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室內被鋪了防水卷材,而不是防水塗料,聽說防水卷材不環保也不長久防水,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5:41:37

1樓:future

你擔心的事情完全是對的,我親身經歷告訴你有害物質會散發到室內,我家的加上瓷磚層一共10公分都沒有封閉住。

我自己買的二手房一樓,本人對甲醛和voc都非常敏感,在房子裡住著一直感覺頭脹和呼吸道黏膜刺激的症狀。移除所有的家具及鏟掉牆面後,症狀有所減輕但是依然存在。後來挖地面的時候才發現開發商在找平層下面5公分處做了瀝青防潮層,散發著濃烈的焦臭味。

我個人認為原因是混凝土或者水泥砂漿都是多孔的材料,蓋的厚只是減緩了散發速度。我目前正在把地面挖出來。

另外你們家的甲醛是應該主要是牆面造成的,瀝青防水更多的是voc,具體有多大毒性不知道,但是我個人感覺是很不舒服。

2樓:萬古建材

防水卷材分為瀝青防水材料、高聚物改性防水材料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

室內不建議使用防水卷材的原因,是因為室內空間小,防水卷材需要「量體裁衣」

多處搭接容易產生滲漏點。

關於裝修公司,一般都會有簽署乙個質保協議。

其實家裝防水主要著力點是在衛生間、廚房和陽台這些地方

一樓室內牆面防水防潮問題?

一樓老房的話,牆面的防水最好還是在外面設定,便於檢修維護替換,而且外部設定防水的好處是牆體就不容易再繼續腐壞。老房管理不會那麼嚴,這種功能上改造如果不改變結構的話應該是允許的。牆材料替換的時候,最好在零公尺處設定一條水平延伸的防水帶 連續卷材一道,或者100厚的防水混凝土 牆下部的勒腳部位最好採用乾...

一樓真的採光差嗎?

它山之玉 我家在一樓,採光的話我覺得和朝向還有樓間距有很大關係。我家是坐北朝南,經常是南面曬到太陽,北面較陰冷。整體上是不如高樓層的採光,但是也有其他方面的優勢,比如方便,且有乙個小院子。可以綜合自己的選擇。 sugarkekeke 要看整個布局由於太陽入射角問題一樓採光會受其他樓棟影響若樓間距較近...

家住一樓是什麼感?

苗先生 住的一樓,感覺還好。沒有送院子,有點遺憾,不過小區人車分流,門口和後面都是小區花園,樓棟比較偏,沒什麼人,沒事出去抽根菸,有時候小孩在門口玩,我們在廚房喊一聲就回來了。兩個小孩,一樓就是真香,以前在高層,小孩跑兩步,下面就上來了,現在在家玩車子 摔積木 跳繩都沒人管。下面是地下車庫,南北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