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改水電過程中,水管是走頂好還是走地好?

時間 2021-06-01 03:39:11

1樓:西安裝修課堂

你家如果是按照公尺數算,堅決不走頂,這是裝修公司套路;你家如果是包死的,好吧,讓全部走頂,當然裝修機構要願意。如果你家按照平方算的水電包工包料,沒事讓走頂,能繞就繞吧,能把裝修公司氣死

水管走頂走地,只說利,不說弊,就能下套6.11

2樓:[已重置]

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建議考慮採用「水走天、電走地」的方式,或者是水電全部走頂的方式。

水走天,是為了以後方便檢修。現在水電路都是走在牆體裡面的隱蔽工程,特別是水路一旦出現漏水等隱患,檢修起來非常麻煩,如果走地面,由於重力的原因,不容易發現滲漏點,即便能發現,維修需要砸掉地磚進行維修,成本是非常高的。

電走地,是適合廳與臥室,因為插座一般距地30cm,走地比較省錢,也便於操作,鋪地板或者貼磚,裝飾起來比較容易。但是衛生間、廚房的電路是堅決不能走地的。因為廚房衛生間在平時是用水量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出現水患的地方,走天的電路可以很好的避免這情況。

3樓:shao

總的來說,走頂會比較好,水管走頂最安全,即使漏水也能及時發現,便於檢修,損失也較小。水管走頂:

【優點】漏水能及時發現,方便檢修。

【缺點】高空作業對安裝師傅要求更高,材料和人工費用會比走地上多出1/3。

二、水管走地:

【優點】用料節省,安裝方便 ,經濟實惠。

【缺點】漏水難發現,維修麻煩,可能造成嚴重損失,甚至影響樓下鄰居。

4樓:

水管走頂還是走地,這個問題見仁見智,各有優缺,國家以及目前的家裝行業沒有明確規範,所以只能根據房屋裝修時實際情況,當地裝修公司的偏好以及個人意見來選擇了,我只能陳述一下各自的優缺點:

一、從安全角度:

1、走頂:漏水問題發現早,安全性稍高,特別對於水走頂,電走地的,兩者分開走比一起走的安全性要高一些(但漏水了一樣會影響到頂面的燈具線路);還有對於衛生間,走頂的話地面的防水比較好做一些。但有乙個問題我沒法很好解決(其他大神可能有方法),就是水管凝露問題,特別是夏天管道上的冷凝水,如何避免?

2、走地:問題發現晚,小滲水初期肯定察覺不到,等滲到了樓下才會被發現,此時往往滲水比較嚴重了;衛生間走地的話刷防水要麻煩一些;還有,如果同時電路也走地,而且電路施工沒做好的話(比如套管連線處沒用膠粘好),有可能引起電路障礙。

二、從維修方便角度:

1、走頂:對於廚衛,本身一般都會做鋁扣板吊頂,發生漏水問題及早發現後,能通過拆除吊頂及時進行維修,鋁扣板不怕水,所以維修簡單而且一般不產生二次費用;但對於客餐廳採用石膏板、石膏線的吊頂,就需要砸了重新花錢做吊頂了。

2、走地:啥也別說了,拆木地板,或者砸地板磚,由於埋在水泥裡,滲水點的尋找肯定麻煩一些,可能破開地面的範圍較大,修理後再重新找平、鋪設地板吧~

三、從避免糾紛角度:

1、走頂:漏了淹自己家,無非是自己維修的問題。

2、走地:漏水了就連樓下一起禍害了,到時候不光要砸地維修,還要負責樓下住戶的維修,以及金錢和人情賠償問題。

四、從花費角度:

1、走頂:無疑的費工費時費料費錢,對於施工工人來講,走頂一直要站在凳子上仰著頭作業,還要打固定卡子,過梁要打孔,非常麻煩,所以非常費工,如果你不肯多加工錢,估計是不肯幹的;打個比方,水路開槽子,坐便上水一般留到地面上30cm就可以了,走地也就是開個30cm的槽即可,但是走頂就要開2公尺多了~再加上如果布管跨越其他房間的話,沿頂部分就有可能需要做額外的吊頂遮擋,走頂需要的管路比較長而且使用的彎頭也比走地多,彎頭多其實也增加了問題發生的概率。

2、走地:彎腰即可完成,當然省工了,所以工錢肯定比走頂便宜;不用考慮美觀問題,在地面上可以直接走,管路使用比走頂略少,管材上要省一小部分錢(其實也沒多少,因為管材本身就不貴),但水路走地還分開槽和不開槽走,開槽走需要加開槽費用和回填費用;不開槽,如果要鋪木地板,後期需要加找平費用。

走頂還是走地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的,如果廚衛地面和室內地面基本持平,或者落差很小,你又準備做地暖,水路走地就會造成整套房子回填層厚度增加,降低了房屋高度,也增加了找平成本,這時候就比水路走頂花錢多了,所以在這種情況就建議走頂。

總之,水路不管走頂還是走地,都要符合《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的標準,做好打壓試驗,仔細驗收,基本上就不會出故障,那麼上面講到的安全、維修、糾紛問題也就不存在了,所以,施工質量過硬的前提下,走頂還是走地都是一樣的,看你的個人喜好了~

家裝改水電工費該如何計算?

葉無聲 跟你講,你會幹的話就自己幹好了,開槽很多灰,不要以為幹得快,他們也是看見包的情況拼命幹5天,你要是覺得乾快了給他300一天你看他們不給你幹乙個月才怪呢! 柳清風 改水電一般分半包,全包。半包就是只包工,自己買料。我現在正在裝修改水電,一樓帶院,139平方。因為要做地暖,所以全部水電全走地,地...

裝修過程中水電改造應該注意哪些地方呢?

年輕人 1 PVC是國家禁止用作水管的材料了,千萬不要用了。建議使用鍍鋅管銅管 2 暗槽 也就是把所有的線路都藏在牆體裡面,這些需要把牆體上開出槽來放線路的套管,費用較貴。3 明線 也就是把線穿在套管裡面,藏在吊頂裡或是地磚下面。費用相對便宜 4 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 淨水器 ...

家裝水電改造完工,如何驗收呢?

積木家網際網路裝修 步驟1 首先是水電改造怎麼驗收的水路改造部分,在對水路驗收時,首先要做打壓實驗,這個操作不能只憑肉眼觀察,一定要用專業的裝置進行仔細檢查。通常使用打壓幫浦,保證壓力增加時,水管不漏水,具體操作是在打壓之前關閉總閥門,將需要打壓管路的出口封閉,只留乙個進口。進口處安裝打壓機,壓入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