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考試的資料自己找到的應該和同學分享嗎 同學借作業借鑑應該給嗎?

時間 2022-01-03 05:41:36

1樓:為了未來加油

分人,我前兩天考試就沒有給,因為上次考試我給她了,她沒給我(確定她有資料,考完問她,她自己說的有,但是人家說人家覺得沒多大用就沒有給),然後這次考試她看見我有資料了,我也沒有給她。然後她生氣了,還有臉發說說,你這麼對我的,現在我就怎麼對你,我一點都沒錯。

2樓:賢捷

看你吧,這個同學和你關係怎麼樣,平時為人怎麼樣。如果是只知道索取型的,別人幫了他也不回報(哪怕是一杯奶茶),還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是我我就不借。如果你們能夠互幫互助,或者你把給他講解的過程當成檢驗自己學習成果,鍛鍊自己輸出能力的過程也可以。

要不就是你幫組了別人,想著有一天他也能幫你。要不就是你單純的為了幫助別人,你幫助別人就很開心。但是如果這件事情做了讓你很不開心,那就不要去做,想那種老好人,不懂拒絕,內心又很不願意的做的,還是早日學習拒絕比較好

3樓:叫我幹嘛啊

分情況吧,如果關係比較好的就分享,但如果自己不想分享就不分享,因為是你自己的勞動成果,辛辛苦苦找的,同學直接要,豈不是白嫖啊。你可以先分享一點,如果同學也和你分享,你們可以一直分享

4樓:RYL Godlike

我給他借鑑他真就直接抄了

但是,如果他找你要了其實你給不給都差不多的,不想抄的同學有自覺,真的只是看看找點思路。想抄的同學你不給他他也會找別人要,或者網上找,不會改掉他抄作業的毛病。

當然如果你們關係比較好,而且他真的抄了你的作業,那你調侃他一下說他一下無所謂,抄作業的人大多不在乎這個,不然怎麼總能借到作業呢。主要是這樣說了以後,他或許下次不會找你要作業罷了,少點麻煩,也不怕老師查重扣分。

反正不要想著你能教他自己動手,都是成年人了,道理懂得都懂。他遇到一些事情或者到了一定時候也會開始努力學習的,可能會有點晚,但一定有那個時候。

5樓:凌晨你不在

這個看自己吧,沒什麼應不應該,看自己願不願意。

我讀大學的時候,寢室關係很好,這些都是共享的,期末考試的時候,資源大家都是一起分享。

6樓:厭心

偶爾吧,我會給他們,當然一般都是關係好的,大學校園就像乙個小社會,可能會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就我個人而言,我會把複習資料借給我舍友跟我關係好的幾個女孩子,其他就算了,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對她好

7樓:優雅的風

同學之間,可以是競爭關係,也是夥伴關係。這些資料,別人要找,也可以找得到,考試的時候,不能分享,不要幫別人作弊。考試之前的複習,可以借給別人看看

8樓:咖啡兔

可以分享也可以不分享,如果是資料分享一下也是好事,畢竟人的修養是從修心開始的,人心寬、大肚才會常遠。但是借東西屬於原則問題,光借不還慢慢就會近入朋友的黑名單了,最好把給和借不要改成乙個意思,人們常說的一句,大哥二兄弟籤是好東西

9樓:熊喵愛抬槓

有兩種情況下我會根本不需要思考直接就給:第一種情況是玩的非常好的朋友,如果大家讀一門課的話不用他們說我也會直接把作業還有複習資料和筆記等等分享給他們;第二種情況是會分享給跟我同一門課特別刻苦的同學,有些同學真的是非常努力但是還是不會,那麼這種時候分享給他們幫助一下別人是非常快樂的,也像我無數次說過的一樣,他們筆記裡或者作業中看不懂的地方在問回到我,講解的時候也是自我鞏固知識查缺補漏的時候,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是這樣的,跟別人分享筆記資料或者是解題思路等等是幫助大家一起成長的過程,他們進步之後成績的提高和你獲得好的成績並不衝突,又不是參加什麼考試最後只要第一名。當然了,如果是每天翹課並且毫無上進心不知道感謝的同學,那麼你不借給他也只是你自己的選擇罷了,如果借給他會引起你的心裡落差感,那你就不要借,畢竟你借或者不借給他都是差不多的結果吧。

電子專業的大學生應該怎麼找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學習領域?

小樹 我之前上大學的時候也是我的初中同學介紹的,說電力系統專業好就業很吃香。然後我就報了這個專業。大一時,也是上課,聽講座,進各種社團。大二時,接觸C語言,了解到各種電子大賽,學長獲得各種競技大獎,在講台上裝x,很羨慕。於是,我也想獲獎,我也想裝x,於是就學起了C語言,C51,MSP430,進實驗室...

大家怎麼找到自己理想的大學的?

首先高考分數足夠高才有尋找的權利 先說說我的故事,南京某三星級高中,校風一般,沒什麼學習氛圍,每年最後上本科的也就三分之一不到吧。不過埋的太遲,加上廈大確實也是好大學,最後差了不少分,當然備選也有不少,當時江蘇美術類統招的志願是八個,廈大知道沒戲乾脆就沒填 幾個同學一起去網咖填的志願,還記得有朋友剛...

我應該怎樣找到自己的職業優勢?

阿四聊職涯 如果把工作分成對人和對事兩個方向你擅長什麼?如果分成抽象思考和具體事物推進你擅長什麼?從這裡可以看看自己的優勢。一般工作分為4種 如下圖對人和思考一般是服務性的工作,對人和具體事務是管理型的工作。對事和思考是學術型的工作。對事和具體事務是技術性的工作。職場的終極狀態是利用優勢,整合兩個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