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味卡淨化空氣原理是什麼,裡面的無機奈米材料是什麼,其化學過程是什麼,真的能在室溫下除掉苯等VOC麼?

時間 2021-06-04 23:30:52

1樓:

關注了一下這個東西,發表一下個人觀點。用個通俗的例子,甲醛問題好比人的身上長火癤子了,已經流膿了。這個產品跳出來:

用我的產品吧!一張a4大小的紙上蘸了神奇的藥方,它能吸取流出的膿並把它緊緊鎖住!吸滿就換,一天一片,連續使用七七四十九天火癤子就好啦!

哈哈哈,清華大學的不去研究怎麼用技術為民造福,想著用江湖術士那套忽悠人,太可悲了!

2樓:飛魚

吸附原理,化學原理除甲醛、苯,基本都不靠譜清除室內甲醛、苯、裝修汙染,請用新風空氣淨化器重要事情說兩遍

清除室內甲醛、苯、裝修汙染,請用新風空氣淨化器

3樓:宮非

2015-09-09

納味卡由奈米無機催化材料和天然木素纖維復合技術製造而成。不同於活性炭和竹炭簡單的物理吸附原理淨化異味,納味卡採用催化氧化吸附原理,通過化學吸附反應使甲醛等有害物和納味卡表面活性氧物種,在材料表面活性位上結合成為固態絡合產物。而所謂的奈米無機催化材料應該就是碳材料。

但有個問題他們沒有告訴你,吸附飽和後不經過光催化,吸附在基體內的有害物是不會自己消失的,應該是用到飽和就要丟棄了。

當然相對於傳統吸附材料,納味卡以吸附能力來比較:活性炭、竹炭的吸附容量低。檢測表示,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為0.

1mg╱m3 時,活性炭甲醛吸附容量僅為 0.0076mgg,優質竹炭甲醛吸附容量僅為 0.0036mg╱g。

納味卡材料吸附容量達 0.521mgg,同樣測試條件,吸附容量為防護級活性炭的68 倍,優質竹炭的144 倍。這樣還是有競爭力的。

反觀,石墨烯海綿、石墨烯氣凝膠和石墨烯纖維多孔材料已經做出產品來,對甲醛、二氧化硫、氨氣等有毒有害氣體的吸附量大於 100mgg;對甲基藍、甲基橙、環己烷、四氯化碳等有機汙染物的吸附量大於 20gg;對煙氣混合排放物典型成分(間苯二酚、檸檬醛、異戊酸、亞硝基二甲基胺、亞麻酸、吡啶等)的吸附量大於 10gg。即便是石墨烯複合材料的塗料經吸附室內甲醛,吸附量高達 0.705mgg,也不多遑讓。

東西有沒有用我沒買過不予置評,但甲醛吸附量僅0.521mg╱g,是比不上石墨烯的 100mg╱g,那就有意思了。

負氧離子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什麼?

錦勝霧森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把負氧離子濃度作為檢測空氣質素的標準,是因為負氧離子可以清除空氣中灰塵顆粒 甲醛 VOC等一系列有害物質。一般來講,乙個地方負氧離子濃度高了,有害成分就相對較少,空氣就更乾淨更清新。負離子是空氣中帶負電荷的離子總稱,由於帶負電的氧氣所佔的比重最大,所以習慣上稱為負氧離...

負氧離子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什麼?它是如何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負離子除塵不是把顆粒或灰塵靜止,而是空氣中的顆粒物一般帶正電荷,而負離子帶負電荷,正負相吸使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顆粒物凝聚成團,變成大的顆粒物變重而降落到地面上。傳統的人工生成負離子技術,雙極電暈放電和單極電子噴射等方法的確或多或少會產生臭氧 氮氧化物等衍生物。然而,利用富勒烯材料為釋放端的負離子裝置...

一道菜的前味,中味,後味產生的原理是什麼?

李思楠 滷 是南方說法,我們東北常稱之為 醬 具體產生原理跟香水的三種味差不多,剛入口的時候接觸的是食物的外層,味道是由外層香料決定的,中味是你咬的時候肉跟外層香料還有唾液結合起來慢慢的變化產生的味道,後味一般就是回甘吃完之後在嘴裡殘留的香氣。每種香料的味道產生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在嘴裡與空氣和唾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