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0開始花了多久為第一場ACM做準備?

時間 2022-01-20 15:31:52

1樓:

十月到五月的省賽?

大概是吧。

但我太菜了。

平常也老是集訓划水。

其實吧。

ACM這種東西,抱緊隊友大腿就好了呀。

比如最近的網路賽,躺贏的感覺就是好啊。(逃

2樓:

不知道零基礎是怎麼定義,要是指完全都不懂開始算起的話,大概就是從入學時算起,應該是一年零三個月吧

若是指準備打比賽,為比賽做準備的話,大概是半年左右吧,從大一下暑假加入學校的集訓隊開始訓練,此前雖在學習過程中回去做些oj練手,但沒有系統學習過演算法,在參加訓練前連dijkstra,dp等基礎演算法都不會

最終結果是大二上參加一次ccpc和一次icpc,一鐵一銅

3樓:黃字

如果不想看記流水賬的話可以直接跳到最後2333

那麼首先說一下本人的真實經歷

大學程式設計零基礎,讀了cs之後發現了acm。後來做了一下學長初培訓用的40左右道的語法題暴力題(用了差不多乙個月吧),然後就基本熟練c++和stl了

再之後去上了幾節簡單的培訓課,對一些簡單的演算法有了初步的理解以後,同年12月份就開始打學校集訓隊的選拔賽(9月份接觸c++,同年12月打選拔賽)

成功進入了集訓隊以後,在寒假留校乙個星期進一步學習高階的演算法。之後春季學期開學後,通過打組隊賽的方式進行組隊,並且按照集訓隊的要求,每週週末的12點到17點必須在訓練室進行模擬賽(就是拉一套題打滿五個小時)

再之後就是省賽,這方面也沒什麼好說的,按照之前的訓練計畫訓練。

到了暑假之後,重點來了

我們的暑假只有乙個星期假期,也就是說,幾乎整個暑假都在學校訓練,參加牛客多校和杭電多校,也正是這個暑假讓我見識了世面,以前沒見過的種種演算法接踵而至。所以我認為,暑假的訓練非常重要。

秋季開學後,就要著手準備區域賽,為了能在區域賽取得更好的成績,教練要求我們在工作日也要騰出一段時間來訓練室自行訓練(其實就算沒有這個要求,我們也會自覺加訓的2333)

然後就是區域賽…也算是付出收穫了回報,我們也算是在區域賽裡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到此為止,差不多就算是從0到第一次acm的經歷了吧?

總結而言,我覺得主要花的時間大概是:週末的日常訓練,寒暑假的加強訓練。但其實還有一點我在上面都沒有提到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利用零碎的時間進行自我提高(在早期則是利用這些時間去進行c++的快速入門)。

我覺得如果說是從零開始,完全零基礎的話,利用這樣的一段時間出來學習是非常有必要的。

4樓:tiany7

座標北美賽區,從6.8號開始每天堅持訓練到今天已經足足三個月了,還有乙個月就是我們第一場正經準備參加的ACM

沒有教練指導,不知道要刷哪些題,不過到今天為止應該勉強擺脫了簽到題選手的稱號了,可以自己做一些更複雜的演算法了。且行且珍惜吧。

大家加油!

5樓:sky48

正常人大一入門,大二練習,大三拿獎。

我就想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比賽非要acm。acm有基礎太多了,你0基礎實在不划算。

你從第一場辯論賽得到的最深刻的經驗是什麼?

化冰 當然是傾聽和 原地轉圈 的重要性啦。聽得認真才能有簡潔而精彩的回擊 在對手思路發散的時候圍繞己方論點巋然不動也可以贏得很大的優勢。還有就是,大部分辯題都是極端觀點的交鋒,辯論賽本質上也和體育賽事一樣屬於表演賽,最重要的不是說服對手 有時自己對己方觀點都不認同 而是想辦法讓比賽變得精彩。所以即興...

看完高曉松發起的《相信未來》慈善義演第一場,你有哪些感受?

子魚 搜尋引擎用的飛起,95後的歌手幾乎都不認識,與年輕一代嚴重脫節 開場就帶偶像包袱的唱功都不咋地 沒有偶像包袱的要麼會創作,要麼唱得好 第四集裡邊看到了好多曾經知道名字的歌手,比如各種當年選秀節目很紅的,以及從來沒聽說過名字的 華語樂壇好歌和好歌手還是很多的!比如這次發現的阿肆,許明明,鄭興,趙...

NBA複賽第一場熱身賽快船擊敗魔術你有什麼想說的?

陳曉明 目標朝著2020年總冠軍而去。而本次的複賽的第一場是高居西部第二的快船隊對陣位列東部第八的魔術。快船位列西部第二作為本賽季奪冠熱門之一,經過長時間的休賽過後,他們是否還能保持強勢的競技狀態,球員之間是否依舊默契。而球員哈雷爾 貝弗利 沙梅特 祖巴茨目前無法歸隊,作為本賽季快船主要的輪換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