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搞不懂一點的就是為什麼人到中年就一定要變得是那種說話老態的感覺,給人感覺就是這個年紀的人?

時間 2021-05-11 14:30:22

1樓:人生密語

常言道面由心生,說話和做事其實也是這個道理。乙個人本領的大小,決定了其外在的言行。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有本事的人懂得利用時間,從而多做事,少說話。

但是沒本事的人卻度日如年,把時間耗費在不必要的事物上。說話也是一門學問,有些人三言兩語,就能夠起到讓他人醍醐灌頂的作用,有的人長篇大論,但句句是廢話。所以,越是有本事的人,說話就越精煉,而且句句在理,反而,沒本事的人雖然長篇大論,但是句句都是廢話。

人到中年時期,事業與家庭都已基本定型,乙個人是否有本事也慢慢顯露出來,而最明顯的差別,便是人到中年,越沒本事的人,話越多。喜歡說家長里短的人,多是沒有正事可幹生活中有一種人,每天喜歡計較雞毛蒜皮的小事,自己說的話多是關於家長里短的。今天誰家的兒媳婦不孝順,明天誰家的老公外面有人了,後天說誰的幸福是裝出來的。

反正三言兩語,離不開家長里短的閒言碎語。

每天只面對柴公尺油鹽的人,能說的也就是菜價是否漲了,並且喜歡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都傾訴給別人,為的也就是引起別人的關注罷了。尤其是人到中年,越是喜歡說家長里短的人,生活越發枯燥。

因此,人到中年,沒本事的人,多為喜歡計較小事,生活被瑣碎的細節充斥著,也是因為被小事浪費了時間,這種人很難有多大成就。在背後嚼人舌根的人,多為自己生活不幸有些人含著密鑰匙出生,而有些人,注定要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獨自拼搏。那些努力拼搏的人,深刻的明白時間的重要性,會積極的反思自我,也會學習身邊人的優點。

但那些平庸的人,卻做不到真正的努力,反而會在背後亂嚼舌根,滿眼都是他人的缺點。好比之前公司有位前輩,自己因為業務能力不夠,四十多歲還沒能公升職,每當看到年輕人公升職,不是說他靠關係,就是說他運氣好,或者抓住小毛病不放。他們的眼中,只有貶低別人,才能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亂嚼舌根的人,注定碌碌無為,因為他們不懂得欣賞他人,更不懂得學習他人的優點,他們沉溺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到了中年時期,感慨著自己的生活生活,卻始終不明白,有些事是自己沒有足夠的努力罷了。

越喜歡吹噓過去的人,多為現在生活落魄俗話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有些人,到了中年時期,憑藉著自己一生的閱歷,開始對一些年輕人不屑一顧,認為那些年輕人不懂得生活。他們逢人就吹噓過去,說自己曾經有多麼厲害,但是對於現在隻字不提,而其中的原因,只是自己的之前沒人能核實,自己的現在確實不如意,不過自己還是不願意改變罷了。

這樣的人,大多是為生活所困,他們正是因為如今的生活不夠好,所以才用當初的日子來炫耀,生怕別人不知自己曾經的輝煌。這樣的中年人,看似活得輝煌,殊不知,這正是沒本事的表現。好漢不提當年勇,真正有本事的人,更會努力的過好當下。

人到中年,已經經歷了太多的人生百態。有的人經過曾經的努力,慢慢的讓自己的生活充實,從而到了中年時期也能夠活出風采,他們或許不愛說話,但道理都是沉澱在他們心中,他們更崇尚「多做事,少說話」的哲理。但沒本事的人,到了中年時期,因為自己年齡偏大,錯過了太多的機會,他們無事可做,反而早就習慣了自己平庸的生活。

於是他們更愛說話,通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更多地找到自己的存在感。總而言之,真正有本事的人,是不太愛說話的,因為他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來修煉內在;只有沒本事的人,才會特別愛說話,因為他們中年時期已經無事可做。而你終究會發現,人到中年,越沒本事,話越多。

2樓:人間煙火色

在企業裡做《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的培訓時,有一句話印象很深刻,大致意思時這樣的:

如果乙個人很聰明很有知識的人和我的意見不同,那麼對方的想法必定有我沒有想到的地方。我可以選擇好好想想對方的意見,深入了解一下為什麼他會那樣想?為什麼和我想的不一樣?

所以,中年人說話是否老態不是你關注的重點,如果他是個比你牛叉的人,你最好好好想想為什麼他說出來的話會和你想的不一樣。

而不是選擇一棍子打死,認為人到中年就都老態,就都好為人師。

另外,人到中年應該什麼樣子?應該說什麼樣的話,你給個標準啊!

難道說出來的話很單純很萌,你就覺得正常嗎?

3樓:鄒玲

有可能是每一代人的生活方式、說話方式不一樣,就像80後和00後表達方式不一樣,當80後到中年時,00後應該也會感覺80後很老氣。

4樓:不知道叫啥名好

中年人說兩句:這是一種經驗主義錯誤。人到中年了,總以為自己看的多懂的多了,中中國人麼普遍有有點過於心熱,喜歡根據自己的經驗說教年輕人,所以……

5樓:恍惚黃昏畫魂虎

乙個人不論什麼年紀,跟乙個集團接觸時間越久,越會沾染上他所處的這個集團共有的習氣。包括說話方式,處理問題的思維能力和動作。很多的事例不用一一歷舉。

接觸到的幾乎所有人,都想再過一段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的生活,但身處社會這個大漩渦裡,不能不設防,不能不算計,而且,越是主動設防,越是對以後的生活規劃細緻的人,越是接近那種所謂的中年人,或者說精細的人更準確。否則,想過一種大部分周圍人都看似正常生活是很不容易的。

為什麼肖戰的顏值我一點沒get到 ?

超愛喝冰 我也get不到如果演技好一點真的還能弱化長相的問題可惜演技尬的我腳趾頭摳出三室一廳了.南韓的金材昱和肖戰長得很像但是我就能get到金材昱的顏. 杳然 同感,做為資深外貌協會對於他鮮紅的眼角,扁長的臉型和 甜美 的假笑我也欣賞不來。有魅力的帥哥是要耐看的迷人的,例子舉不勝舉,可惜肖戰從內到外...

為什麼人總是會因為你做錯的一點小事,而忘記你所有的好

ichme 別人為什麼記不住自己的好,我覺得這個好可能是自己以為的好,對方並沒有感受。我朋友就告訴我過我永遠不要被自己感動,我覺得很有道理。 NZILY 因為他們只會打著正義的旗號吧把自己的不滿全發洩在你這麼一件錯事上,吐槽久了也就只會吐槽,你錯了你的存在就錯了,你所有的好只會被他們拋之於腦後。人性...

為什麼我一點也看不懂《師傅 》,《箭士柳白猿》裡面的武功?

聊一聊真相 因為這就是一群人裝神弄鬼,自己在玩。為什麼他們這些東西你覺得怪?為什麼泰森,李景亮你一看長相就知道打不過?這兩部電影裡面把自己都弄得莫測高深。 曦哥之王 因為這不是武打片,而是文藝片,比一代宗師還文藝,裡面的武打只是為了劇情服務而已,或者說,裡面只有真功夫和假到不能再假的表演,真功夫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