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水電走頂比走地好,可是現實中為什麼大部分還是走地的?

時間 2021-06-05 03:57:56

1樓:素顏-梅子君

水走地

施工難度相對比較容易,校對長度和管道,按照一般的裝修正常步驟進行即可,但是在泥工進場或者退場的時間裡,很容易受到外力的影響乃至破壞,後期出現滲水維修也會比較麻煩;

走頂

施工難度較為不易。施工人員需要反覆上下梯子,比對長度,然後固定管道,熱熔PPR管和接駁電管的難度都要大,一直要仰著頭工作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後期維修方便,但是施工費用相對較高,水電走頂的費用是走地的1.

5倍甚至2倍以上

走牆

走牆的施工難度不高,只需注意不能走管的地方及走管的施工維護,校對正確的長度,按照正常進行即可。走牆,走牆的施工難度不高,只需注意不能走管的地方及走管的施工維護,校對正確的長度,按照正常進行即可,不會存在影響層高,不會破壞防水,但是走牆的開槽需要仔細注意施工和維護,不然出現裂縫,侵濕等問題。

2樓:[已重置]

首先,對於廚衛來說,建議水電走頂,但對於客廳與臥室來說,可以根據自己家的裝修情況決定,如果選擇走地建議要保證輔材材料的質量以及施工質量過硬。

水走天,是為了以後方便檢修。現在水電路都是走在牆體裡面的隱蔽工程,特別是水路一旦出現漏水等隱患,檢修起來非常麻煩,如果走地面,由於重力的原因,不容易發現滲漏點,即便能發現,維修需要砸掉地磚進行維修,成本是非常高的。

電走地,適合廳與臥室,走地比較省錢,也便於操作,鋪地板或者貼磚,裝飾起來比較容易。但是衛生間、廚房的電路最好不要走地,因為廚房衛生間在平時是用水量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出現「水患」的地方,走天的電路可以很好的避免這情況。

大家都說水電走頂比走地好,可是現實中為什麼大部分還是走地的?

因為水電走地對於施工工人來說,難度更低;而水電走頂,對於水電工人來講,還是比較困難的,走頂要一直站在凳子上仰頭作業,打固定卡子,過梁還要打孔,非常麻煩,如果你工錢沒給到位,估計工人也是不肯幹的。另外,水電走地,在地面上直接走,管路使用比走頂略少,管材上要省一小部分錢;

總之,水路不管走頂還是走地,只要嚴格按照施工規範,保證輔材材料質量,做好打壓試驗,仔細驗收,基本上也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3樓:U家裝修風向標

現在有提倡水電走頂的做法,主要是為了規避一部分風險。如果水管暗埋地面出現滲漏,進行維修就必須進行砸磚處理,如此所造成的損失相對要大一些。如果是頂部出現水管滲漏,拆開吊頂就可以進行檢修。

但是無論是走頂還是走地,都沒有辦法解決在水管在牆體中出現滲漏的問題,出現這種情況的滲漏,還是需要砸磚進行維修。

另外,從國家施工規範要求而言,水管走頂和走地,並沒有嚴格的規定必須採取某種方式進行。現在的暖氣管、水管入戶在房屋設計施工中,都是走的地,其同樣是屬於符合國家規範要求的。

4樓:剛子

要搞清楚,是水走天,電走地,廚衛需要做防水的地方也是電走天。怎麼做就看你怎麼要求,還有就是跟工人的工錢結算方式,如果是全部包出去一口價的,那自然是越省事越好,給你走頂了,又不會單獨加錢,這些在開始施工的時候應該提前談好

家裝水電一定需要改造嗎?水電走牆還是走地?

已登出 水電一般走屋頂或是地面 走頂成本高,但是後期如果出了問題維修成本低!走地成本低,後期維護費用高些,如果影響到樓下,還可能要賠償! 談點生活裝修 如果單從改造這兩個字的解釋,那就是改,不一定必須改,但是造的方面一定會有。先說改字 您可以想象一下有的老房子,從建造開始也沒有考慮過空調需求問題,現...

先鋪地暖還是先改水電,水電從牆上走是不是就不影響了?

哈哈大兵 在南方地區,基本上都是和水電一起做的,因為地暖裡面有主管道 分水器位置等需要確定,和水電一起做,地暖稍微提前一點,這樣有問題兩個工種可以協調,兩個間隔時間長了有些問題再改就麻煩了。水管走頂越來越多甚至是主流,電管開槽順牆根都可以。 西安裝修課堂 水管走頂走地,只說利,不說弊,就能下套6.1...

裝修水電改造時,水管走房頂好還是走地面好?

飛飛 一般來說走頂面比較好,因為走地面的的話,後期鋪上地磚以後,發生一些問題後很難發現,即使發現也是問題比較嚴重,發生滲漏後。不但自身受到損失,也會殃及到鄰里間。各有利弊,走地上省材料 人工,造價相對要低很多 走頂上材料 人工要大幅度增加,但好處多多 管線排布整齊合理規範 不易被損壞而發生漏水漏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