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膠能和水泥一起用嗎?

時間 2021-06-03 20:59:40

1樓:京帝科技新材料

不能,鋪貼瓷磚的時候,有人提出瓷磚膠使用的時候,能不能加入水泥?首先,說明「不可以」,瓷磚粘結劑是乾粉材料,按照用途配比混合粉料,而且裡面的中沙,經過篩選、水洗、烘乾加工而成,施工之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就可以鋪貼瓷磚了。

建材市場瓷磚粘結劑很多種,水性材料,綠色環保,質量通過體系認證,在家裝鋪貼瓷磚的時候,根據瓷磚材質,選擇適合的瓷磚粘結劑,水泥已經不適合家裝需求,主打建築工程專用,工程專用水泥,基本上都是高標號,瓷磚粘接劑加入高標號水泥,容易出現質量問題。

高標號水泥鋪貼瓷磚,水泥初凝效果好,瓷磚很容易裂紋、起鼓、脫落等情況發生,如果加入的是砌築抹灰水泥,鋪貼瓷磚基本上不可能凝固,砌築水泥沒有強度,只能用於砌築抹灰,裝修鋪貼瓷磚,用瓷磚粘結劑最大的優點,瓷磚貼上之前,不需要經過水泡處理,可以直接鋪貼。新型裝飾材料,瓷磚粘結劑,開啟包裝加入水攪拌均勻,可以鋪貼瓷磚,施工簡單方便,省時、省力、省材料,貼上瓷磚效果好,不會空鼓和脫落。裝修時使用瓷磚膠的時候,不可以加入水泥。

2樓:嘉施膩子瓷磚膠

確實採用瓷磚膠比傳統的水泥砂漿粘結力更強,質量也更加穩定,瓷磚膠代替傳統水泥砂漿也是必然的趨勢,但是在瓷磚膠中新增水泥的做法是錯誤的,千萬不能這麼用,雖然瓷磚膠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泥,但是水泥在瓷磚膠中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如果在使用中新增水泥,會破壞瓷磚膠本身原材配比,直接影響瓷磚膠的質量。後期很容易出現質量問題的!

3樓:驀軒66

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各類材料也是一步步更新換代著,瓷磚膠就是其中一種,以前貼上瓷磚系統通常用水泥砂漿完成,現在已逐步被瓷磚粘結劑取代,然而瓷磚膠和水泥品牌眾多,如何在瓷磚膠和水泥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就需要我們對瓷磚膠和水泥之間的區別有所了解,另外現在工地上有種特殊的現象就是瓷磚膠混合著水泥用,這樣到底對不對?

瓷磚膠的使用可以比使用水泥更多的節約空間,瓷磚膠在施工過程中只需要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瓷磚粘非常牢固,無任何有毒新增物,符合現在環保健康的環境要求。瓷磚膠施工是要保持牆面濕潤度,並保證一定的平整度,基層需要進行必要的清除浮灰、蠟質、油汙等處理,以免影響粘結度。也正是這些優點讓瓷磚膠被廣泛取代水泥砂漿來應用。

然而,為什麼那麼多工地都使用瓷磚膠與水泥混合著用呢?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省錢或者說是偷工減料,目前水泥市價是便宜於瓷磚膠的,很多師傅在對待瓷磚上牆、貼上的情況時,理所當然的認為以前用水泥一樣沒事,現在用了瓷磚膠肯定會更好,加點水泥沒啥問題,也正是出於這種心理,現在掉轉、空鼓的現象屢見不鮮,大多數的業主都會認為是瓷磚膠品牌質量差,殊不知中途早已面目全非。

其實,對於瓷磚膠加水泥一起用妥不妥當,我們從效能和組成一看便知了。

水泥是一種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使用水泥進行瓷磚的貼上是一種傳統的貼磚法,瓷磚在使用過程中脫落是乙個普遍存在的現象,主要原因是由於水泥要與表面粗糙、多孔且吸水率高的瓷磚進行貼上才能使其更加牢固。但隨著科技進步社會的不斷發展,市面上銷售的瓷磚、石材、馬賽克等材質硬度極高,大多表面光滑平整,吸水率很低,現在還是單用水泥貼上瓷磚是不牢固的。

瓷磚膠是由優質水泥、高分子新增劑、級配砂等經科學配製而成,是一種符合現代環保要求的無機貼上材料,對瓷磚的光滑表面具有很強貼上力。主要特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融、耐老化效能好及施工方便,是一種非常理想的粘結材料。

我們可以來看下普通瓷磚膠的組成:水泥、沙子、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甲酸鈣等,其主要優勢在於對瓷磚的粘結力明顯優於水泥砂漿。

答案顯然是不可取的,從瓷磚膠的組成我們就能看出,其本身成分就包含了水泥沙子,是按一定比例調劑而成的,而瓷磚膠的配方是經過瓷磚膠品牌廠家常年實驗和實踐不斷改良得出的,配方也是產品的核心競爭力,隨意改變產品原材料的配比,必然導致產品失效。更何況,現在瓷磚膠的種類不同,面對的施工瓷磚種類也是不同的,因此、瓷磚膠摻加水泥的做法萬萬不可取,會導致日後出現空鼓掉磚危險。摻加水泥樣品的硬化漿料一般會具有顏色較深,存在貫穿性裂紋等特點,這些可以成為我們初步判斷是否被違規新增水泥貼磚的依據。

現在,瓷磚膠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應用還是比較廣泛的,在貼瓷磚的時候,使用瓷磚膠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是,往瓷磚膠裡加水泥是不可取的,因為往瓷磚膠裡加水泥的話有可能會出現掉轉的情況,影響貼瓷磚的效果,所以,想要貼瓷磚的朋友不要把瓷磚膠加在水泥中。

佛手和黃芪可以一起用嗎?

兩立 可以一起用 補氣多了會壅滯,行氣多了會傷氣 所以常將補氣藥和行氣藥合用,以達到 補氣而不壅滯,行氣而不傷正 的作用 不只是補氣行氣,補血行血也是一樣的,比如四物湯,熟地滋膩,單純填補陰血精髓,川芎在補血之外更偏重於行血,能使補血的效果更好 嶽美中醫話集裡面講到過補藥和行藥的關係,並舉了黃芪陳皮...

填縫劑和美縫劑區別,能一起用嗎

振森膠粘劑 填縫劑和美縫劑,字面上的意思也不一樣,填縫劑可以理解為發泡劑,填補大縫隙的時候可以使用,比如家裡安裝門套的時候,牆面與門套的縫隙可以用發泡膠去填補。美縫劑可以理解為縫隙的美觀,比如瓷磚的縫隙,可以用美縫劑去達到防塵美觀。 已重置 首先說用來做填縫的其實就是填縫劑,美縫劑是個名字,美縫劑就...

火絨和360一起用可以嗎?

aaa 當然可以,但是建議關閉火絨或360的檔案實時防護,兩個一起開會衝突 建議將火絨和360安全衛士的相關檔案加入到對方的白名單中,可以防止兩個軟體相互衝突 暱稱是我心坎 可以是可以,但不建議一起,電腦小白你可以用360,要是有一些知識可以用火絨,個人認為360功能太臃腫,而且很多用不上,比如說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