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大大幫我看看這個片段的問題

時間 2021-06-27 08:56:43

1樓:名可名文苑

文友這個設定挺好玩兒的。

就是胡禦清找到濟蒼生這一段太容易了點。

胡禦清也許不是主角,這個濟蒼生才是主角,但是既然文友用胡禦清開篇了,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刻畫胡禦清,這個事情沒有什麼例外。

大家都知道《笑傲江湖》的主角是令狐沖,但是金庸因為開頭寫的是林平之,還是用了很多篇幅刻畫林平之的,畢竟這個人物在故事中還是很重要的。

同樣的道理,胡禦清不管是不是主角,既然用他開頭,就必須刻畫他。

如何刻畫呢?很多時候文友們覺得刻畫就要什麼外貌描寫啊,比如說這個人長什麼樣,穿什麼衣服啊。這樣做無可厚非,但是你描寫樣貌和穿著能寫多少字?

描寫人物可以放到故事情節中去進行,給人物創造一些小波折,看看人物是如何應對這種小波折的,這才是比較好的刻畫方式。

所以文友既然丟擲來了胡禦清找孩子很難這個矛盾衝突,就要想一些情節好好刻畫一下怎麼就這麼難。這樣在濟蒼生出現的時候他又是如何爭取濟蒼生的,不要讓書中人物想做的任何事情都變得很簡單。

簡單這麼說吧,就算他想吃頓飯,你也要想辦法讓碗燙一下他的手。就是不要讓你的人物過舒服了,不然就沒有了故事性了。

2樓:無何鄉居士

文筆挺好的。

非要給個建議的話,一般來說,故事中的兩個角色應該有點衝突。

原文胡想要拐個徒弟,濟想要逃離妓院,倆人一拍即合,就少戲劇性。

如果胡就是不想要徒弟,希望光桿司令瀟瀟灑灑。結果逛窯子的時候救了濟,濟賴上他不走了,戲劇性就強一些。

或者胡看上了濟的天賦,濟寧死不從,要留下來照顧他老子娘。結果被胡和老子娘迷倒了捆起來揹走,也不錯吧哈哈。

3樓:星空下的吻

個別詞語用的不好。

獨苗,毫無防備。都獨苗了,必然掌門身份會到他頭上,怎麼能叫毫無防備?

兢兢業業。這是收徒弟,又不是人販子,需要小心謹慎?

傳宗接代。主角生孩子了?能這樣用詞語?直接改接宗不就行了。

河邊找棄嬰?你也是人才。電視劇集看多了吧,你以為是唐長老他爸啊。

然後想到妓院找孩子?這這這,你是以為妓院做的多就會生孩子多?然後生了直接丟?

邏輯呢?

幾分人氣兒,本來就是指人不多。後面又寫繁華。

矛盾的詞別一直寫了,寫完自己先看看吧。

火鳳凰,群雞?我的天。

你這書定位是那個群體的?為啥要發晉江?

看這些也不像是女頻文啊,像是掌門收徒發展宗門的玄幻文。

前面設定完全沒必要寫。網文不是說沒有前面設定就不能寫的。

完全可以先寫收徒的故事。然後徒弟回去後發現宗門沒有人。

就問師傅,其他人呢?這時候掌門就可以用回答的方式帶出前面的設定。

帶出設定也要簡說。

還有瘦弱的身子是怎麼晚上去依香樓頂的?為何要尋死?出場寫的太突兀了。

4樓:笑不及眼底

沒什麼問題,寫的很好了,作者自己注意不要賣弄文采弄巧成拙就沒事了。

就這個片段來說,寫的還不錯,劇情發展的那是跟坐了火箭一樣

5樓:糖糖

寫完幾百字回頭看看想要告訴讀者什麼內容,內容是否有看點。

網文就是這麼簡單,字詞句短組成的看點是網文必需品,而不是作者想寫什麼就毫無目的的寫什麼,那是水字數。

請各位好心的大大幫我看看這篇文的開頭 不玻璃心,找出問題,謝謝大大

兔兔不突突 語病太多,就第一句話就是廢話。抄小路指趕時間,急。你換成走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不就行了。另外魔頭,不應該寫成主角氣憤不願去麼?還有,這小子那裡指魔頭吧,你就不會換成這魔頭?另外,主角男的女的,前面小哥,中間丫頭,看描寫又是女的?你能不能給主角定個性別,成嗎? 張瑕 這個第一章好無力啊 拉不...

請各位大佬幫我看看這個配置可有不妥之處嗎?

關不住 買Z390是正確的,不是因為能超,而是因為Z390供電好,所以cpu可以換成9700K,不是要超頻,而是帶K的的確要比不帶K的強那麼一點點,這裡的差價就從主機板上出,買塊三大廠的丐板Z390,不要小看丐板,供電甩B36X主機板幾條街,小超也行,最好不要超,意義不大,付出卻很多。記憶體上32G...

請各位知友幫我看看這款平安福合適嗎?

潘小坤 還是那句話,無所謂合適不合適,只看能不能更好的解決你的問題。我覺得這個設計解決不完你的問題。是 不完 為什麼這麼說,首先在很大多數普通大眾都是這麼拒絕保險業務員的 我們家有保險 就像你女兒1000元的保險一樣,你知道它能解決你什麼問題,或者說保險公司的產品都能解決你什麼問題麼?第一種,收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