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大理石瓷磚是什麼嗎?大理石?瓷磚?

時間 2022-01-20 15:31:53

1樓:金龍

所謂的大理石瓷磚是印有大理石花紋的瓷磚。本質還是瓷磚,所冠的「大理石」三個字只是一種擦邊球式的形容。此外還有一種叫大理石復合瓷磚,這種是表面有一層天然大理石,底層有瓷磚坯做承托加固,兩者粘合成的材料。

2樓:景和

設計從業者來作答~大理石瓷磚,其本質是瓷磚,是具有大理石色彩和紋理的瓷磚,在磚胚上面疊加套印大理石的色彩(影像),還有紋理,部分重色特殊系列大理石需要疊加網版,然後表面上釉,這個釉面現在簡一有做各種不同的肌理,做出大理石的逼真感覺。在石材資源稀缺的今天,大理石瓷磚的出現充分滿足了高階建材的市場需求。配圖是2023年廈門石材展的簡一大理石瓷磚的展位。

第一次作答,如果能幫到大家就太好了~

3樓:孫sumber

叫大理石瓷磚的都是瓷磚,叫復合大理石的都是大理石。

4樓:度瑟

如果是說市面上商品名就叫做大理石瓷磚的,那是瓷磚無誤。模擬天然大理石的紋路,但是沒有大理石的輻射,屬於高檔瓷磚的一種。

5樓:黃酒酒

一般大理石鋪地板就是一整塊的裁好尺寸。

大理石瓷磚應該是,只有表面薄薄的一層大理石然後下面是瓷磚坯子或者是便宜的花崗岩。一般是正常厚度的大理石雙面貼花崗岩或者剛才說得瓷磚,然後我們就有了一層花崗岩一層大理石再一層花崗岩,然後從中間對半劈開,那麼,就變成了兩塊大理石瓷磚,都是底層坯子表層薄大理石。

就是這樣,和正常大理石的區別就是,大理石部分比較薄。

之間家裡裝修自己研究過。

不過好像也不一定便宜,不知道為啥。

這種大理石瓷磚也不見於拼接的,一般拼花的都是水刀去做,有了大理石瓷磚我們就可以買到已經拼好花紋的大理石規格板了。

裝修客廳地面用天然大理石好還是大理石瓷磚好?

Stone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簡單說 想要高階大氣上檔次,就得用天然大理石 哪家高階酒店?高階會所?別墅等不是用天然大理石?天然大理石的紋理是有生命的,超高端的視覺感 可以上weibo或xiaohongshu 搜 stonequote裡面有很多天然大理石裝飾案例 Stonequote 想要高階,大氣...

大理石瓷磚和普通瓷磚有什麼區別啊?

顏控 不是有大理石紋路的都叫大理石瓷磚,有的只是簡單的拋釉磚,只有底釉,色釉,保護釉,三個釉層,採用先進3D噴墨的技術上釉。這樣的只有簡單的一面色,同批次出來的磚,就像用影印機印刷的一樣,都是同乙個色。大面積鋪設後的整體效果,比較單一,沒有天然石材的自然美 還有一種大理石瓷磚,她的釉層從底釉 面釉 ...

請問大理石泛鹼的原因是什麼?

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鋪大理石的水泥或泥沙或者大理石本身的鹼性隨水汽返上來。水分不去掉,會不停的返鹼。主要還是防水處理的問題。這個找病變處理的人來弄就ok。自己買藥水弄,記得先找一小塊試試。大理石安裝和養護都時需要money的,自己家用,又不想花神,建議這些水多的地方,就用瓷磚好了。 久千君 大理石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