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的心率針對不同人群是如何計算的

時間 2021-05-12 05:51:54

1樓:輕跑飛揚

如果從心率上來看,有氧心率即減脂心率。最大心率(220-年齡)的60%~80%都是有氧心率,而

超過最大心率的80%即進入無氧心率。當你跑步時還能進行簡單的聊天,節奏並沒有明顯變化,這

就是有氧心率狀態;相反,當你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肯定進入無氧運動狀態了。

2樓:陳新淼

有氧運動的心率針對不同人群是如何計算的?

對於減脂人群,美國運動醫學學會在《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指南》中是這樣建議的:起始階段的運動強度應該保持在40%~60%HRR(心率儲備),隨著心肺耐力的提高直至增加到50%~75%HRR。

.問有氧運動的心率區間是統一的最大心率X百分比還是像有的公式會加入體重,有的則會加入儲備心率等進行計算?

通常我們用心率來表示運動的強度,目前有多種計算方式用於計算運動強度。主要有基於推測法的心率儲備法和最大心率法,以及基於直接測量法的最大攝氧量法和最大能量代謝當量法。因為後兩種方法需要專業的裝置和人員進行操作測量並且有一定的風險性,現實生活中我們很難接觸到,所以實際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更多的使用推測法來計算運動強度時候的心率。

心率儲備法:(HRmax-HRrest)×強度%+HRrest (這裡的HRrest指的是安靜時心率)

最大心率法:HRmax×強度%

從以上公式不難看出,無論是心率儲備法還是最大心率法,在計算中都需要代入最大心率(HRmax)值,因此最大心率的計算準確與否,直接影響計算結果的精準性。

通常情況下我們會使用(220-年齡)來計算最大心率,但是目前這個方法也有其自身的缺陷:對於40歲以下的人群其推測的數值較實際值低,而40歲以上的人群其推測值較實際值高。因此目前出現了更為精確的推測最大心率的計算公式 HRmax=206.

9-0.67×年齡

3樓:

樓上兩位教練的回答非常之危險。自我感覺是極其不靠譜的一種判斷標準,人是會欺騙自己的,尤其在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的情況下,可能身體已經受不住,但是自我感覺還很嗨的情況發生。

看你日常心率數值,你的有氧能力是很差的,在這種情況下,更要科學訓練。我建議你採用MAF訓練法,以180-年齡-5的數值為心率上限,在這個安全的心率數值下運動,這是避免運動損傷和及時恢復的極佳方式。

如果你在這個數值下只能快走,那就快走,別忘了,你鍛鍊是為了自己健康,而不是為了累積一些資料給別人看。別運動不成,反而造成運動損傷,那才是得不償失。

等到你堅持合理的有氧運動,你就會發現在低心率的情況下,運動能力會逐漸增長。這才是獲得回報的時候。

總結而言,有氧運動能力不是看你在高心率下能做什麼,而是在相對低心率下能做到多好。所以,有點耐心,慢慢來

4樓:陳雙寒

我30歲,用胸帶心率計測出跑3000公尺,中後程都170次/分鐘,甚至176次/分鐘,達到最大心率的90%,感覺不是很累。遠超過教科書上的50%-85%

有什麼不傷腿的有氧運動嗎?(心率能到150那種,俯臥撐親測達不到)

danielmovepc 直腿硬拉,注意是直腿哦,槓鈴片上多少?你的6rm的片片數量!拉6個休息30秒繼續第二組!記得使用助力帶,保證能多上片片!拉之前記得吃一片咖啡因片,咀嚼吞嚥後敦敦敦喝300mml瓜氨酸飲料!我保證你三組以後心率仨小時內全程180 別看其它回答了,都不靠譜!信我的。我一般都用這...

這樣的繪畫是否是美的?不同人群對其發表的不同態度能否體現出審美的高低?

東瓜 先回答問題。美。可以。解釋一下,這個美是指視覺意義上的意思,就是好看,因為好看,所以美,美包含好看但不止於好看,沒了。美並不是正向評價,而是乙個一般描述評價,美與醜是平級的,只是在描述客觀事實,並不是說美就是好的,醜就是不好的,這是評價的第一層。第二層,看表達。所有藝術創作都是藝術家的個人表達...

都說送茶是一門學問,針對不同的人群該如何選茶禮?

七彩雲南慶灃祥 簡單的說,送茶的人一般都是送給輩分或地位比自己高的人。比如 長輩 老師和上級等。但也有送給同事,好友,愛好相同或投其所好的朋友。送茶,送的是文化。多體現在佛 道 醫 儒 武和休閒燕語及文人墨客詩詞歌賦的範圍中。上至宮廷雅室,亦或草廬柴捨 雅俗同鑑 這也是我們通常說的茶品 這種送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