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好用嗎或者說如何說服家人同意購買?

時間 2021-06-27 13:16:11

1樓:琴棋

其實,說服家人買洗碗機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關鍵是你在說服家人買洗碗機之前,你自己對洗碗機的功能、利弊以及實用性是否有一定的了解,如果連你自己都稀里糊塗的,隨便問個問題都把你給難住了,你還怎麼去說服他們買?還有就是說話方式,這些都很重要。我來講一下我是怎麼說服我婆婆買洗碗機的。

在此之前,還是先說一下我們家的情況吧,我和老公是雙職工,孩子上幼兒園,家裡的家務大多數都是婆婆在做,我也就晚上或者週末幫幫忙。我婆婆還是乙個有點潔癖的人,衣服要先用手搓一遍,再放洗衣機裡洗;洗水果,要先泡一會,反覆沖洗好幾遍再給孩子吃;洗碗也一樣,最起碼得20分鐘……一天下來幾乎沒有空閒的時候,到了晚上,就開始腰痠背疼的。跟她說了也不聽,就是閒不住。

每次看到她在腰上貼膏藥,我都覺得有一種很大的負罪感。就跟老公商量,打算給家裡買台洗碗機,最好還是那種多功能的洗碗機,這樣她就不用老彎著腰洗碗,也能減輕家務負擔。不過,我們是在做足了功課之後才跟她說的,剛開始跟她說的時候,她超級反對,她覺得洗碗機洗不乾淨,不會用,還費水費電,順手洗一下得了,沒必要花這個冤枉錢。

然後我們就邊在網上查資料邊跟她說,人家洗碗機用的是高溫清洗,洗完了之後還能烘乾殺菌呢,比咱們手洗要乾淨多了。而且咱們平常洗碗,洗一遍又衝一遍的,用的水是洗碗機的雙倍還不止呢。我看上的這款洗碗機功能很多,但操作很簡單,類似於傻瓜式操作,而且還能洗水果,據說還能去農殘,到時候就直接用洗碗機洗水果給寶吃,這樣你就不用淘神了。

訴說了洗碗機的各種好之後,我們就開始打感情牌。最終,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努力下,總算是說服了她。婆婆現在用的非常順手,打牌跳舞的時候,經常會有大爺大媽向她取經,問洗碗機怎麼用,洗不洗的乾淨,費不費水電,都快成洗碗機達人了,回來之後就還跟我們說感覺自己也是時髦老太了。

看著婆婆每天那麼開心的樣子,我們都覺得挺值得的。其實我想說的是,說服家人買洗碗機並不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關鍵就是看你如何去說,畢竟誰都想多享享清福不是嗎?

美的洗碗機好用嗎?

Timo 一開始使用還不錯,沒什麼大問題,加鹽特別不方便,要先抽水,很麻煩!剛滿一年,問題就出來了,碗籃一年後生鏽開裂,正好過質保期,一套碗籃516元,每年生鏽開裂,10年就是5160元,加上洗碗機的錢,買西門子夠了 億粒沙佰 好用,而且價效比高!1 如果是預算不錯的,推薦 Q7 活動價2599 Q...

家用洗碗機真的好用嗎?

番茄君是丸子醬 說到家用洗碗機,森歌這個牌子的就挺好用的。像我家平時會做些重油重辣的菜式,鍋具 碗盤的油汙都比較多,洗碗就需要多次才能清洗乾淨,比較浪費時間和水,還會擔心有洗滌劑殘留,危害家人健康,但自從家裡有了森歌的JXS W2家用自動洗碗機,就再也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其實,當初會選擇購買森歌的J...

老闆強力洗洗碗機好用嗎?

只想睡覺 真香系列!超後悔裝修的時候沒留位置,只能改櫥櫃裝8件套,不過不洗鍋,洗碗還是夠的。洗出來杯子 碗錚亮,陳年的洗菜藍子洗出來和新的一樣,真是太棒了! 小小盧 很好用的一款洗碗機,洗的很乾淨。挑了很久挑的這一款,使用了幾天表示洗碗機真是一項偉大的發明,省時省力,尤其是過時過節家裡有客人會用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