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一定要拔掉嘛? 拔掉只能種牙麼?

時間 2021-11-01 22:48:11

1樓:牙醫老吳

是否保不住得拔掉,看蛀牙的深淺了,拖得久了,蛀牙太深估計只能拔,早一點不深的時候可以補起來。拔掉是不是只能選擇種牙,得看缺牙的位置了

2樓:咦呀一

要去醫院看呀,千萬不要自己去想,也不要拖,真的牙不能拖,我才22歲,經歷了補牙,根管,牙根囊腫,拔牙,種牙,真的哭了,牙花銷巨大,而且還要定期去檢視

一定要去三甲醫院看,一般不嚴重的牙科醫生不會讓你拔掉的,盡量能留住會給你留住的

3樓:乃墨呀

不一定呀,要看牙壞的程度吧,早期可以填補啊修復啊這些,盡量能不拔牙就不拔牙,如果到晚期牙壞的到拔牙的程度了那就得拔了,拔掉之後也不一定只能做種牙,烤瓷牙或者鑲牙也是可以的啊,不過無論怎麼做還是得去正規的口腔醫院,我記得二道區佰會口腔就不錯的,我朋友在那拔過牙,醫生都挺負責的。

4樓:口腔文藝有酒窩

蛀牙不一定要拔掉。如果受損面積比較小,深度比較淺,可以在去除腐朽組織後補牙。

如果因為齲齒,牙根已經徹底腐爛,牙根和牙髓腔都嚴重發炎,那麼就需要徹底拔除牙齒。去除壞死的牙齒後,可以通過種植牙安裝假牙,這樣也可以恢復牙齒的正常咀嚼能力。

種植牙是我們「人類第三副牙」,所以不管是從固定性、美觀性、舒適度對比其他缺牙修護,種植牙是最接近真牙的。

現在種植牙技術都非常的成熟,術前都會麻藥,為了避免種植後再次修護問題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由為重要。

5樓:

並不是啊,蛀牙要看情況,輕微蛀牙可以補牙解決,嚴重沒有保留意義那就要拔掉再修復,種植或者烤瓷牙。

一般不建議做烤瓷牙,因為要磨兩邊健康的牙齒,所以大家日常要愛護牙齒哦

6樓:寶藏牙醫李金剛

不一定哦

齲齒也分淺齲、深齲等等不同的情況

一般來說只需要清理齲壞後進行補牙即可

並不是牙疼就要拔牙

盡可能避免拔牙

除非這顆牙已經壞到根了

牙缺失後也可以選擇鑲牙,種牙並不是唯一的修復方式

拔掉智齒後對咬牙一定要拔掉嗎?

wyC 我就有拔掉智齒的對咬牙,是醫生建議的,因為我下面的智齒是傾斜著靠長在前面那顆牙齒,醫生說應該早半年就來看牙醫,因為已經開始影響前面的牙齒了 所以當天牙醫就建議我手術了,我也是醉了 先拔掉一邊智齒和對咬牙,過了一周再去拔掉了另一邊的智齒和對咬牙。PS 但是拔牙之後,醫生並沒有給我縫合傷口啊!為...

人為什麼會長智齒?智齒一定要拔掉麼?

胡誠 關於長智齒 智齒的由來有幾個說法,第三磨牙就是傳說中的智齒,是在青年人20歲左右,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出現的,所以人們把這個時期長出的第三對大磨牙叫做智齒。還有種說法是因為古人牙齒脫落較早,到20歲左右幾乎沒幾顆牙了,這時候長出來一顆磨牙,這顆磨牙長得很及時,很有智慧型,稱為智齒。由於智...

種多肉一定要用多肉專用土嘛?

路三土 用普通土種植多肉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想要養好多肉的話,還是用配土比較好,就是原土 多肉專用土 這裡也叫營養土 顆粒,按照這個配比原則種出來的多肉一般都長的比較好。養多肉植物不一定非要用多肉專用土,多肉專用土疏鬆透氣性,栽植後澆水,多餘水分可以很快流出來,不容易漚根腐爛,透水性透氣性比其它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