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 細菌 病毒區別是什麼,哪乙個對人類的威脅較大?

時間 2021-05-05 21:07:49

1樓:二到八個漢字

病毒並非細胞結構,細菌一般是原核生物,而真菌最高端,是真核生物。

歷史上來講,細菌對人威脅大,曾經菌痢,細菌性肺炎,鼠疫等都是要命的病。

2樓:胡海寧

真菌、細菌和病毒種類繁多,就威脅而言千差外別,不可能一概而論。

微生物具有生長繁殖快(新陳代謝速率快)、易變異、適應強、分布廣等特點,從這些方面來看,誰的生命力更強,更易變異,適應更強,分布更廣,誰對人類的威脅就最大。

如果非要籠統概括一下,個人認為病毒≥細菌》真菌。病毒的繁殖能力極強,且極易變異;細菌主要通過內毒素(菌體本身)和外毒素(分泌)致病,繁殖力和變異率雖不及病毒,但分布比病毒更廣;真菌生長繁殖能力較前兩者弱,主要通過分泌真菌毒素致病,較易避免威脅。

目前,威脅食品安全的頭號殺手就是各類致病細菌,如致病性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志賀氏菌等,其次才是病毒,然後是各類真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玉公尺赤黴烯酮等。

3樓:心淨格帆

我不太清楚,但是有一種認識,危害和對人體是否有利,一方面是和這種生物自身有關,另一方面還和人類發展和抗爭有關,很多可怕的細菌以前導致了很多人死亡,但是經過人類醫學和其他科學的發展,很多已經解決,而一些細菌我們還是沒有辦法,病毒也是一樣,總的來說病毒危害可能會更大,可能原因就是因為的結構比較特殊,而且更加圍觀,傳播更加容易!特別要說的就是一點,很多病毒的產生不是因為生物本身,而是因為人類的一些行為,這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無論是科學還是普通生活習慣,威脅不會有所選擇,一視同仁。

4樓:小木子

我是做真菌的,給你說一些真菌。

青黴,可以使食物發霉,比如常見的橘子上有青黴。但是青黴素這種抗生素也是青黴的次生代謝物,很多抗生素都是如此,例如頭孢菌素,環孢菌素;啤酒發酵需要酵母,酵母也是真菌。包括你自己吃的蘑菇,木耳,靈芝都是真菌,還有保健品靈芝孢子粉,所謂的孢子,你可以理解為種子。

所以真菌和人類密切相關,至於危害,人們往往利用有利的一面。

5樓:Ares

細菌、真菌和病毒的區別在於它們的結構

病毒:無完整細胞結構,含單一核酸(DNA或RNA)型,病毒寄生在活細胞中,掠奪別人的營養生存,危害大,如愛滋病毒,生存在人體免疫細胞,破壞人體自身保護。

細菌:是屬於原核型細胞的一種單胞生物,形體微小,結構簡單,無成形細胞核、也無核仁和核膜,除核蛋白體外無其他細胞器; 細菌廣泛分布於土壤和水中,或者與其他生物共生。人體身上也帶有相當多的細菌。

據估計,人體內及表皮上的細菌細胞總數約是人體細胞總數的十倍;細菌的營養方式有自營及異營,其中異營的腐生細菌是生態系中重要的分解者,使碳迴圈能順利進行。部分細菌會進行固氮作用,使氮元素得以轉換為生物能利用的形式。

真菌:是具有真核和細胞壁的生物; 真菌像細菌和微生物一樣都是分解者,就是一些分解死亡生物的有機物的生物。真菌將生物分解為各類無機物,使土地肥力增強。

還有的真菌用於食物加工,例如酵母菌用於麵包等加工,釀酒也需要真菌。 在農業、林業和畜牧業中,真菌又有有害的一面。真菌能引起植物多種病害,從而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目前所知最厲害的病毒應該是叫埃博拉病毒,但其實對人類威脅最大的還是細菌,因為病毒結構單一,再厲害的病毒在數十代複製之後都會產生變異,有的病毒一旦變異了就沒有那麼大的威脅了,而細菌呢時時刻刻影響著人類,所以青黴素的發明拯救了數以億計的生命。

所以給這三者危害排名:細菌》病毒》真菌。但是如果說是致死率:病毒》細菌》真菌。

投資和投機有什麼區別,哪乙個更好?

交易大王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好 投機也稱之為投資機會,偶然性,並非必然性,投資具備專業性,穩定性,做過全方位的分析對比,顯然乙個專業的投資人或者投資機構比乙個投機的人更具備專業性,基礎掌握知識更全面也更豐富!投機屬於短暫的行為,投資基本來說是乙個長期的行為,也就是投資未來價值,投機是指投資短期的當下價...

Python 與 Matlab 哪乙個對量化投資和分析更有幫助?

發明者量化 Python好,學習量化畢竟需要先參考大量資料和已有研究,matlab雖然使用者基礎很多,學習資料也豐富,但Python顯然更勝一籌,支援matlab的線上平台也不多,而幾乎所有的量化平台都支援python,並且配備了研究用的notebook。資料處理 矩陣運算 畫圖等常用的功能,Pyt...

哪乙個NBA球星對你影響最大?

淅瀝蕭颯 科比堪稱NBA最勤奮的球員,他的人生信條就是 籃球就是生命。科比的天賦也許不是聯盟中最頂級的,但所有人都聽說他的洛杉磯凌晨四點太陽的故事,科比正是通過不斷的練習,將自己的籃球技術練到更強的鏡界,不斷學習和完善自己的籃球技巧,終於修煉成一代籃球大神。結合我自身的情況,在我上學時間,這也是從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