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矯正手術長期的安全性怎麼樣?

時間 2021-05-09 09:58:55

1樓:院長助理曉夢

長期來說,影響視力的因素有很多,情況非常的複雜,目前國內最早做手術的人也還沒有到老年,但是幾年、十幾年的情況是清楚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廣泛認可。

國家徵兵、招警、飛行員、公務員等對視力有特殊要求的工作,對人群甄選時,只要通過雷射手術矯正近視的,最終檢查結果合格就可以。從國家層面講,近視矯正已經得到了認可,這只是乙個側面。

目前主流的近視矯正手術,包括全飛秒、半飛秒、SMART和ICL晶體植入手術,都是經過臨床驗證取得成功的,非常成熟的臨床外科手術,安全性是可以放心的。

我們分別來看看,比如,ICL晶體植入手術屬於微創手術,不改變眼組織結構,手術效果不理想,或者近視度數發生變化,還可以將ICL晶體取出來,手術都是可逆的,長期的安全性自然是沒有問題的。

全飛秒、半飛秒、SMART都屬於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手術原理都是通過切削眼表角膜,從而達到矯正目的,雷射近視手術都是眼表手術,只是切削的眼角膜很難再生,所以手術對精準性要求非常高。

所以,現在想做雷射手術,必須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篩選,把一切不適合的手術的情況排除在外,經過多年臨床實踐,現在手術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都有各種應對的解決方案,目前每年都有大量患者在我們醫院成功摘鏡,並且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2樓:和平眼科君

從長期來看還是推薦做全飛秒。半飛秒的角膜瓣被撞擊會有褶皺的風險。

失明倒是不太會,雷射矯正改變不了你近視的體質,未來年紀大了還是會有輕微的近視。

但是近視是不能和你未來的遠視相抵消。所以未來如果您得了遠視,看遠要帶近視眼,看近要帶遠視眼。

從手術本身來說安全性還是有保障。

3樓:李福生

後遺症:乾眼?炫光?只要選擇專業的眼科醫院,術前檢查符合手術條件,術後遵醫囑用藥這些情況都是可以避免的。

失明?近視手術是不接觸眼底,只是在角膜表層近視切削,術後不會導致失明。

4樓:鐵路吃瓜群眾

我一直持有乙個觀點:做手術只有需不需要,沒有適不適合。

的確,現在很多人對近視手術持有懷疑態度。我也承認,做手術肯定會有影響,但是這個影響你得願意承受。

你想當兵考軍校,你又是近視眼,那你只能選擇做或者不當兵。你有這方面的需要。同理,當火車司機你也要選擇做或者不當司機,都是有需要。甚至你覺得戴眼鏡很煩,做,那也是有需要。

最看不慣的是有些人,自己不做還要拿出歪理來勸有需要的人不做。最常說的:眼科大夫自己都戴眼鏡,他為什麼不去做手術?

握草,人家有這方面需要嗎?難道你割闌尾炎還要問醫生自己割了闌尾嗎?

還是那句話,你有需要就去做手術,不需要就算了。

5樓:李培高

近視手術技術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了,做近視手術的患者已經成千上萬了,您身邊如果有手術的朋友可以看一下他們的恢復狀況。手術的安全性要考慮幾個重要因素:專家,裝置,臨床經驗等。

所以選擇專業的醫院,權威的專家是很重要的。

6樓: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我有乙個鄰居就做了手術當年只有16歲,暫時沒發現任何不良反應,兩隻眼睛都是300多度,不知道怎麼說吧,我覺得挺好的,自己有自己的反應

7樓:

當年考軍校500度,本來想做手術,結果諮詢了乙個眼科醫生(ps他自己也帶著眼鏡),他勸我最好別做,畢竟眼鏡手術容不得失誤,後遺症到底有沒有,目前沒人確定。最後我戴著角膜塑形鏡過的體檢。

8樓:口袋終身迷

去年十月做的,目前為止有輕度複視,左眼看近物視覺效果不佳。個人感覺與手術並無關係,因為有很多朋友做了之後都沒出現過我這樣的症狀,究其原因在於不科學用眼,長時間接觸螢光屏,特別夜晚玩手機,玩久之後會有重影,看黑底白字特別明顯。做手術難免要承擔風險,做不做該手術還是需要因人而異,有些人是為了美觀,有些人是因為行業要求,還有些人想徹底擺脫近視的煩惱。

當然你下定決心要做了還得看你的眼角膜厚度是否適合做手術。

如何評價icl手術?安全性怎麼樣?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茗視光眼科小陳陳 ICL晶體植入的特點是 安全,自然,清晰,夜視力好,可逆性,無眼幹,術後注意事項,重點就是不要過度用眼不要導致視力疲勞前期多注意休息,定期複查 近視防控小助手 種手術安全性是很高的,因為是有晶體眼切口很小,也不用縫合,可折疊的進口晶體,易於取出,具有可逆性,術後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不...

微雲的安全性怎麼樣?

我暫且不說微雲,我就說安全。請問何為安全?這個定義直接關係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它的詞典定義是 沒有危險 不受威脅 不出事故 操作。地帶。注意交通 它的含義是 平安,無危險 保護,保全。如果是這樣理解,那麼微雲是相當安全的。但這裡說的是雲儲存,是網際網路的範疇。那麼安全的原始含義恐怕就遠遠不夠了。對,合...

有人做過牙槽骨矯正手術嗎?手術恢復怎麼樣?

牙牙樂 牙槽骨矯正手術是口腔醫院比較常見的口腔外科手術,對於醫生技術要求比較高 1 術後兩小時內不能吃東西 2 多半以流質飲食為主 3 避免吃硬性食物 4 術後一周內不能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5 術後一段時間內不能吸菸喝酒 6 術後注意事項。 南韓艾恩崔源哲 對於牙槽骨突出所導致的牙齒畸形,比如骨性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