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造出不漏水的房子嗎?

時間 2021-06-01 15:12:15

1樓:Teddy

作為一名結構工程師,對於這個問題表示嚴重關切。

目前,無論是商品住宅、別墅、還是自家在鄉間蓋的小炮樓,國內的屋面防水做法基本就是使用防水卷材和防水砂漿(由建築師指定,美帝的情況不了解)。由於材料自身質量、耐久性以及施工質量差異,據身邊朋友反映,五年左右的時間就可能會出現滲水問題。(這就是為什麼20層高層住宅,19層而不是頂層最貴的原因)

看來不僅僅是China,這還是世界性的問題。

如果樓主要蓋自己的小房子,只要money足夠,本人為你設計一棟50年內不漏水的房子是可以輕鬆做到的。相似的工程早已存在:水池,核反應堆的安全殼,地下室外牆。

漏水的根本原因是:外部荷載作用下,結構材料在拉應力作用下產生裂縫。中國國家設計規範中也給出了具體設計指標和方法,以避免出現裂縫,或者出現過寬的裂縫。

看到這裡,學過經濟學的樓主應該能得到一些clue。沒錯,正是由於建築結構需要滿足「經濟性」,才使得屋面容易漏水,不可能全中中國人民的房子都設計的如此堅固耐久,那樣整體造價將大大提高。

也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存在問題,就我所知,習總住的房子一定不會漏水,核電站也是,除此之外對住頂層的普通人類們,只有祝福了。

2樓:

美帝的房子很多是木結構,而木結構的維護修葺是很必要的。至於摔死人,那是安全工作沒有到位,純屬外行問題,教授未必比乙個農民會幹修房子的活兒,懂得防護。

不漏水的房子比比皆是,很多水下的場館、地下建築,都是不漏水的。跟質量關係更大點,而跟技術關係小一點,中國當下環境下想弄點不漏的工程有點難。

什麼牌子的保溫杯不漏水?

風向標 題主說的保溫杯漏水,大概率是水從杯蓋縫隙處漏出了吧,肯定不是杯子本身出現裂縫。普通的保溫杯一般是不鏽鋼材質的,想要裂開是不太可能的。至於您的保溫杯漏水,那應該是你杯子的密封圈老化或者變形了,也可能是你的水杯是一些小作坊生產的,質量不過關。一 密封圈老化 任何物品都是有壽命的,可能你保溫杯的質...

輪船螺旋槳如何保持在旋轉的同時不漏水?

G咖啡 正解應該看這個回答 如何看待僅正式服役十幾天的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因螺旋槳周邊密封不嚴導致海水倒灌而被迫返港大修事件?以下是 水銀 童鞋的乾貨 這是一條民船的尾軸剖面示意圖,紅圈圈起來的地方稱為尾軸管,軸從裡面穿過。在尾軸管前後兩側藍色箭頭指向的地方就是軸密封。這是瓦錫蘭的軸後密封系統示意圖,...

人類能造出一粒公尺嗎?

看 牛在天上飛 其實你的提問不夠嚴謹所以你想不明白這個問題。準確的來說,人類不是能造飛船 飛船不是憑空產生的 而是能把材料通過組合使其具有在大氣層之外工作的能力。如果站到這個更客觀的觀點來看待這個問題,無異於人類可以把金屬和非金屬組合成能在大氣層外工作的飛行器,為什麼不能把營養物質合成成公尺 多此一...