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會說以後就會想念父母對自己的辱罵?

時間 2021-05-11 01:49:07

1樓:臥美人膝

像樓上說的,首先要分清辱罵和責罵。

責罵是為了孩子好,但辱罵就單純的只是罵了。

但是想念父母的辱罵可能就是由於想念父母而引申得來的了。

2樓:流浪的駱駝

沒有絕對,只有概率。

有人說父母是最在乎你的人,總會有些噴子跳出來說自己爹媽禽獸不如,也不知道是真事兒,還是不惜一切的抬槓。所以先強調一件事:

概率正確。

我先注意到的是「辱罵」這個詞,給我的感覺是言重了,不該用到父母身上。或許用「責罵」更合適?

樹欲靜而風不止,說的是無奈。

子欲養而親不待,說的是遺憾。

少不經事時,誰讓你無拘無束,無法無天,誰是恩人;

走入社會時,誰讓你擁有美貌、財富、權勢,誰是恩人;

父母給不了你,還會阻止你,阻止你時,有的說話很難聽。

「就知道玩,廢物乙個!」「投資?你是那塊料嗎?」「花這多錢求人家在你臉上動刀,你是不是賤!」

當你慢慢長大,看到了人情冷暖,經歷了巔峰谷底,甚至也成了父母,就會知道有一種愛是其它任何人都給不了你的。

想念的不是罵聲,而是那份至純至真的感情。

如果有如果,我願意用所有的光鮮,所有的體面,換他們歲月長留。

3樓:wear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我們失去了一些人和東西之後,才知道它的重要性和珍貴。

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親情,每個家庭相處方式都不一樣,但是普遍的我們的父母都是一樣的。父母永遠認為自己的孩子永遠是那個小時候的樣子,加上父母經歷過的人生比我們長得多,所以他們總是習慣性的用他們的人生經驗來教導孩子,這就是很多人認為的嘮叨甚至辱罵。

即使有些方式我認為不太合適跟孩子溝通,也會讓我們挺反感,但有很多時候父母是因為擔心怕自己的孩子吃虧,想幫助卻總用錯方式。

好多人的成長都伴有這些同樣的經歷,但是後來,我們長大了,或者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了,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家庭或者也成為了父母的角色,就開始懷念以前父母對我們的打罵,也就是你說的辱罵。

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你以後處在了父母那個角色後,你承擔了很多後,你正在經歷後,你才能理解當時作為我們的父母對我們的嘮叨也好,責罵也好,其出發點是好的,只不過方式不同。他們無非就是想用自己的人生經歷告訴孩子能少走彎路。

正是因為你能感同身受以後,你也理解了父母的愛以後,才會有這樣的感悟,同時也特解懷念以前父母的說教。

4樓:慧眼如炬

因為人貪戀溫情。人絕不會喜歡辱罵的方式。但如果是親人的行為,就會因為其中溫情而去想念。

只是,這是一種,,,陷阱式的溫情罷了。

假設在原生家庭裡,父母經常以辱罵來教育子女,這樣的子女,如果能夠看透這樣的陷阱,

大可脫離這種環境,然後尋找到更好的環境。

一旦這個過程渡過去,

就不會想念任何辱罵或者貶損的溫情。

這個道理,跟吸毒,或者吸菸這樣的感覺很相似。

你一旦不在那個貪戀的感覺裡,

也就是,你有了更好的替代物。

絕對不會回去。

5樓:

不!你別偷換概念!他們真正想念的是父母,不是什麼辱罵!從頭到尾你都只停留在字面上理解。好可怕的!

之所以是只記得辱罵。那也是因為人對快樂的時光容易忘記,對傷痕不快樂的事情總記憶那麼深刻。

6樓:鐂畱

因為有些人讀書少,分不清楚辱罵和責罵的區別。

當然,也有人活著就是路上的草芥,生來就是被人踩,在父母身邊被辱罵的時光,大抵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候罷。

為什麼有的人只會說不去做。?

QuTanmanDeSH 因為在你面前說了可以顯示自己,當下還能滿足他的虛榮心,這樣的人一般還對自己說的東西不怎麼了解,肯定也沒做過,所以,你這裡指的 會說 其實不對。他並不是了解的很透徹。所以當你遇到說的天花亂墜的人,都是行動能力差的,你就當笑話聽聽就好。 崇安 蟹妖。知易行難。指乙個人對認識事情...

有的人賭博上癮,為什麼有的人不會?

艾莉婕的情人 如果以我的立場來看,首先自己不相信運氣,其次感覺打麻將太費時間,有這功夫我去玩會遊戲或是睡個覺可好?還有,我至今以來只和幾個認識的朋友打牌,見識了他們中輸了錢之後的醜態,那感覺非常不好,我寧願花錢請他們吃飯玩,也不願意再去打牌。所以,打牌不適合我。補充一點,我這人不是太看重錢,滿足生活...

為什麼會有的人聰明有的人笨?

淪陷LL 人沒有完全一樣的,有差異就有聰明和笨,這是乙個相對的高低,聰明的人,第一基因,第二生長環境,第三思維方式,第四見識,第五經驗,總之還有很多決定性的因素,所以後天經歷的一切都會使人產生各方面的差異,所以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智商,但沒有最聰明和最笨,因為人時時刻刻在變化,智商也在上下浮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