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畢業就去會計師事務所的話有時間準備CPA嗎?

時間 2022-01-20 15:31:59

1樓:gekko

跟胸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我當年擠出來的都用在LOL了,晚上十點多下班還能就近找個網咖玩倆小時,你可以的!

2樓:12684

真心建議你不要把注會想的多麼神,也不要覺得事務所很善良。如果你的最終目的是想把事務所當成乙個跳板,我還是建議你直接追求你的目標,不要曲線救國。不可以看下各大公司的社招要求,事務所經驗並不是那麼吃香了,時代在變了,最主要的是事務所底層員工工資真的很低,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堅持下的。慎重

3樓:婼予

有,而且前兩年一定要努力備考越久你的專案壓力越大,就沒有時間學習了

4樓:

正如你擔心的事務所加班強度大,普遍來看強度是挺大的,但是也會分專案情況,有的專案會輕鬆一些,依然有大量的時間學習。

但是個人認為剛畢業進事務所的價效比是最高的

首先,事務所的進入門檻其實不算太高,對於毫無工作經驗的應屆生都很友好。

其次,事務所能提高你快速學習的能力,乙個年審你可能會做到好幾個專案,接觸的是各行各業的不同情況,接觸到各種各樣不同性格的人,各式各樣的當地美食,不同環境的切換也會讓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最後,事務所的經驗背景會是你以後跳槽的亮點。兩年事務所經驗可能抵得過三年財務經驗。

所以,應屆生有機會的話還是建議先去事務所歷練。

關於備考CPA,一般來說事務所有淡季和忙季,年審過後會有很多時間騰出來專門考試,有的事務所甚至會給員工專門留有考試假。所以,關於考試是有時間的。

5樓:

準備時間當然是很少的,但是公升經理前(頭5年)其實考不考的出來也無所謂。

6樓:九天鯤鵬

大事務所工作強度大,小事務所相對好點,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一年過個

一、二門。或不去工作,準備兩年內考過6門,再去事務所工作。各有利弊,自已權衡。

7樓:littlek

你進去就會發現,人手一本書,每個人每年都在考,攢幾年經驗就跑了

8樓:環球財經小編

事務所也分淡季跟旺季,也不是全年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你畢業去事務所工作兩年積累的經驗跟去公司學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一部分人先考CPA再去事務所的原因是,他本科畢業之後面試事務所會比較困難,所以考CPA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保證自己面試能夠成功。你現階段一畢業就能進到事務所的話,那就抓緊時間學習,不要浪費剛畢業前兩年寶貴的學習時間。剛畢業在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可以決定你未來職業發展的高度,對應屆生來說,好的用人單位還是很有必要的。

順利進到事務所之後,再選擇什麼時間去學習CPA,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每月下劃到每週,還是會有不少時間可以利用起來的。事務所也沒你想象的加班這麼恐怖,時間擠擠總是有的。

9樓:xiang li

大學的時候沒考cpa的,就不要糾結工作後是不是有學習時間學習時間擠擠總是有的

事務所或者公司,作為乙個新人,總是會有不少事情要做的,加班多少也會涉及。

有天分有恆心的,做審計還是做會計,都能考下來或者有足夠時間和經濟條件的,脫產一年考完唄

面試會計師事務所?

天下 不知道現在樓主是否進入了會計師事務所。畢竟四年過去了。作為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理我來說說面試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吧。1.儀表整潔。這裡不是說要求你必須穿正裝,打領帶。乾淨整潔就行,但是不要太隨意,真的有人穿著拖鞋就來面試的。2.準備簡歷。這個是基本要求。通過簡歷,HR能快速的對你有乙個大概的了...

會計師事務所還是銀行?

Peabody 你所見過職場潛規則有多深?半佛仙人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東奧會計線上 在大多數人眼中,事務所工作是辛苦的,是枯燥的,但同時又能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和能力。於是,每年都會有很多會計人糾結 到底要不要去事務所?一 會計人的職業發展 會計人主要有以下幾個發展方向 1 企業 2 事...

選擇會計師事務所還是銀行?

看了一下18年這個回答。總體來說,觀點不變,尤其是對剛出校門步入社會的小朋友。我現在快工作9年了,從去年開始,感覺自己在飛速成長。所以事務所和銀行就是兩條不一樣的路,關鍵還是看自己的性格 興趣 家庭環境。總體來說,更渴望靠個人奮鬥,並且能堅持有毅力有拼勁不計較得失的孩子,更適合事務所。在事務所,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