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上有黑點, 是蛀牙麼?

時間 2021-05-11 08:08:12

1樓:口腔科胡文龍醫生

你好, 牙齒上的小黑點可能是齲齒發生的標誌,也可能只是色素的沉著,需要進行檢查才能下判斷。了解齲齒,牙齒雖然表面上看去很光滑,實際上卻存在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窩和溝,這些窩溝常常又窄又深,牙刷刷毛無法深入其中,徹底清潔隱藏的汙物。時間久了,細菌、色素越聚越多,就成了牙面上的小黑點。

如果窩溝中小黑點的主要成分是色素,那麼可以通過超聲波潔牙的方法加以清除。了解齲齒,形成色素的原因很多,喝咖啡、茶、可樂等具有染色效果的飲料,吃麻辣火鍋,咀嚼檳榔,吸菸等都可能給你漂亮的牙齒留下幾個「汙點」。

建議你看診,一旦確認牙齒上有小黑點是齲齒就應該盡早去修補,以免齲齒越發嚴重。

2樓:蘇州種植牙馬國武

牙齒上有個黑點不一定是蛀牙,可能為外源性色素沉積或氟斑牙等,需要進行口腔檢查並結合口腔X光片進行判斷。如果黑點位於牙齒頜面窩溝點隙等處,質地比較堅硬且光滑,牙齒對冷、熱、酸、甜沒有敏感症狀,說明是色素沉積,通過超聲波潔治、刮治能去除。患有氟斑牙時牙齒在發育過程中結構受到破壞,牙面上會出現黑褐色的斑塊,會影響美觀,也不是齲齒。

如果黑色區域邊緣粗糙,呈毛刺感,X線顯示密度明顯低於周圍牙體組織,形成缺損,才是蛀牙。

3樓:nyzx2

去口腔科掛個號吧,到底是色素沉積還是蛀牙大夫會給你看的

要是蛀牙的話,趁輕就趕緊補了

我之前也是發現牙上有個小黑點,怎麼刷都刷不掉,剛剛去看了口腔科,果然就是蛀牙,已經補完牙了,沒什麼感覺很快就補完了

4樓:商廈出來

不一定,我前幾天發現牙齒上有黑點,擔心是齲齒,到我們市裡面一家三甲醫院看了,醫生說是硬齲,不需要動,保持觀察就可以了,半年左右來一次,如果要把弄掉也可以,但會損傷正常牙齒。所以建議有相似症狀的人去大醫院檢查。

5樓:微藍獅子座

我之前補牙的時候,補牙的醫生說,那些黑色的東西,探針勾進去是軟的就是齲齒,硬的就是色素或者靜止齲,可以暫時不補,觀察,注意衛生不加重就行。因為一旦祛除那些黑色的,就不是磨一點點了,會磨很多,感覺可惜沒必要。僅供參考。

6樓:[已重置]

齲齒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黑點,隨後越來越大,最後成洞。也有可能是黑色素附著。你常吃黑色食物嗎?比如巧克力。若沒有,建議你去口腔科檢查下。

7樓:疏影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有可能是色素沉澱,如果持續一段時間沒有疼痛感或者加重的情況,多半是色素沉澱。不過還是建議去正規牙科進行檢查,如果是蛀牙,需要盡快修補好,避免嚴重化。

不過蛀牙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只要平時多注意口腔衛生,吃完東西及時做口腔清潔,就可以有效預防蛀牙。刷牙的時候注意用巴氏刷牙法,科學去除牙齒殘留,建議結合電動牙刷一起。在這裡給您推薦一款中國產的mteeth萌牙家電動牙刷,清潔力度到位,有效預防蛀牙,只要每天2次,每次2分鐘,科學的震動模式有效幫助牙垢的清理,讓您的牙齒和蛀牙說拜拜。

8樓:Tirumi

我的情況也差不多。

大概兩三個禮拜前發現牙齒咬合面上有乙個黑點,很小,和牙籤的尖尖頭差不多大。

一開始以為是沾上了東西,後來發現怎麼刷都刷不掉,一度很絕望以為是蛀牙了。但是也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每天早晚刷牙都很認真,用電動牙刷每個面都有仔細刷。

週六去了家門口的牙科診所,醫生看了說「你這個牙就是蛀了」,要磨掉之後補牙,費用300-800不等。出於牙科診所不能用醫保卡和對牙科診所的水平不是很放心這兩點的考慮,決定再去醫院的牙科看看。

週日去了三甲醫院的牙科,醫生看了說「牙齒很好不是蛀牙」,我就問那個黑點是什麼?

醫生說「是牙齒上的紋理,如果你想去除也可以,但是要動用機器,這麼好的一口牙就可惜了。但是不是蛀牙」。

不是蛀牙我就送了一口氣也不想去處理了,真的很小,完全不會影響到美觀。

牙科診所的醫生難道真的誤診為蛀牙嗎?或者他只是想當做牙齒美容來幫我把黑點去掉賺我300-800元不等的診療費?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發現牙齒有異常就盡快去看醫生吧,看了乙個覺得不放心就再換乙個醫生看。

最新更新:醫院檢查後,過了大概一兩個月,刷完牙照鏡子看牙齒,偶然發現那個黑點不見了。哈哈哈哈哈。

9樓:離離雲上歌

我剛剛才去看了牙醫……前一次我去看牙醫,牙醫看我大牙的咬合面上有小黑點,用探針弄了說是深齲讓我補牙。補了牙回家後又發現其他牙也有小黑點,甚至說補過的牙上也有小黑點。我感覺恐怕又是齲齒,戰戰兢兢去看牙醫ps:

這次的牙醫和之前的牙醫不是乙個人。這位牙醫表示不是齲齒是色素沉積。我問了好幾遍真的不是齲齒?

他說真的不是。如果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讓我再去複診。我去的是三甲正規口腔醫院。

怎麼說呢,雖然我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但是還是相信醫生吧。而且反正都要定期口腔檢查的。

有什麼事看醫生是最好的選擇了。因為我們不具備專業知識啊……

10樓:劉航航

每天都有照的習慣而突然出現…我覺得是這樣的話不太像齲壞…要是題主之前沒太注意有沒有現在發現了我覺得還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後牙窩、溝的地方還是很常見的,這種情況早點去補了就好,很簡單的

滿口蛀牙補了很多牙是種怎樣的體驗?

微渺 拔了乙個,根管三個。前面這四個都是四個角的磨牙,做了烤瓷牙連冠 也就是算八個,因為把鄰牙磨了 今年去檢查又檢查出來七個。現在好牙所剩無幾 知恩吶 我2015年發現乙個蛀牙當時只有乙個黑點沒去補以為沒事,現旁邊的門牙也爛了一塊,然後小時我也愛吃糖吃完又不喜歡刷牙哎現在後悔si了。然後這些年都沒有...

戴了牙套以後開始蛀牙的人多嗎?

小陳醫生 下班啦,我來了 不戴牙套蛀牙的人都很多 何況是戴了牙套的人 一些平常不注意口腔衛生的人,他們已經在齲壞的邊緣瘋狂徘徊了戴上了牙套以後,那麼真的打破了這個臨界點,那麼就會變成這樣但是也不是說戴了牙套以後,就很容易開始蛀牙。今天來複診的乙個小男孩,大概就八歲左右,他的牙列本身就非常非常的擁擠,...

蛀牙一定要拔掉嘛? 拔掉只能種牙麼?

牙醫老吳 是否保不住得拔掉,看蛀牙的深淺了,拖得久了,蛀牙太深估計只能拔,早一點不深的時候可以補起來。拔掉是不是只能選擇種牙,得看缺牙的位置了 咦呀一 要去醫院看呀,千萬不要自己去想,也不要拖,真的牙不能拖,我才22歲,經歷了補牙,根管,牙根囊腫,拔牙,種牙,真的哭了,牙花銷巨大,而且還要定期去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