,根據醫生說的是不太會有大變化。但是我不少做過的朋友說會有一點點回退。

想問問大家做近視矯正手術的,都是多少度近視,多少度散光?後續恢復如何?

你好,現在近視手術最高可以矯正3000度近視,600度散光,術後恢復一般要1 3個月左右恢復穩定。不過,不同的手術方式適合的人群不同,矯正範圍也不同,現在的近視手術主要可以分為兩類 雷射類近視手術和晶體類近視手術。一 雷射類近視手術,目前主要包括 全飛秒 半飛秒和SMART全雷射手術,適合一般近視群...

近視400度有必要做雷射手術嗎?

已登出 近視400度有沒有必要做雷射手術,不如問自己有沒有必要做雷射手術。很多人近視看不清,但執意不戴眼鏡 會怎樣?眼睛近視不戴眼鏡的話,會加重眼疲勞,導致近視度數快速增長。研究證明對於未戴鏡患者,近視度數增長較快,故建議近視50度以上者看遠應配戴眼鏡,以提高視網膜成像質量。目前,雷射類近視手術可以...

做個近視矯正手術多少錢?

主任助理小偉 1.半飛秒手術 先用飛秒雷射開啟角膜,然後用雷射把角膜裡面的東西 削 出乙個 眼鏡 再把角膜蓋回去就好了。優點 視力提高快 做完手術視力即可恢復,而且還能同時解決散光等問題。缺點 微疼 眼乾 手術微疼 手術後會覺得眼睛幹,一般術後會配有緩解眼乾的藥物,多數乙個月左右眼乾會消失。因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