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湊表 是什麼?有哪些常用的解決衝突的方法?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

雜湊Hash table,實際上就是雜湊表,淺白點來講就是:將輸入的資料換成乙個固定長度的隨機字串(雜湊值)的過程。

比如BTC使用SHA256演算法,不論輸入資料的長度如何,總會產生乙個256個位元組的雜湊值。

2樓:exiledkingcc

hashtable實際上就是:std::vector>。

hash就是乙個函式把T對映到乙個下標,然後你在對應的list裡面去存/取就行了。

3樓:嘶吼

雜湊表也就是雜湊表,是在記錄的儲存位置和它的關鍵字之間建立乙個確定的對應關係,是根據鍵值(key,vlaue)而直接進行訪問資料結構,它是把這個鍵值對映到表中乙個位置來訪問記錄,以加快查詢的速度。

定義:是根據設定的雜湊函式及處理衝突的方法將查詢表中各資料元素儲存在一段有限的連續空間中,即得雜湊表。

以下是雜湊表中的幾種方法

1,直接定址法

2,數字分析法

3,平方取中法

4,摺疊法

5,除留餘數法

6,隨機數法

處理雜湊衝突的方法

在理想的情況下,每乙個關鍵字,通過雜湊函式計算出來的位址都是不一樣的,可現實中,這只是乙個理想。市場會碰到兩個關鍵字key1 != key2,但是卻有u(key1) = u(key2),這種現象稱為衝突。

出現衝突將會造成查詢錯誤,因此可以通過精心設計雜湊函式讓衝突盡可能的少,但是不能完全避免。

4樓:熊熊

雜湊表是乙個用於儲存物件的表,通常是乙個陣列,假設某個雜湊表含有n個元素,這些元素預設為空,對於物件A,基於它的特點(一般使用它的名字)通過某種演算法計算,可得到數字B∈[0, n]∩N,然後即可將其存入表中的B位置。

5樓:皮皮關

一步一步來。

首先我們要知道雜湊是什麼?

雜湊(Hash)一般叫做雜湊,意思就是把一堆任意長度的字串、數字或者二進位制輸入通過一定的演算法(非常多的雜湊演算法)生成固定長度的乙個數字(字串)。因為演算法原因,不同的輸入就會得到不同的雜湊值。

其次我們要知道雜湊表是什麼?

雜湊表(HashTable)一般叫做雜湊表,就是通過把鍵值計算出Hash值後,通過Hash值對映到表裡面的某個位置。那麼同樣的鍵值,下次訪問或者修改都是同乙個對映位置,不同的鍵值因為計算出Hash值不一樣對映的位置也會不同。

然後什麼是雜湊衝突(雜湊碰撞)?

因為雜湊值是通過一定演算法生成的,那麼就有一定的可能出現不同的輸入得到的Hash值是一樣的,就算我們可以通過調整演算法儘量減少這種情況,但是也不可完全避免。發生這種情況後,我們就會出現兩個不同的鍵值被對映到同乙個位置了,這就是雜湊衝突。

怎麼解決?

開放定址

1、線性探測

出現Hash衝突後,依次查詢這個鍵值後面的位址,找到乙個空的或者全部查完沒找到。

2、二次探測

出現衝突後,對這個鍵值後面的位址或者前面的位址進行平方後查詢。

再雜湊構建多個Hash演算法函式,出現衝突就用其他Hash演算法進行Hash,直到不衝突為止。

鍊錶法也叫開鏈,C++的unordered_map就是使用這種方法,就是對每個位置新增乙個鍊錶,新增元素到鍊錶中,只要鍊錶元素不多,效率都還行。

圖形布局有哪些常用演算法?各自特點是什麼?

好心人 喬超 Kamada Kawain Fruchterman Reingold Sugiyama layout algorithmCompoundFDP algorithm維基上 Force directed graph drawing 和 Layered graph drawing 有比較寬泛...

常用的紙書 雜誌正文本型有哪些?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字型?

基本分兩類。一類黑體,正文細黑或細等線 中等線,標題粗黑 大黑 一類宋體,正文書宋 報宋等,標題粗宋 大宋。特別要說明的是微軟雅黑 方正靜蕾完全不適合大篇幅正文,你自己排幾頁正文看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肥耳君 正文部分個人比較喜歡方正等線,漢字上面相比漢儀那套等線字型更穩,當然最讓人喜歡的還是它的英...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電池有哪些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別久 六種鋰電池具體包括 鈷酸鋰 LiCoO2 錳酸鋰 LiMn2O4 鎳鈷錳酸鋰 LiNiMnCoO2或NMC 鎳鈷鋁酸鋰 LiNiCoAlO2或稱NCA 磷酸鐵鋰 LiFePO4 鈦酸鋰 Li4Ti5O12 鈷酸鋰 LiCoO2 其高比能量使鈷酸鋰成為手機,膝上型電腦和數位相機的熱門選擇。電池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